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五 疏要(1/2)
作者:和灰比白
    李大公子刚租了一艘小船,天上的黑云就散开了,露出了满天星斗,映照在湖面让人觉得自己置身于夜空之中。

    李从文支走了所有人,连划船的伙计都不要,就任由小船在湖面飘荡。

    杨小央见鞠夜阑和匣子里的小荼在说悄悄话,叮嘱了一句:“别在外头吹太久的风。”

    随后就进了船舱,他准备和李从文喝酒。

    李从文见杨小央神色莫名地打量了一番手中精致的小酒盅,随后便仰头一饮而尽,自己也喝了一口,笑着说道:“想不到你也有喝酒的一天。”

    杨小央听出李从文并不是在调笑自己,便觉得他看出了什么。

    “你有心事?”李从文接着问道。

    杨小央拿着酒盅的手一颤,挣扎了一会儿决定还是隐瞒一些真相,慢悠悠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才开口说道:“不违道人死前留下了一个遗愿,我准备替他完成。”

    “什么遗愿?”

    “他有一件遗物想要交给他一个在鄂州城的后辈,但这城太大,我担心找不到。”杨小央说完就觉得十分愧疚,其实他早就明白,欺骗的滋味不好受,不论是骗人还是被骗。

    杨小央闭眼抬头,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便感到一股炽烈涌入体内,似要烧尽自己的身体。

    李从文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又摆出轻挑的表情来,“这有何难?明日我们去找谢言,他一楚国公的世子,在鄂州城内找个人还不简单?”

    李从文说完就拿起了桌上的大酒盅,起身走向舱外。杨小央长叹了口气,也一道跟上。

    星辉洒落,满湖的繁星与远处湖面上的火光交相辉映。

    李从文大笑三声,手一挥,把酒盅内的酒尽数撒入湖中,随后躺了下来,闭上眼朗声道:“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啊!”

    杨小央一愣,觉得此句着实美妙,惊讶地问道:“你还会作诗?你不是不爱读书吗?”

    鞠夜阑回头白了两人一眼,“这哪是他作的?分明是别人的句子。”

    李从文毫不在意,“此句如此应景,借来用用又有何妨?”

    说完就翻了个身,鼾声响起。

    杨小央干笑两声以掩饰自己的孤陋寡闻,对着鞠夜阑轻声说道:“你也进去休息吧,我在这看着他,省的咱们的李大公子翻个身掉下船去,把自己淹死了。”

    杨小央见鞠夜阑留恋地看了眼湖面,便抱着匣子进了船舱,脸上的苍白和眼中的欢喜让杨小央心如刀绞。

    叹息一声,坐在了鞠夜阑刚才坐的地方,摸了摸怀中的小碗,拿出了那册《搬运术》翻看。

    这本书并不厚,前几日杨小央已经抽空大致看过一遍,发现这搬运术并不难练,是一门很基础的道术。只是他是第一次接触道术,而且无人指导,所以一时没有练成。

    吹着湖面上清凉的风,杨小央看了眼身旁的酒盅。默默合上了那本薄册,闭眼凝神,摊开右手,神识探向小酒盅,伴着灵气一同运转,便觉手中多了一样东西。

    杨小央欣喜地睁眼,看着手里的酒盅,自觉能在鞠夜阑面前不会那么没底气了。

    杨小央又看向李从文旁边的大酒盅,运转搬运术,它便出现在了自己手里。

    杨小央兴奋地拍了下大腿,强忍住喝彩的冲动,拿起酒盅就往嘴里倒。

    然而酒盅里没有酒......

    才想起来他之前把酒喂湖了......

    杨小央心虚地低头看了眼李从文,发现他还在酣睡,悄悄松了口气。默默地放下酒盅,转头看向湖面,突然生出了一个想法。

    能不能把一些湖水搬到自己手上?能不能让水运于掌中凝而不散?

    杨小央一念至此便把神识探向湖水,包裹了拳头大小的水,运转了搬运术。

    感受到手上一凉,杨小央一喜,然而刚想维持住那球形的水,水就散开了,落到了自己身上。

    杨小央叹了口气,也不太在意失败。

    又一阵清风吹来,杨小央忽觉大腿处有些凉,低头一看,发现之前搬来的水都洒裤子上了......

    杨小央静静地盯着湿了的地方看了一会儿,又抬头看了眼天色,发现不知觉已经半夜了,然而城里依旧火光明亮,仿佛这城中的人不用睡觉一样。

    杨小央觉得几个时辰足够让裤子干了,也就没管,开始运转食气法补充刚才施展搬运术消耗的灵气。

    ......

    朝阳初现,杨小央吸完春日朝霞,依旧宛如云消雾散,修为不得寸进。

章八十五 疏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