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零五 山贼(1/2)
作者:和灰比白
    “你为什么当山贼啊?”鞠夜阑坐在车辕上,对着走在前面带路的山贼问道。

    “这有什么为什么,当就当了呗。”

    鞠夜阑见那山贼明显是敷衍,也不再多问,闭上眼贪婪地吸了口山林间清新的空气。

    车自然还是杨小央赶得的,某李姓公子以某人救治不尽力,浑身酸软无力为由,正躺在车厢里和日莹聊天呢。

    马车在山路上慢行依旧有些晃荡,杨小央的脑袋一点一点,感受着拂面的春风,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

    若是能这么一直走下去,似乎也不错。

    可惜身边的人一个只能尽力享受最后的生命,一个还得要自己晋升人仙才能继续存活。

    我明明已经经历了那么多,感悟也多了那么多,为何还不能突破?

    究竟要怎样才能突破?

    杨小央闭上眼,只觉今天的阳光还不错。

    道是走不尽的,路却会走完。

    不一会儿那个山贼就把马车领到了一个山寨前。

    杨小央见山寨不算大,至少没有水贼的寨子大,他估计里面有几十个人就顶了天了。

    “几位,这就是我们寨子。”

    “你先进车厢。”杨小央对着鞠夜阑轻声道。

    鞠夜阑看了他一眼,没有反驳。

    她刚进去,李从文就钻了出来。

    “哟,酸软公子怎么出来了?”杨小央嘲讽道。

    李从文不理他,见山寨大门紧闭,用折扇点了点那山贼,“赶紧叫人开门!”

    “诶,诶,好嘞。”

    那山贼上前对着木门轻拍了几下,便有人把门打开,里面跑出来了几个山贼,手上都拿着兵刃。

    “你们几个胆大包天了,还敢羊入虎口?赶紧把钱交出来,老子就放过你们!”其中一个壮汉站出大喊道,手上还拿着把板斧。

    李从文见他们贼心不死撇了撇嘴,对着杨小央说道:“上。”

    “你怎么不去?”

    “本公子怎能和此等粗鄙之人大打出手?这有失体统啊。”

    感情只有我是粗鄙之人呗?

    杨小央翻了个白眼,也不跟他废话,跳下了车。

    “哼,之前只要一两,现在你得交二两银子才能放过你们!”

    “给你们二两能让我们进去看看吗?”杨小央觉得能省事儿还是省事儿点好。

    “啊?你脑子坏了吧?”那拿着板斧的人还从没听过这种要求,一时没反应过来。

    杨小央回头看了眼,见李从文正笑着看向自己,而且车帘已经被撩开了一角,露出了三双眼睛。

    杨小央指着他,“我好心跟你商量,你别逼我啊。”

    那壮汉听了瞪大了眼睛,看着杨小央的细胳膊细腿,与左右对视一眼哈哈大笑了起来。

    他举起板斧对准了杨小央,高喊道:“你这小子,逼你又怎么样?”

    杨小央抿了抿嘴,运转灵气上前一掌拍在了板斧侧面,斧子被拍得又贴上了那壮汉的胸口,壮汉一下就飞出了十几步,在空中吐出一口血来。

    扑通的落地声传来,壮汉边上的人被吓傻了,愣愣地看着地上的人。

    杨小央刚想放点狠话,李从文不知何时来到了他旁边。

    “你们老大呢?”李从文用折扇对着几人点了点。

    其中一人哆哆嗦嗦地说道:“你们别乱来啊。”

    “问你话呢!”

    “我们老大可厉害了,他天生神力,又一身横练的功夫,对付你们几个绰绰有余了!”

    既然他们老大这么厉害,杨小央不明白这人为什么还这么怕,“那他人呢?”

    其实回话那人一开始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怕,现在才反应过来,哆哆嗦嗦地指着已经在十几步外躺着的那人,哭丧着脸说道:“他就是我们老大。”

    .......................................

    安炎二十五年,春,京城,启年殿,太子寝宫。

    “殿下,李相派人把奏折送来了。”

    赵启年一愣,“李相自己为何不做批改?”

    公公叹了口气,“李相说殿下当有自己的决断才是。”

    “这......这如此大事,孤怎能妄断?父皇可还醒着?”赵启年急道。

    “陛下已经歇息了。”公公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道,“殿下,陛下早已同意您摄政,批改奏折是应该的,不可再推脱了。”

    “这......这万一要是批错了,孤如何向鸣武百姓交代啊......”赵启年又对着公公说道,“这样,你让李相先去批改,待改完了再送来给孤看看便可。”

    公公迟疑了一下,还是行了一礼,暗暗叹了口气,拿着奏折退下了。

    赵启年瘫坐在椅子上,目光空洞,片刻后又低下头,小声抽泣,“父皇,大哥,我不想当太子......”

    “哦?那你想当什么?”赵启年头顶突然传来了声音。

    他猛然抬头,惊恐地向上看去。

    只见一红杉女子正坐在房梁上笑着看着自己,她头上还戴着一朵鲜红的花。

    .....................................

章一百零五 山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