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八 八百斤(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跟着方三又来到了上次被发现的地方,侧耳倾听了一会儿,听到了老陈和李从文的喊话声,冲方三点了点头。

    方三又拿出了那串满是铁签的工具,开始撬锁。

    这次没人会来打扰,所以杨小央有闲暇和方三聊聊天。

    “你轻功那么厉害,是谁教你的?”杨小央想若是自己也能学下轻功就好了,但让方三教是万万不愿意的。

    “我爹。”方三闻声依旧皱眉低头摆弄着那个锁,倒是没再让杨小央禁声。

    杨小央追问道:“你手上的功夫也是你爹教的?”

    “没,我爹不许我学偷盗的本事,手上的功夫我只是在照着我爹做而已,依葫芦画瓢学到一些。”

    杨小央难得能和方三好好交流,不想放弃这个机会,“那你爹到底是干什么的?难道也是个侠盗?”

    这次的锁已经换了一个,而且看样子比上次的复杂些,方三一时半会儿没弄开,“我爹一开始是个大盗,后来有一次偷东西被一个老道士发现,被那老道说服后才当的侠盗。”

    杨小央一愣,莫非那个老道士浑身上下全是嘴?

    方三手上的动作没停,只是整个人仿佛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中,又接着说道:“我娘是个捕快,在我爹还在当大盗的时候就在追捕他了。后来我爹当了侠盗之后两人就成了好友,然后生了三个儿子。

    我爹说我大哥和二哥没有练武的的天赋,就把轻功传给了我,我娘也把她的内功教给了我,但我爹不准我学手上的功夫,他说当侠盗不需要。”

    杨小央听着有些入迷,没想到一个贼还能和捕快成亲,这也太离奇了些。

    杨小央在方三背后给了他一个笑脸,讨好地说道:“那你让你爹也教教我呗?”

    “行啊。”这次方三竟然答应地这么痛快,让杨小央着实没想到,“你死后我爹就能教你了。”

    杨小央一滞,这次是真觉得自己说错了话。

    两人话说完第一个锁也打开了,还剩一个铁门的锁。

    虽然杨小央已经有点不耐烦,但他也只能干等着。

    好在第二个锁没多久就打开了,杨小央祈祷了一下千万不要有第三扇门。

    还好钱有钱虽然谨慎,但还算个正常人,那铁门就是最后一扇了。

    两人进了库房,杨小央四处打量了一下,发现和他印象中的库房不一样。

    他以为库房里应该有很多古玩字画,玉石珠宝之类的,但钱家的库房里全是钱。

    铜钱一串串的整齐躺在地上,铺了一地,而银子放在架子上,倒是不多。

    库房里一点没有霉味,可见库房的主人会经常把里面的钱请出来晒晒太阳。

    “看在他给书院捐了钱的份上,给他剩个五万贯吧。”杨小央手一挥,颇有些豪气地说道,随后便开始把铜钱往麻袋里搬。

    只是想法是很好的,杨小央装了一袋子铜钱才发现,自己能背得动的和这库房里的比起来实在是九牛一毛。

    且不说麻袋能不能装得下,杨小央自修仙后运转灵气最多能背个八百斤,就算鸣武的铜钱比较轻,那顶了天了也就是五百贯不到。

    而这库房里的铜钱估摸着得有十几万贯,杨小央甚至怀疑少了五百贯铜钱,钱有钱都不一定能发现的了。

    方三按照之前说好的都拿银子,倒是把库房里的两千两银子都背上了,然后就和杨小央一起对着满满一麻袋的铜钱傻眼。

    “怎么办?”方三难得主动问了个问题。

    “你不是侠盗吗,你赶紧想想办法啊。”杨小央苦着脸说道。

    “娘的,老子怀疑自己这辈子和上辈子加起来都没见过这么多钱。”

    杨小央翻了个白眼,我怀疑你上辈子都不一定是人!

    之前众人思考问题的时候,都在想怎么把人给引开,却没想过要怎么把钱都偷完。

    杨小央自问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了,楚袖以前一直给杨小央很多银子花,其实也就是十几两,够杨小央和小荼两人吃喝个几年了,带在身上也轻得很。

    后来从比武大会上赢了一百两,也没觉得多重。

    而方三也一直过的穷苦日子,两人都从没见过这么多钱,尤其是铜钱。

    “要不咱多拿几次?反正钱家的护卫都被解决了,那两人又打得正欢,没人打扰我们。”杨小央试探地问道。

    方三的刻薄到底是在骨子里的,时刻不忘找茬,“钱家被人杀上门,官府怕是不久就要来了吧?”

    “从文已经跟官府说过了,要是钱家出事,官府一般不会来得太早。”

    方三点点头,继续问道:“那我们把钱拿出去后放哪?”

    杨小央想了一会儿,又懒得多想,一摆手,“我们先找个地方藏起来再说,到时候让李从文想办法。”

    杨小央说完就吃力地背起了那个麻袋,而方三好像还有些犹豫,可能没想过偷东西还能分批的。

章六十八 八百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