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四 艺妓(1/2)
作者:和灰比白
    三日后,杨小央驱着马车,在夜色中来到了鄂州城外。

    今夜月色并不明亮,黑云压城,然城虽高耸,却盖不住城内冲天的火光。

    杨小央马鞭都没拿,因为他们的大马喝了醪糟以后指个方向就会很听话地自己走了。

    原本杨小央见一匹马和他喝的一样颇为不爽,但发现不用驱赶之后便开心了不少,同时还会偶尔感叹了一句:可比小荼好伺候多了,给碗醪糟喝就指哪走哪。

    杨小央看到城门敞开,城内火光耀眼,疑惑地问道:“这鄂州城没有宵禁吗?”

    李从文看着城内人来人往,长叹道:“要说这鄂州城的宵禁,还要说起我一位故人呐。现在他应该就居于此城之内,等进了城我们找家酒楼,我再好好跟你们说说。”

    杨小央上下看了李从文两眼,没说话。用脚尖轻轻点了点马儿的屁股,枣红大马便缓缓走向城门。

    城门口有几个甲士站在一起闲聊,看到杨小央他们的马车竟什么都不检查,手一挥就放行了,随后又继续说他们的。

    马车使过瓮城,杨小央忍不住问道:“这鄂州城防备怎么如此松懈?连随身的兵刃也不用报备?”

    随后杨小央就见李从文鄙视地看着他,“你怎么跟个没见过世面的人似的,报备兵刃干什么?现在天下太平,谁还会当街杀人啊?再说现在各地驻军都不少,谁敢在城里动手?到时候城一封走都走不了。”

    杨小央被说的哑口无言,偏过头去假装那问题不是自己问的,却见路边有一人向他们的马车走来。

    “二位可是初来这鄂州城啊?”那人长得贼眉鼠眼,说话时还在不停打量二人。

    杨小央不明所以,看到来人脸上堆满了笑,刚想回答,被李从文抢了话头,“别废话,带本公子去城里最好的酒楼,赏钱少不了你的。”

    来人急忙答应,走在他们的马车前带路。

    不一会儿那人就把他们领到了一酒楼前,鞠夜阑抱着匣子下来后,李从文给了那人一两银子,并指着枣红大马说道:“你去把马牵下去,记得要好吃好喝地伺候着。”

    那人满脸欢喜地接过银子,牵着马车走了。

    鞠夜阑抬头看了眼亭阳楼的招牌,笑着轻轻拍了拍匣子。

    匣子轻轻震了震。

    杨小央站在酒楼门口,听到楼内不断传出欢笑声,再一看,便见里面坐满了人,热闹非凡。

    三人刚进门就有一长得黝黑的小二迎了上来,一双眼睛在他肤色的衬托下白得吓人,“几位可有什么需要?”

    李从文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他那把折扇,笑道:“楼上雅间,把店里的菜都上一遍。”

    杨小央知道李从文花钱从不含糊,也知道他身上还有三百多两,也就没阻止,吃顿饭能花几钱?

    小二不喜反惊,陪了个笑,“公子啊,你们三位怕是吃不了那么多啊。”

    杨小央赶紧打量了这小二两眼,没想到此人这么实诚。

    “无妨,只要好吃,来多少吃多少。”李从文用折扇轻轻拍了拍小二,“带路吧。”

    小二见此也不再多说,把三人引到了楼上一宽敞的房间内。

    杨小央刚坐下就见窗外竟能看见一小湖,湖上火光星星点点,映得夜里漆黑的湖水宛如星空。

    小二见杨小央盯着窗外看,笑道:“外面那湖叫游星湖,每天夜里都有游船画舫,是城内大官贵客、才子佳人最爱去的地方。”

    杨小央点头,见李从文和鞠夜阑两眼放光地看着外面,便对接下来的行程有了数。

    他虽没什么兴趣,但小荼估计喜欢,怕是不得不去的。

    他对着小二说道:“赶紧上菜吧,最好一次多上点,进来记得敲门。”

    小二应了一声就退下了,给他们关上了门。

    鞠夜阑盯着门口看了一会儿,把小荼放了出来,带着她走到了窗边,指着游星湖兴奋地说道:“小荼你看,那湖美不美?那火光像不像天上的星星?”

    小荼惊叹地点了点头,“也很像糖葫芦!”随即想起了什么似的,转了个头对着杨小央喊道:“小羊等会儿我要吃糖葫芦。”

    众人闲聊了一会儿,菜就上齐了,足足二十多盆,禽兽鱼羊都有,甚至还有一盆牛肉。

    小二上菜的时候对着鞠夜阑的道袍多看了两眼,也没多说就走了。
章八十四 艺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