章六十五 光天化日(1/2)
作者:和灰比白
    出了钱有才家时,雨已经停下。

    杨小央回到客栈,发现众人还在自己屋子里,而小荼的东西到现在还没吃完。

    杨小央坐下,问了一个问题,“现在可还有贪官污吏?”

    李从文撇撇嘴,“怎么可能没有?只是现在贪官难混罢了。朝中有御史台,各地有巡城司,敢贪的人可不多。”

    杨小央突然发现自己对鸣武竟然而不甚了解,又接着问道:“那可有官员鱼肉百姓,行不义之事?”

    “那当然也有,不过我估摸着就一个两个吧,其他的应该都掉了脑袋了。

    其实我朝勋贵们早就知道,得罪老百姓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

    既然如此,他们就不会允许自己的封地出现这样的事。勋贵现在虽然对封地没了管辖权,但当地的官员也不敢无视勋贵们,必然也要考虑勋贵的利益。

    更何况很多当地官员都是和勋贵们站一条船上的,久而久之就没有愿意鱼肉百姓的官员了,你逼他他都不会做。我朝风气现在正得很呐!”

    杨小央听了点点头,猛地一拍桌子,“行,咱们去把钱有钱偷得只剩一条裤衩!”

    小荼被杨小央这一拍吓了一跳,刚到嘴边的糖葫芦没咬住,掉到了地上,让小荼心疼了好一会儿,随后狠狠地瞪向杨小央。

    ......

    钱权要对于他老爹给他安排的八个护卫很是不满。

    那八个人都是满身肌肉的大汉,自己被围在中间像一只小鸡,让他感觉自己很没面子。

    只是他爹说最近可能有人会要害他性命,让他出门一定要多带人。

    钱权要有些不以为然,不觉得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还有人敢当街行凶?

    正在这么想的时候,他就突然听到了嗡的一声。

    随后眼前的护卫就一阵骚乱,只是他个子太矮,看不见发生了什么。

    “有人行刺,保护公子!”其中一个大汉喊道。

    钱权要一怔,才意识到那个声音是弩箭射出的声音。

    真有人要杀我?

    钱权要不由地颤抖起来,手抓住了边上一个大汉的衣衫。

    随后又是一声弩箭射出的声音,让钱权要的心一揪。

    “刺客在那边,分出两个人去追!”一个大汉喊道。

    钱权要看到身后有两个大汉冲了出去,而包围他的护卫站得也稍微分散了些。

    他先是惊恐地躲在了一个大汉身后,随后悄悄露出一个脑袋,透过缝隙向前看去。

    只见他们最前面一个大汉身前的石板路上,插着两只箭矢,箭矢的箭尾还在不停地颤抖,可见这一箭力道之大。

    钱权要还在看那两只箭,又听到护卫喊道:“来人止步!”

    钱权要被这嗓子吓得往后一缩,又透过人缝看去。

    只见一大白天穿着夜行衣的人正向他们走来,那人手上还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已经出鞘的大刀。

    那柄大刀在阳光的反射下映出的寒芒让人晃眼,钱权要才意识到今日这雨后的阳光灿烂非常。

    那黑衣人听到大汉的喊话非但没有停止,反而加速向他们冲来。

    此时地上还有些湿漉漉的,黑衣人的脚踩在地上却没留下痕迹,因为他直接踏裂了石板。

    钱权要正慌神之际突然感觉自己被拦腰抱起,被带着向后退离了不少。

    他抬头一看,是自己刚才抓着的护卫。

    那护卫带着他向钱家跑去,让钱权要松了口气,他觉得有这么多人拦着刺客,自己必不可能有危险。

    只是他还没高兴多久,就见面前的路上也射来一只箭矢。

    吓得钱权要往大汉怀里一缩,又赶紧地四处张望了一番,可惜并没有看到射箭的人。

    那大汉刚后退两步,身后的路上又被射了一箭,显然刺客是不想让他们走。

    只是大汉有些疑惑,他们在路中并无遮掩,明明要射中人也很简单,为什么要射在地上呢?

    难不成还想抓活的?这胆子也太大了吧?还有没有王法了?

    再说另一边,那个黑衣人冲向五个护卫,对着最前的一人用刀面横拍而出。

    那人还没来得及拔出兵刃,只能躲开,然而他却低估了黑衣人的速度,一下被反手拍在腹部,飞了出去。

    剩下四人有两个是拳师,两个用刀,他们趁着黑衣人拍出那一刀的时候已经把人围住。

    两个用刀的护卫当先上前,对着黑衣人劈下。

    只见黑衣人右脚猛地一踩地,震碎了几块石板,把刀子抡圆了向着两把劈来的刀拍去。

章六十五 光天化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