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八 正统的符(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见老道拉出的尸体还算完整,应该是下葬没几天。

    老道在尸体上摸索了几下,便把尸体装在了袋子里,背上铲子拿起火把就走了。

    杨小央虽然好奇他要尸体干什么,但是也无意一探究竟,就跑回了马车。

    李从文此时正抱着剑坐在马车外,嘴里不知在念叨啥。

    杨小央走进一听,才发现他在念叨着:“没有鬼......没有鬼......”

    李从文见杨小央来了才松了口气,赶紧问道:“是谁在那边?”

    杨小央拍了拍身上的露水,“你说巧不巧,正是今早遇到的那个老道。”

    李从文一挑眉,“他在那边干什么?”

    “他拿着个罗盘找了个地儿,然后挖了个坑,刨了一具尸体出来背走了。”杨小央满不在乎地说道。

    他骨子里算是半个南疆人,对尸体没有李从文他们那么在意,虽觉得老道做的不对,但也无意深究。

    然而李从文就没那么轻松了,猛地一拍大腿,怒道:“此人怎敢做如此伤天害理之事?不行,我现在就去把他抓回来!”

    杨小央赶紧拦住,“何必如此心急,现在天色太暗,不如明早再去。”

    他可不想大晚上的再折腾了。

    “现在那老道打着火把正在夜里显眼,若是到了明日,他跑的影子都没了,这茫茫林海之中还怎么找?”李从文气急。

    杨小央为了晚上能睡个好觉,只好开动脑筋,好言相劝道:“这柳树林土地湿、软,人行于其上必留痕迹,况且那老道还背着一具尸体,拿着那么多东西,痕迹肯定难以掩盖。

    而且那老道年纪大了,一晚上走不了多远,因此不怕明早找不到他。

    再说我们两总要留下一人看守马车,你若是单独前去,夜里你也无法视物,而你若也打火把,万一被发现,被那老道逃脱,对方有所防备的情况下再要找他到可就难了。

    况且我观那老道是个修仙之人,虽然可能境界不高,但就怕他有什么特别的手段。今晚咱们好好休息,以逸待劳,明早我们合力把他拿下。”

    李从文听了先是微微点头,又上下看了杨小央几眼,“那你为什么不去?”

    杨小央一滞,想了想才干笑道:“我不是怕你不亲自动手会心有不甘嘛。”

    杨小央觉得这理由实在牵强。

    然而没想到李从文点了点头,还一副甚懂我心的样子。

    既然有了计划,他们便准备休息。林子里太湿没有干柴点火,杨小央和李从文只好搭了帐篷就钻了进去。

    一夜无话。

    第二天清晨,李从文难得起了个早,一边啃着干饼子,一边催促杨小央赶紧动身。

    鞠夜阑打了个哈欠,杨小央看她面色比初见更苍白了些便有些心急,不知这先天不足的病什么时候能找到办法治好。

    “昨晚没找到柳树村吗?”鞠夜阑喝了口柳树村带出来的绵酒,便感到阴冷稍稍退去了些。

    “没,昨晚正好遇到那个老道了,杨小央看到他在刨别人的坟,今日本公子准备把他抓回来好好问问他。”李从文也灌了口酒,恶狠狠地说道。

    鞠夜阑勃然大怒,一声高喊都惊飞了林里的鸟,“什么?我道门竟然还有比杨小央还要败类的道士?”

    正在给小荼解释早上不吃肉有什么好处的杨小央听了,哭丧着脸看向鞠夜阑,你骂人为啥要带上我?

    不过从这两人的态度来看,一般人应该是很看重死后入土为安这种事情的,不然不会如此愤怒。

    待几人修整一番,杨小央便驾着马车来到了昨日遇到那个老道的地方。

    昨日的脚印和痕迹依旧清晰,杨小央便一路沿着痕迹一路追了过去。

    其实杨小央也挺好奇对方要一具尸体干什么,他实在想不出尸体能干什么用。

    他想到这一怔,突然想起来对方是个修仙之人,听力就算年老应该也非常人所及。

    自己驾着马车过去怕是很早就会被发现,到时候追起来又是一番功夫。杨小央可不想再像上次追方三一样追几个时辰,那也太费事了。

    “从文,你架着马车在后面慢慢走,我去前面追踪。马车动静太大,我怕那老道有所警觉给他跑了。”杨小央才不会告诉他自己其实是懒得多追,再者这样可以看看李从文会不会驾马车,要是会的话以后起码得跟他轮流才行。

    李从文没多想,接过马鞭便对着杨小央大手一挥。

    鞠夜阑探出头来,郑重地说道:“那老道修道多年,你要小心他道士的手段。”
章七十八 正统的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