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 不是人(1/2)
作者:和灰比白
    别再找小二?

    杨小央一惊,他知道这个小二肯定指的是王小二。

    警告自己的人是谁?是小二自己还是别人?是因为那人发现我已经意识到小二是赶尸人才来警告我的?难道是巡城司的人?

    不对,巡城司应该知道自己现在住在楚国公府,不可能用这种方式告诉自己。

    应该也不是小二自己,这样他不就暴露自己不是普通人了吗?

    难道小二还有人暗中保护?不过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信,也可能对是小二不怀好意。

    不过如此看来,小二很有可能就是赶尸人,不过写信的人能看出我猜到了什么,也应该不是一般人。

    杨小央默默把那封信塞进怀里,不为所动,依旧喝着茶,看着酒楼内的人来人往。

    他思索一番,决定不理会这人的警告,依旧决定等下要试试那小二。

    一来他觉得就算那人见自己不听劝想对付自己,也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动手,巡城司的人不会坐视不理。

    二来若是那人下毒,他自觉一般的毒毒不倒自己,毕竟自己修行食气法后身体强健了不少。

    然而杨小央虽不怕,但以防万一,还是暗暗运转了灵气护体。

    ................................

    安炎二十四年,冬,南疆。

    “杨启,你二弟在寨门口找你。”楚袖敲了敲杨启那栋小竹楼的门,在门口喊完就走了。

    “知道了。”杨启揉了揉眼睛,看了眼窗外耀眼的阳光,稍作收拾就向寨门口走去。

    老远就看到许黎壮硕的身影立在寨门口,手上还拿着一个大木箱。

    “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杨启打了个哈欠,迷糊地看着许黎。

    “这都正午了还早?你不会刚起吧?”

    “哈哈哈,这南疆的冬天是暖和,睡得舒坦啊。”杨启挠了挠头,颇有些流连忘返的意思。

    许黎脸一黑,没再胡扯,举起了手上木箱,“你要北王加急送来的东西到了。你到底跟北王要了什么?还不让别人看?”

    杨启来了精神,点点头,接过那个木箱,“公孙礼那老头办事还挺利索,行了你回吧。”

    许黎赶紧拦住抱着木箱傻乐的杨启,“北王还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发兵。”

    杨启听了眼睛都没离开箱子,随意摆了摆手,“再等个几年吧。”

    “你还要等什么?”

    杨启摆摆手,“说了你也不懂,你回去吧。”

    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进了寨子,独留许黎一人站在寨门口于冬日的暖风中凌乱。

    杨启鬼鬼祟祟地回到屋中,锁好了门。

    打开那木箱,只见一色泽光润的貂皮正静静躺在里面。

    杨启摸了摸,脸上满是温和的笑容,嘀咕了一句:“得做轻薄点,不然在南疆穿太热......”

    ..........................

    正午,亭阳楼后厨。

    “那个人已经在我们酒楼喝了一上午茶了?”亭阳楼掌柜面色凝重地问道。

    “是啊掌柜的,他要了一壶最便宜的茶,一坐就是一上午。”

    “确定他是从国公府出来的?”

    “千真万确。”

    掌柜沉思了一会儿,“应该不是冲我们来的,毕竟我们也没做什么坏事。最近城里风声紧,你们不要去打扰他,他做什么都当做没看见,懂了吗?”

    亭阳楼的伙计点了点头。

    这时,王小二和大壮走了进来。

    “掌柜的,你们在说什么呢?”王小二好奇地问道。

    “呜啊呜啊呜啊......”

    掌柜的笑了笑,“小二和大壮来了啊。没什么,就是楚国公府的那位客人今日又来了,还只要了壶最便宜的茶喝了一上午。你之前招待过他,可知道他有什么打算?”

    “是哪个?”

    另一个伙计说道:“是个穿了身料子不错的衣服,却还是像个农户的那个。”

    小二恍然,“哦,原来是杨公子啊,他应该是来找我的,你们不必担心。”

    掌柜的点点头,“想来也是,我们一伙人早已经金盆洗手,而且在这鄂州城也安分守己好几年了,没道理国公府的人现在要对付我们。小二麻烦你等会儿去试探试探,我们又没犯错,倒也不怕他。”

    “好嘞。”

    “呜啊呜啊呜啊......”

    ......

    杨小央细细品味的那壶破茶终于还是喝完了,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已经到了正午,酒楼里的客人也多了起来。
章九十 不是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