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零一 欲雨(1/2)
作者:和灰比白
    既然已经知道了确切位置,小二和大哥也就没急着走,帮着杨小央挖了个坑,不一会儿就挖到了尸体。

    这个尸体是个男子,应该刚埋下没几天。杨小央感受了一下尸体中的阴气,觉得可行。

    至于少女,估计是找不到了......

    尸体还算完整,杨小央拖着尸体的肩正准备把他托出坑,突然听到边上传来了动静。

    转头一看,就见李从文三人走了过来,而鞠夜阑正一脸寒霜地看着自己。

    “杨小央,你在干什么?”

    杨小央一颤,把尸体放回土里,干笑道:“我见他曝尸荒野,就给他挖了个坑埋了。”

    鞠夜阑看了眼小二和大哥,以及他们身边的活尸,隐有怒意,“他们是赶尸人吧,你是在让他们帮你找尸体?

    不违道人也在挖尸体,是不是他当初告诉了你什么?而且自从你从他那回来以后一直有事瞒着我们,是不是?”

    杨小央没想到鞠夜阑能猜到这么多,一时想不出什么好的借口,只好嘴硬道:“不是。”

    杨小央说完后心里没底,还以为鞠夜阑会继续深究,没想到她只是盯着自己看了一会儿便不再多说了。

    杨小央松了口气,向李从文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李从文没理他,对着小二和大哥行了一礼,“二位就是赶尸人吧?”

    杨小央急道:“你是来抓他们的?”

    李从文瞥了他一眼,模仿着谢言的语气说道:“抓他们干什么,他们又没犯法。”

    他又对着二人说道:“谢言想给你们发个通牒,这样你们就可以自由出入别的城池了。本来以为只有一个人,没想到竟然有两个,还好有备用的。”

    他说完就拿出两个小册递给了二人。

    小二低呼了一声世子殿下便赶紧接过,大哥也没拒绝。

    李从文见二人收下,走到大哥的活尸便戳了戳,又摸来摸去,口中啧啧称奇,日莹也同样如此。

    反倒是鞠夜阑不似往常那样,静静地站在那里,眼神飘忽。

    ......

    “世子殿下,城内任杀门的杀手被杀六人之后,密探上报说甲四号杀手在城内屠了一户人家三口人,并在墙上留下血字,要我们交出日莹姑娘,现甲四已经不知所踪。”老周站在谢言的小院内躬身道。

    老周的声音落下,院内寂静了一会儿才听铜管内传出声音。

    “密探和巡城司的人在干什么?”

    老周抹了抹头上的冷汗,听出了世子殿下的怒意,声音微颤地答道:“殿下,任杀门的杀手确实善于躲藏。密探和巡城司正在尽力搜寻,一有消息便会立刻上报。”

    “百姓可有躁动?”

    今日明明天色阴沉,老周却仿佛置身三伏天,额上的汗不停流下,“城内略有谣言。”

    院内又沉默了一会儿。

    “把城内和府上的笙歌军全部派出去,散于城内各处。”

    老周大惊,急忙劝道:“万万不可啊殿下,笙歌军不过两千人,城内几十万人,散于城内又如何有用啊?再者若是把甲士都派出去,殿下您的安危谁来保证?”

    “我知道光靠笙歌军护不住百姓,如此不过是要让城内百姓安心,至于任杀门的甲四,我自有办法。你且去布置吧。”

    老周不敢再劝,咬牙拱手退下。

    不一会儿,老周又来到院内,“殿下,笙歌军已经布置下去了。苏刺史派来了他府上的护卫五十人,正候与门外。”

    “让他们也去城内保护百姓。”

    老周迟疑了一下,答道:“是。”

    “再把国公府的护卫也派出去。”

    “这......这不可啊殿下!府上护卫不过百人,也不过将将防住那个甲四啊。甲四逃脱朝廷追捕多年,其武功手段在杀手中都属顶尖,若是再派出府上护卫,殿下您危矣!

    鄂州不能没有殿下您啊!请殿下三思!”

    “无妨,让巡城司派两个高手等在国公府门口,我去会会那个甲四。”

    老周一愣,不明白世子殿下什么意思。

    随后他就见世子殿下的屋门打开了,一袭白袍的谢言走了出来。

    那身白袍正是李从文买的那件,穿在身上显得有些松松垮垮,看来李大公子高估了谢言的体型。

    谢言的肤色很白,比身上的白袍还要白,本显的稍有些阴柔的轮廓却在松垮的白袍下衬得坚定。

    老周一下跪倒在地,眼中已有热泪,“殿......殿下?您……您怎么出来了?”

    谢言没有刚才语气中的愤怒,他轻轻笑了笑,扶起了老周,柔声道:“周叔,近年来辛苦了,且看晚辈如何擒下那甲四吧。”

    谢言说完推开院门,走出了院子。

    老周抹了抹眼泪,默默跟在谢言身后。

    谢言自他的小院一路负手走向府门,路遇的仆人婢女无不惊呼,跪地不起,口中高喊世子殿下。

    府门口有两个巡城司的人,皆身穿铁甲,腰挎横刀,气势凛然。

    他们看到一身白袍的谢言现身,先是一愣,随后都把手放在了刀柄上,横跨两步挡到谢言身前,警惕四周。

    府门外除去这两人再无其他甲士。

    谢言微微笑了笑,看了眼跟在身边的老周,“周叔,您年纪大了,不必陪着晚辈。”

    老周笑着行了一礼,“老奴誓与殿下共存亡。”

章一百零一 欲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