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八 欲争(1/2)
作者:和灰比白
    小二慌张地跑到床边,黝黑的脸差点隐没在阴影中,“郑大哥?郑大哥!”

    杨小央皱着眉走到郑吉旁边,探了探他的鼻息,又抓住他的手腕渡入了一丝灵气。

    可是郑吉的身体毫无反应,体内尽是空虚和死寂。

    杨小央感受到了郑吉身上散发的阴气,觉得他应该死了不超过两天。

    是我入城的那一天死的?这预示着什么?是被人杀了还是寿命已尽?应该是寿数已尽,因为他身上内外伤都没有。

    我要不要用他的尸体做欲争?

    杨小央想到这瞳孔猛然一缩,身体骤然紧绷,似是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又看了眼旁边的小二,思绪散发开来。

    “杨公子,这里有一封信。”小二突然指着郑吉枕边说道。

    杨小央回过神,抿紧嘴唇,面无表情地轻轻拿起了那张纸。

    “我虽不愿死,却也不愿苟活。”

    信上只有这短短的一句话。

    上面的字迹十分隽永,比杨小央写的好看很多很多,让人赏心悦目。

    只是在杨小央眼里,却多了些无奈和绝望。

    杨小央再看向郑吉的脸,不禁想起了不违道人的背影。

    也许死对他们来说才是解脱。

    “我去报官。”杨小央长吐出一口气,有些沙哑地说道。

    小二看着杨小央落寞的背影,疑惑地皱了皱眉,又看向郑吉的尸体,神色莫名。

    ........................

    安炎二十四年,冬,李相府。

    “恭喜老爷!夫人和孩子都安好,生了个男孩儿!”产婆洗净了手,欢喜地对李敬澜说道。

    李敬澜抱着襁褓中的孩子,点了点孩子的鼻头,笑着说道:“从文啊,你以后可要好好读书,成我鸣武一栋梁。可千万别学你两个哥哥,读书就给我读出了个屁来。”

    李运先和李思哲兄弟俩挠头傻笑,看着他们平时总是很很严肃的父亲难得说了句粗俗的话,便觉得父亲对他们的小弟期望很大。

    陈康在接受李敬澜亲自的教导后,显得内敛了许多,不再像以前那要锋芒毕露。

    此时他看着那个襁褓中的孩子,突然生出种责任感来,“先生,要是他不愿意读书怎么办?”

    李敬澜此时全无平常的稳重,听了陈康的话一摆手,“怎么可能?我李敬澜还能生个出不爱读书的种来?他以后必定满腹经纶,成我鸣武一臂!”

    老陈抱着膀子倚在门边,闻言笑着摇了摇头,从腰间解下葫芦,灌了一口酒。

    李敬澜突然把婴儿举过头顶,轻叹了一句:“从文呐......”

    陈康看到先生的眼睛里充满了希望。

    ...............................

    夕阳西下。

    杨小央独自一人站在郑吉的墓碑前,拜了三拜。

    他摸了摸怀里的那只小碗,没有多言,转身回了楚国公府。

    进了自己的客房,关紧了门窗,打开匣子后,杨小央就呆呆地坐在床上一动不动。

    “小羊你在想什么?”小荼慢慢地飞到杨小央面前,疑惑地问道。

    她没有抱怨小羊没有带她在城里逛逛,她知道现在小羊没那个心思。
章八十八 欲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