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 大哥(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见小二和他爹都张大了嘴,露出洁白的牙齿看着自己,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傻。

    摸了摸鼻子,尴尬地说道:“刚才卖了几个破绽,也没见杀手出手,所以就多卖几下。呵呵呵......”

    小二沉默了一会儿,合上了他爹的嘴巴,开始考虑起自己跟着杨小央出来是不是一个错误。

    “我觉得咱们还是去找尸体吧?到时候你放心找,我护你周全。”杨小央摸下巴问道。

    “那昨日咱们为什么要跑?”

    “昨日准备不充分,我怕有变数,今日就不会了。”

    杨小央怎么可能说昨日他觉得时刻全神贯注太累,所以想回去问问情况,看看有没有简单些的方法。

    小二审视了杨小央一会儿,从包袱里拿出罗盘,在原地转了几圈,挑了挑不明显的眉,“这山上还正好有具新埋下的尸体,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少女。”

    他说完又审视了杨小央一眼,现在他突然有些不确定这人到底为什么要少女的尸体了。

    杨小央一喜,“那赶紧走,早点挖完早点回去。”

    ......

    李从文架着马车远远地跟在巡城司的人的后面,车厢里坐着日莹和脸色发白的鞠夜阑,至于小荼,她是飞的。

    “夜阑姐姐,你说活尸能像我一样吃饭说话吗?”小荼现在没法甩辫子,因为她头上插着一个根红玉簪子。

    “应该不能吧,我也没见过。日莹你见过吗?”鞠夜阑依旧穿着道袍。

    日莹倒是换了件新的红袍,她眉头一皱,圆圆的眼里冒出了杀气,“要把谁弄成活尸?”

    鞠夜阑张开嘴,身子微微向后,哭笑不得地说道:“不是,是问你有没有见过。”

    日莹杀气瞬间收敛,嘟起嘴摇了摇头,“没有,我只见过死尸。”

    鞠夜阑吐出一口气,缓缓说道:“我猜赶尸人用的法子应该是方术的一种,至于具体的我就不清楚了。”

    小荼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但鞠夜阑知道她压根就不明白。

    ......................

    安炎二十五年,春,南疆。

    “小花今天这么早就吃饱了?”杨启拿了根竹签剔着牙,见小花跳下了椅子,随口问道。

    “你要去玩蛇?”楚袖穿着件轻薄的貂皮裘。

    小花听到两人的问话,屁股着地坐在了门口,端起前肢交于身前,低头一伏。

    杨启愣愣地看着小花,“你在干嘛?行礼吗?”

    小花不应。

    楚袖看了小花一会儿,站起身静静回了一礼。

    杨启更傻了,“你们干嘛呢?小花你还会行礼?难道你是个妖怪?”

    说完他打了个哆嗦,然而他看向静静给猫回礼的楚袖,觉得她更像妖怪。

    小花看了楚袖和杨启一眼,坐了起来,小跑着出了门。

    杨启刚想出门跟上看看,就听楚袖道:“它刚才在跟我们告别。”

    “告别?”

    楚袖望着门外,轻笑着点了点头。

    杨启又突然不觉得奇怪了,反而感叹道:“好不容易把它养肥了一圈,现在走了怪舍不得的。”

    楚袖瞥了他一眼,静静地说道:“那是我养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

    鄂州城外小山很多,每座小山看似差不多其实大有不同。

    今日杨小央来的这座小山,看上去平坦,有些地方却极难行走。

    两人走了近一个时辰,小二才收起罗盘,对杨小央说道:“尸体应该就在附近了。”

    杨小央看了眼相较于其他地方平坦得多的小空地,点了点头,“具体在哪呢?”

    小二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学艺不精,只能探测出个大概,具体还得我们自己找。”

    杨小央愕然地看面前二十步左右长的空地,又不怀好意地看了眼小二的活尸,“能不能让你爹帮帮忙?”

    二十步说长不长,但要都挖一遍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关键是挖的时候还要防备任杀门的杀手偷袭。

    杨小央话音刚落,耳朵一动,就听旁边草丛里传来了动静。

    杨小央横跨一步站到小二身前,警惕地注视着那里。

    随着草丛被拨开,两个人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两人都穿着黑衫,不论是脸还是手都很白,而且其中一个没有气息,杨小央觉得他们不是任杀门的杀手。
章一百 大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