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四 杀手姑娘(1/2)
作者:和灰比白
    “杀手?”李从文又把屁股往后挪了挪,“那杀手姑娘,那个婢女的鞋是你偷得吗?”

    杀手姑娘又拿过李从文面前那个装着饭的碗,对着他傻傻地笑了笑,往嘴里扒了几口饭才开口说道:“是啊。”

    “你偷鞋干什么?”

    “我的鞋掉了一只,看她的正好合脚,就偷来穿穿。”

    李从文看着她嘴角的米饭,试探地问道:“那你来刺史府就只是为了偷鞋?”

    杀手姑娘一下把碗放在桌上,瞪圆了眼睛,“这怎么能告诉你?我师傅说了,杀手不能随便跟别人说自己的情况的。”

    李从文颇为认同地点了点头,“有道理,那你是来杀人的吗?”

    杀手姑娘正扯着那只烤鸡的另一只鸡腿,闻言把手一挥,鲜红的袖子闪过小脸,“当然不是了,我怎么会乱杀人。我师傅说了,有人出钱让我杀我才能杀。”

    李从文挑了挑眉,心里有了数。

    感情是个刚出师没多久,还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啊,那就好办了。

    他见这位杀手姑娘已经狼吐虎咽了起来,自己也优哉游哉地跟着吃。

    菜虽好吃,但有些遗憾的是,没酒给他喝了。

    “杀手姑娘,你能不能把酒葫芦还给我?”李从文舍不得那见证了他一路传奇的葫芦。

    杀手姑娘脸一下冷了下来,皱着眉看向李从文,浑身都冒着杀气,“不行。”

    李从文一愣,没想到这姑娘变脸变得这么快,干笑着问道:“你不是杀手吗?怎么还抢我东西?”

    杀手姑娘见李从文没有动手,杀气散去,得意地说道:“杀手嘛,偶尔当当强盗和大盗也是可以的呀。哎呀,别那么小气嘛,来来来,吃饭。”

    李从文抿紧嘴不说话。

    您这强盗和大盗就来刺史府抢个葫芦偷只鞋啊......

    二人一直吃到月亮出来才把那些饭菜全部吃完,杀手姑娘也把那葫芦里的酒喝了个精光。

    李从文看着杀手姑娘通红的脸和摇摇晃晃的脑袋,奸笑一声,“杀手姑娘这么能吃啊?”

    脸和她身上的红衫差不多红的杀手姑娘半睁着眼,迷迷糊糊地说道:“我师父说了,多吃才能更好地杀人。再说了,我饿了两天了,多吃点怎么了?”

    “确实该多吃点,多吃点好啊。”

    “本来我还能吃更多呢,但今天感觉不知道为何,头有点晕,有点吃不下了。”杀手姑娘嘟着嘴晃着脑袋说道。

    李从文知道这姑娘是真醉了,舒坦地摸了摸自己有些撑着的肚子,随意地问道:“你到底来刺史府干嘛了?”

    杀手姑娘把脑袋前倾,对着李从文招了招手,傻笑一声,“我偷偷跟你说......”

    李从文刚把耳朵走过去,就听杀手姑娘在他耳边大喊道:“我潜进刺史府躲避追杀来的!”

    李从文赶紧拍了拍耳朵,往后退了退,“谁要杀你啊?”

    杀手姑娘打了个酒嗝,傻笑道:“任杀门。”

    李从文想了一会儿,没听过这个门派,觉得这肯定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门派。

    他瞥了眼杀手姑娘腰间的葫芦,一脸正气地问道:“你跟我走,我帮你躲避追杀,但你要把葫芦还给我,怎么样?”

    杀手姑娘脑袋晃得更厉害了,终于还是没撑住一头栽倒在了石桌上,发出的砰的一声把李从文吓了一跳。

    李从文又唤了她两声,没有动静,便微微支起她的脑袋看了看,见她脑门依旧光洁一片,嘀咕了一句:“头还挺硬......”

    他本想趁着杀手姑娘喝醉,把自己的葫芦取回来,却见她的一只手正指着门外。

    “这是走的意思?”李从文盯着那根伸出的食指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把她背上出了门。

    李从文背着杀手姑娘路过大堂,正巧遇到苏迁。

    “贤侄,这位是?”苏迁一开始还以为李从文拐了他家一个婢女,待看清了人才问道。

    “这位就是那个贼啊,我准备把她带到国公府去。”李从文嬉笑道。

    苏迁一愣,没想着还真给李从文抓住了,也不多问,目送李从文离开。

    “欸,苏伯伯,能不能派几千个甲士护送一下?”李从文突然停下,转头问道。

    苏迁脸上一抽,几千个甲士一起出动别人怕不是以为你要造反!

    “贤侄啊,几千人使不得啊,我给你派十个军中好手吧。”

    李从文挑挑眉,点了点头。

    他带着甲士来到门口,那个巡城司的人依旧站在门口,盯着空荡荡的门口不知在看什么。

    “嘿嘿,跟你说了本公子不是寻常人,抓个贼还不是手到擒来?”李从文走到他旁边说道,说完又嘿嘿一笑,扬长而去。

    那巡城司的人一脸敬佩,“还真不是寻常人啊......”

    ......

    “小央啊,夜阑啊,快来看啊,刺史府的贼给我抓着喽!”李从文刚回到房间,就跟个集市上的小贩一样嚷嚷道。

章九十四 杀手姑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