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五 回头看看(1/2)
作者:和灰比白
    次日一早,又是早膳之时。

    “哎呦,本公子怎么今日脖子又有些疼?”李从文摸着脖子走到了餐桌旁,有些奇怪地问道。

    “从文哥哥,要不你也不要身体了吧,这样就不会脖子疼啦!”小荼飞到李从文脖子边上细细打量,看那眼神估计是真想把他的头给弄下来。

    杨小央还没告诉小荼李从文晚上被鬼附身的事情,不知道她会不会害怕,毕竟自己当时可是怕得不行。

    李从文喂给小荼一口肉,没好气地说道:“本公子一副上好的皮囊,怎能说舍就舍?”

    杨小央翻了个白眼,这是事情的重点吗?难道不应该考虑你没了身体还能不能活下来这件事吗?

    再说了,虽然你说的是实话,但也太臭美了些吧?

    “从文啊,我们再在这村子停留些日子吧。”鞠夜阑笑道,昨日她已经交代杨小央暂时不要告诉李从文真相。

    “莫非你也喜爱上了这里的美酒?”李从文有些惊讶地问道。

    鞠夜阑深吸了一口气,很牵强地笑了笑,点了点头。

    李从文当即为找到了一个新的同道中人而欣喜,连着肉都吃了好多。

    嗯,是蛇肉......

    杨小央看着被李从文消灭了大半的蛇羹,好像有些明白这鬼魂为什么盯着李从文附身了。

    不过照理说女人身上的阴气应该更重才是,难道李从文靠吃蛇肉已经比女人阴气还要重了?

    难不成他成了一个阴人?

    杨小央想到这差点把一口饼子喷出来,赶忙憋住了笑,不敢直视李从文。

    吃好饭李从文又进屋躺着去了,鞠夜阑把杨小央和小荼叫到了林子里,说有事商量。

    杨小央背着匣子把小荼带到林子里后,不停地用眼神示意鞠夜阑,想要瞒着小荼怕她害怕,然而鞠夜阑并不理他。

    小荼刚飞出匣子就来到鞠夜阑旁边,“夜阑姐姐,我们什么时候去找那个鬼啊?他变成鬼了没法吃东西,好可怜啊。”

    杨小央愕然,原来鞠夜阑已经告诉她了啊,而且一点也不怕的样子,害我担心半天。

    杨小央暗自想道自己一定要隐瞒下昨晚的表现,不然一定会被小荼看不起。

    小荼又转了个圈看向杨小央,摆出一副鄙视的神情,“小羊啊,你不觉得鬼不能吃饭很可怜吗?为什么你昨天吓得瑟瑟发抖?”

    杨小央还来不及欣喜小荼学会了用新词,就悲愤地看向鞠夜阑。

    鞠夜阑摆摆手,正色道:“贫道决定要为李施主驱鬼,这需要二位的帮助。”

    杨小央张口就想问你还会驱鬼?不过忍住了,转而问道:“不是说不能强行驱赶吗,你要怎么做?”

    “附身在从文身上的鬼应该是死亡七天之内的魂魄,一般这种魂魄是不会附身的,除非死者死前有很深的执念。现在我们首先要搞清楚死者的具体情况,想办法让他自愿离开。”

    “那只鬼不是说想找到女儿吗?”杨小央问道。

    鞠夜阑翻了个白眼,“然后呢?你给他找个女儿出来?”

    杨小央一滞,又追问道:“你怎么知道是七天之内的魂魄?”

    鞠夜阑叹了口气,决定给这个道士里的“败类”好好上一课,“人死后的魂魄会离体,在阳间停留七七四十九天。

    前七天魂魄会不停的回忆自己的一生,之后记忆会慢慢消失,而在第四十九天之前他一直会感到前往阴间的召唤,某一天承受不住便会自行前往了。”

    小荼在旁边点点头,“嗯,最好能早早地把他们送去阴间投胎,这样可以早点吃到东西了。”

    杨小央还有不解,“那七天之后不是也还有些记忆吗?”

    “七天之后的鬼魂已经几乎没有灵智了,那些记忆更像是属于别人的,也就不会想要借助阳间的人去做一些事了,所以魂魄附身并不常见。”

    “那我们只要等过了七天不就行了?干嘛还要驱鬼?”杨小央又开始犯懒了,看着小荼一边玩鸟一边听鞠夜阑说话。

    鞠夜阑瞥了他一眼,“虽然被鬼附身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终究还是对人有些许伤害的,能早些驱除还是要尽早。”

    杨小央突然想起了当初还在中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下山给人做法事的时候,为那个希望中南有些变化的老人诵了一夜道德经。

    现在看样子那个老人当时应该是看到了,这样就可以没有遗憾地去投胎了吧。

    鞠夜阑看着脸上不禁有了笑容的杨小央,没有去深究他想起了什么,只是笑了笑说道:“现在我们去找村长问问最近有谁去世了吧。”

    杨小央点头,招呼了一声小荼,背好匣子,与鞠夜阑一起向村子走去。

    ......

    “最近没人去世啊?”村长一脸疑惑地问道。

    杨小央和鞠夜阑都是一愣,他们见村长的样子似乎不像是在说谎,再说也没有说谎的必要。

    两人行了一礼,走出了村长家。

    “现在怎么办?这个鬼魂可能是别的地方来的。”杨小央没了辙。

    鞠夜阑看上去并不是很担心,“没关系,贫道还有办法。”
章七十五 回头看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