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七 吃鱼(1/2)
作者:和灰比白
    既然鬼已经没了,李从文就又跑去村长家蹭酒喝,还拿了不少回来放到了马车上。

    一行人收拾完行装,便准备告辞离去。

    只是他们刚走到村门口,就见一老道走进了村。

    那老道穿这件破烂道袍,须发皆白。

    杨小央能感受到他应该是也修仙之人,但却不似一般修仙之人的面容饱满和风仙道骨,反而更像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有些精力不济。

    当然,风仙道骨这种东西,杨小央自己也是没有的。

    那老道看到走出来的三人一愣,向几人行了一礼,见鞠夜阑穿着一身道袍,皱眉问道:“无上寿福,敢问这位道友可是来驱鬼的?”

    鞠夜阑正色回了一礼,“无上寿福,贫道游玩至此,恰逢一鬼魂附身于我一好友身上。现那鬼魂已经过了七日,前往阴间了。”

    老道叹了口气,向几人又行一礼便进了村子。

    杨小央也没多想,待几人坐上马车便赶着车走了。

    鄂州湖多山多,虽然都不大,但杨小央不过沿着江走了一会儿,便看到不少小湖小山。

    虽算不上什么绝美景色,也足以让杨小央这个不懂景的人看得心旷人怡了。

    杨小央正看着不远处一小湖中的鹅,身边坐着的李从文突然出声道:“你们有没有觉得刚才那个老道有点奇怪?”

    鞠夜阑撩开马车的帘子,和小荼一起探出个头来说道:“确实有些奇怪。”

    小荼甩了甩辫子,皱着眉说道:“那个老爷爷是不是很久没吃饭了?感觉没什么精神。”

    杨小央握着马鞭的手一颤,这是在暗示她自己很久没吃饭了?不是刚吃了早食吗?两条蛇还不够吃吗?

    杨小央没去想李从文问的话,只是觉得湖上那只鹅可能小命不保。

    李从文点点头,亦是皱着眉说道:“确实精力不好,但也可能是年纪大了的缘故。不过我更在意的是,他听到鬼去了阴间后,好像显得有些惋惜?”

    李从文说这话的时候还是感觉有点害怕,可能当时确实吓得不轻。

    杨小央回过神,转头看着他调笑道:“哟,李大公子还能把问题留到现在,竟然没当场问出来,这可真不容易啊。”

    李从文撇撇嘴,“这不是本公子才想起来吗?刚才出村的时候光想着车上的美酒了,没太在意。”

    说到这,李从文又转过头去,“夜阑啊,你帮我看着点,可别把酒撒了。你再多拿些布裹着,这样能少受点颠簸,我准备到了鄂州城让人给老陈送几坛过去。”

    鞠夜阑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倒是小荼像模像样地点了点头,“放心吧从文哥哥,我盯得紧紧的,绝对不会有问题!”

    她那表情若是再配上拍胸脯的姿势,就更能让人信服了。

    杨小央松了口气,不是要吃饭就好,他才懒得多想那老道要干什么。

    杨小央又继续盯着那只鹅看,没多久那只鹅就飞走了。

    突然,李从文一拍大腿,大叫道:“不行,我想知道那老道到底想干什么!咱们回去!”

    杨小央是一万个不乐意,“咱们好好看看这江南美景不好吗?非要去掺和人家的事情干什么?再说了,咱们已经离得有些远了,回去不一定还能碰上。”

    鞠夜阑皱着眉说道:“其实我也有点想知道。”

    小荼跟着点点头,见杨小央一副我不乐意的样子,便落到他肩头,对着杨小央的耳朵说道:“小羊啊,那个老爷爷不吃饭都要去村子里,肯定有什么要紧事,我们去看看吧。”

    你怎么知道他不吃饭?再说了,修仙的人少吃两顿怎么了?还有人专门辟谷呢!

    杨小央虽这么想着,还是叹了口气,驾着马车调转方向,朝着柳树村驶去。

    ......................

    安炎二十四年,夏,南疆。

    “哎呦,这南疆夏天可比京城凉快多了,在京城我都不想出府门。”杨启坐在凳子上,舒坦地喝了一杯楚袖给他倒的茶,悠悠地说道。

    “咱们这到了冬天也不会太冷。”楚袖也喝了一口,入口虽先是滚烫,喝下后却能感到一股凉意从心底散发了出来,好是舒坦。

    “楚袖啊,我看你们寨子里基本人人都养蛊,怎么没看到你捣鼓那玩意儿。”杨启半眯着眼问道。

    “我也养了一只,不过我养的不厉害,就没拿出来过。”楚袖静静地说道。

    杨启来了兴趣,坐直了身子笑道:“不厉害有什么关系,喜欢不就好了,快拿出来我看看。”

    楚袖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说道:“其实我就是不喜欢。”

    不过她还是点了点自己的手腕,眨眼就见衣袖下先是探出了两根触须,随后一只灰白色的小虫爬了出来。

    杨启看着这只小虫虽然爬到楚袖的手背上之后就不动了,却莫名给人一种死寂的感觉,“这小虫我看着挺毒的啊,怎么会不喜欢?”

    楚袖叹了口气,平静的脸上难得有了挫败的表情。

    她用手指点了点趴在手背上纹丝不动的小虫,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毒是毒,就是我把它养成之后,让它和别的毒虫撕咬,他竟然一动不动,而别的毒虫也不敢靠近它。我见过那么多蛊,就没见过这样的!你看,它现在还给我装死。”
章七十七 吃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