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零九 铁笛,银笛(1/2)
作者:和灰比白
    “我听前辈的笛声,似有迷茫未解?”鞠夜阑问道。

    老人笑着点头,摸了摸手上灰白的笛子,“是有迷惑啊,不知几位小友可愿倾听?”

    李从文拍拍胸脯,“不瞒前辈说,前不久我也迷茫得很,后来遇到一个大师说我不必担心,日后我会成为真佛。前辈你有什么难处尽管说来,晚辈一定帮你。”

    老人笑着点了点头,“善哉善哉,老夫前半生杀人太多,每次睡觉的时候,那些死掉的人啊都会在眼前晃来晃去。

    他们还一直喊什么我好惨之类的,吓得我是晚上睡不着觉啊。”

    杨小央眉头一皱,默不作声地横跨半步站到鞠夜阑身前,摁住了想要飞过去的小荼。

    日莹倒是一点不紧张,反倒歪着头问道:“诶,我也杀过很多人,但我做梦怎么梦不到?”

    李从文瞥了她一眼,“你做梦不都梦见吃的了吗?”

    他又对着老人拱了拱手,“那您要是怕,自裁谢罪不就完了吗?”

    “嗯,李大哥你说的有道理啊。还好我梦不到他们,不然我也要自裁啦。”日莹附和道。

    “哎呦,善哉善哉。日莹啊,你要是能自裁可就好咯。”那老人听了一点不生气,反倒笑着回道。

    “你认识我?我没见过你啊。”日莹惊讶地问道。

    一阵微风吹来,杨小央吸了吸鼻子,面色更加凝重。

    他轻轻说道:“有血腥味。”

    老人看向杨小央,拱手道:“听说你们中有个修仙的,想必就是小友你了吧?鼻子够好使啊,我都把人埋了你还闻得出啊。”

    鞠夜阑沉着脸问道:“你杀了谁?”

    老人摆摆手,“鞠道长不必紧张,老夫不过杀了一村子人而已。”

    “你为什么要杀他们?”鞠夜阑隐有怒意。

    “哎呦,善哉善哉。

    老夫今日早晨就来到此地等你们,后来觉得口渴就进村讨碗水喝。

    一个村民心善把我带到了家里,不仅给我茶喝,还给我饼子吃。

    我感动啊,想要回报一下他,他连忙说不用,说是小事一桩。

    但我不觉得,如此大恩不报我心里不踏实啊。

    我就说自己别的不会,只会杀人,问他他想杀谁,我去帮他杀了。

    他估计也没想到我那么执着,有些惊讶,又推脱,怎么也不答应。

    我劝了好几次他也不让我杀,我说不让我替他杀人我没法报恩啊。

    他还是不同意,还让我滚出去。

    善哉善哉,滚出去倒是没什么,但不让我报恩可不行。

    我急了,说不杀可不行。

    他就骂我是魔头,还拿茶碗砸我。

    我没办法,被人打了只好还手啊,只能把他杀了。

    剩下的村民估计听到了动静,看到我杀了人都拿着家伙指着我。

    我没办法,只好一并杀了。哎呦,这一村人的尸体埋了我好久啊,可把我这把老骨头累坏了。

    善哉善哉啊......”

    “你也配说善哉?”鞠夜阑怒斥道。

    李从文轻笑一声,抽出了破剑,“原来是个老魔头,你就是甲三吧?”

    日莹听了脸色一寒,杀气外露。她一言不发地亮出了袖中的短匕,一个闪身就冲到了老人面前,直击甲三的脖子。

    只是甲三微微侧头便避开了,又一掌拍在日莹肩头。

    日莹被拍得向后飞出几步倒在地上,吐出了一口血。血溅在了她的红衫上,映着夕阳更显明艳。

    她已倒地不起。

    李从文见过日莹削下飞虫翅膀的本事,不觉得是她砍歪了,只能是甲三太厉害。

    “哎呦,日莹啊。你师父和我都是甲一教出来的,你的路子我清楚地很啊,不然也伤不了你师父,你说是不是?”甲三笑呵呵地看着地上的日莹,像是一个长辈在与晚辈说话。

    他说完又微微一侧身,把骨笛放进了怀里,看向已经刺出一剑的李从文赞叹道:“这位就是折刃公子了吧?老夫看你第一眼就认出来了,当真是一表人才啊,又练出了如此精纯的剑意,着实是杀人的一把好手啊。”

    “哼,本公子从不杀人。”李从文冷哼一声,又挥出一剑,直冲甲三心口。

    甲三放好骨笛后又拿出一只笛子,通体漆黑,在夕阳的照射下反射着寒芒。

    他把黑笛横在胸前,听到了金铁交击声后摇了摇头,“可惜啊,剑意虽纯,但不懂收敛,未免太过张扬了些。”

    李从文撇撇嘴,看了眼被鞠夜阑搀扶起的日莹,反驳道:“本公子不愿!”

    说完就提剑冲了上去,似是昏了头。

    杨小央可是知道李从文压根不会剑招,生怕他被甲三给砍了,连忙眼神示意小荼保护身后二人,自己紧跟其后。

    甲三见李从文冲来,眉头一挑,“善哉善哉,老夫只是来清理门户的,本不愿伤害尔等。但既然几位想杀老夫,老夫就不客气了。”

章一百零九 铁笛,银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