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一 柳树(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驾着马车提心吊胆地过了十多天,没遇到什么万物难行,一路挺顺利地来到了鄂州地界。

    这些天里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唯一有问题的就是小荼越来越爱吃东西了。

    杨小央有些担心,想问问祖师,但不知道怎么找到他。

    于是他便向真道士鞠夜阑请教:“夜阑啊,你可知如何让我魂魄离体?”

    此时天气转暖,鞠夜阑已经把那兔裘换下,重新穿上了道袍,并义正言辞地告诉过杨小央,不要和她一起穿道袍。

    鞠夜阑闻言白了杨小央一眼,“你要想魂魄离体得人仙境界才行,而且无法触物,无法远离身体。你现在最多梦里出窍,看看周围罢了。”

    杨小央穿着和李从文样式差不多的长袍,只是比起李从文那个穿什么都是公子哥的人来说,他更像个种地的。

    “那你有没有办法让我找到祖师?”杨小央追问道。

    鞠夜阑叹了口气,有些无力地答道“你找祖师他老人家问我干什么,我是武当的道士,又不是中南的。”

    杨小央想想也是,真道士也不负责找人不是?

    鞠夜阑看他那样,眼咕噜一转,笑着说道:“其实有个办法说不定能行。”

    杨小央赶紧问道:“什么办法?”

    “祖师他老人家乃当世唯一地仙,神通广大,你现在就大喊祖师三声,说不定他就听到赶过来了呢。”

    杨小央仔细思考了一番后点了点头,他对鞠夜阑的话深信不疑,觉得这也是道经里看来的,没意识到这法子的问题。

    杨小央来到江边,想了想,准备全力运转灵气尽量喊大声点,好让祖师听到。

    鞠夜阑叫来了李从文和小荼一起站在他不远处,憋着笑说有好戏看。

    杨小央长长地吸了口气,待到胸腔再也装不下时就准备全力喊出。

    谁知他突然感到后脑勺被人拍了一下,一口气没顺上来,连连咳嗽好几下,差点没呛死。

    “谁啊?”杨小央转身怒吼道。

    他起初还以为是李从文或者鞠夜阑干的,然而他看到这两人也一脸惊讶就觉得不是,随后他就看到自己身旁站了个熟悉的老头子。

    哦,是飘着的。

    “祖师你拍我干啥?”杨小央悲愤地问道。

    “我怕你喊出来丢人。”祖师黑着脸,一脸晦气。

    杨小央一愣,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瞪向鞠夜阑。

    鞠夜阑也没想到祖师真来了,给杨小央扮了个鬼脸。

    “祖师他老人家为什么凭空出现了?还飘在天上?”李从文此时脸色有些发白,伸出一只手颤抖地指着祖师。

    鞠夜阑看他那样有些好笑,“祖师他是神魂出窍来的,想让你看见就能让你看见,不想让你看见你就看不见。”

    李从文咽了咽口水,畏畏缩缩的,再无往日风流气质。他还看到祖师意味深长地看了自己一眼,脸色更加难看了。

    “祖师,小荼她最近特别爱吃东西,是不是她脑子里的妖魂作祟?”杨小央也没多想祖师为什么会来。

    祖师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今天我就把话跟你说明白了,你一定会在三年之期前突破到人仙,而且小荼也一定不会有事,就算你死了她也不会有任何问题,懂了吗?”

    杨小央得到了祖师的保证后大喜,连忙点头,杵在原地傻乐。

    可惜他没听出祖师的话外之音。

    “行了,我走了。金丹法我已经参悟得差不多,不日就可重修了,你要不要先替我试试?”祖师一摆手,随口问道。

    杨小央可没有什么鸿鹄大志,也没什么高尚情操。

    再加上人比较懒,修到人仙给小荼续上命就万事大吉了,重修丹道是万万不愿意的。

    他连忙陪了个笑脸,“祖师啊,此等惊天动地之事只有您老人家能做得,我可做不了。”

    祖师冷笑一声,甩了甩袖子,消失了。

    杨小央现在再无忧心之事,准备今天偷个懒,回车厢里睡上一觉。

    “欸,从文,你怎么脸色那么难看?”杨小央见李从文在那发颤,有些奇怪。

    随后他想起了当时李从文初次看到小荼时吓晕过去的场景,嘲笑道:“哦,原来是吓得啊。祖师不过神魂出窍,又不是鬼,你怕什么?再说了,一个大男人,怕什么鬼啊?”

    杨小央嘲笑完李从文就觉得神清气爽,在鞠夜阑的白眼下进车厢睡觉了。

    ......

    “咱们又没什么要紧的事要做,我不过白天偷个懒,至于让我大晚上的赶路吗?”杨小央抱怨道。

    此时已经入夜许久,今夜月影稀疏,星光黯淡,阴云密布。

    周围很安静,只有左边江水流动的声音。

    望向江的尽头,那里仿佛被泼上了墨一般。风吹过右侧的柳树林,发出哧哧的声音,还带出了些许湿气。

    杨小央不想再往前走了,实在是此情此景不适合赶路。

章七十一 柳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