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七 亲情(1/2)
作者:和灰比白
    钱有钱坐在主位上给李从文敬了一杯酒,有些伤感地说道:“这次多亏了李公子,不然我都不知道改怎么办。

    要儿的娘走得早,我怕我死后他没人照顾,便决定此生定要用尽全力去敛财,想要挣到要儿一辈子也花不完的财富,这样我也可以走得安心些。

    但若是要儿出了事,我这辈子可就白活了。

    今日公子大恩,我钱有钱此生必竭力报还!”

    此一番话说得情真意切,连带着钱权要也有些感动。

    李从文听了却不知是想起了什么,举杯的手顿住,有些冷冷地说道:“钱老爷一心为子着实让人敬佩,只是这敛财的手段是否有些不妥?”

    钱权要一愣,又骤然转头向着他爹质问道:“爹,你又去买那些农户家的口粮了?”

    钱有钱没想到李从文这么直接地说了出来,脸一下涨红,把酒杯拍在了桌上,酒水溅在了桌上。

    “反正他们有官府的粮接济,又不会饿死!”

    钱权要站起身,亦是涨红了脸,“但这终究是不义之事!你怎么有脸做得出来?”

    “脸算什么?我今年已经四十有七,没几年好活了!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多挣些钱,好叫你以后的日子不必为生计发愁?”钱有钱几乎是吼了出来,随后又剧烈的咳嗽了几声。

    钱权要的话一下卡在喉咙口发不出来,大口喘气几下,有些颓然地坐下。

    正厅内一下沉默了下来,不听风声,只听粗重的喘息。

    良久,李从文才用略显沙哑的声音说道:“钱老爷您想给孩子最好的,这我不能说是错的,但您可有问过权要的感受?”

    钱有钱吼过之后,不知是力竭还是意冷,声音低了下来,轻声道:“要儿他不愿经商,我又找不到先生教他念书。

    况且他整日游手好闲,肆意挥霍钱财。

    我只是怕我走后家中钱财不够他花......”

    李从文沙哑的声音略显好转,“我观权要平日里虽为人高傲了些,但对待身边的人还是极为陈恳的。

    也许只是他平日里没什么朋友,希望以自己的家世,能吸引些人来与他交谈罢了。

    可能权要并不想要太多钱财,他只是想要些知心朋友而已。

    你如此做,怕是没有一个忠善之辈愿意与权要结交的。

    那权要因为你的缘故,能接触到的人无非是来贪图你钱家的钱财的,如此品行不端的朋友结之何益?

    钱老爷你如此做,不正与权要的意愿相背吗?”

    “朋友确实重要,但我也没有朋友,不是照样活得好好的吗?”钱有钱虽是这么说,但底气终究不像刚才那么足了。

    “钱老爷,你是你,权要是权要。你喜欢的未必是权要喜欢的,不是吗?同样,你想要的,也未必是权要想要的。”

    “爹,你以后不要再为恶了。家中的钱财早就够用了,若是给一般人,几辈子都用不完。你又何须再做这些事啊?”

    “你不曾当家做主,不知家大业大的难处,若是你去主事,肯定被别人吃的骨头都不剩!”

    李从文一愣,这话风是不是偏了点?怎么突然开始炫耀起自己的家产了?

    就在这时,突然有个家中的护卫慌慌张张地跑进了正厅,打断了他们的谈话:“老爷,不好了,之前行刺的人杀上门来了!”

    ...............................

    安炎二十四年,春,南疆。

    杨启之前在南王驻地睡觉的时候,虽然已经拉了帐子,而且还点了熏香,却总觉得耳边有嗡嗡声。

    但在这个寨子的小竹楼里,杨启晚上睡得安稳无比,一点蚊虫都没有。

    杨启猜可能是进来的蚊虫都死光了。

    他洗漱一番后,走出了楚袖给他找的空竹楼,想去找楚袖带她四处逛逛。

    可是没想到还没走到她的小楼,就在一旁的猪圈边看到了她。

    只见楚袖从一边的篮子里抓了一把米,随手就洒进了猪圈。

    杨启还没见过用稻子喂猪的,他知道南疆稻子多的吃不完,但不知道猪也爱吃稻子。

    “这猪能吃稻子吗?”

    楚袖闻言转头看了杨启一眼,面上微笑的表情不变,“你不知道吗?人能吃的猪也能吃,相反,猪能吃的人也几乎都能吃。”

    杨启嘴角一抽,总觉得此番话别有深意。

    楚袖把那篮子稻米都撒了出去,拍拍手,“今天我带你去看看我爷爷吧。”

    杨启点点头,只是希望进她爷爷的屋子时,别再给他吃那个苦的不得了的药了。

    哦,是毒。

    然而让杨启奇怪的是,楚袖直接把他领出了寨子,一直往寨子背靠的小山上走去。

    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叫小花的花猫也跟了上来。

    “你爷爷没住在寨子里吗?”杨启忍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奇怪地问道。

章六十七 亲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