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一十二 大侠(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一惊,哪有人贩?怎么以我的眼力都没看到?

    他背着罗立回身,看到一个小男孩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正一脸正气地瞪着自己。

    我?

    杨小央翻了个白眼,我背上这姑奶奶谁想抢谁抢去吧,就没见过比小荼还难伺候的!

    只是他刚想说话,就听罗立冲着那人喊道:“哼,叔叔不是人贩子,他是仙人!呜,虽然不像,但就是!”

    杨小央听了差点哭出来,没白费他一片苦心啊。

    就是我哪里不像仙人了?不就是朴实无华,平易近人了点吗?你是没见过更离谱的仙人。

    那孩子走进几步,狐疑地打量了两人几眼,突然跪到杨小央面前,“请仙人收我为徒!”

    “啊?”杨小央一时没反应过来,刚还一脸正气地骂我来着,这就跪下拜师了?

    他见这孩子与罗立差不多大小,但身上穿着锦衣华服,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等一下,你先起来。”杨小央把罗立放下,把那孩子扶了起来。

    “叔叔,你就收下我吧!”那孩子抱着杨小央的手,摆出一副痛哭流涕的模样。

    “哼,叔叔是不会收你的,你死心吧!”罗立对他扮了个鬼脸。

    “小丫头片子,你是谁啊?这哪有你说话的份!”

    罗立刚想反驳,就发现自己还真不是谁,情急之下喊道:“哼,我是叔叔的徒弟!”

    杨小央刚准备反驳罗立,就见那孩子松开了自己的手,对着罗立一跪,“师姐在上,受师弟一拜!”

    杨小央嘴角一抽,这孩子也是个奇人......

    “那个......你叫什么?怎么一个人跑到这荒郊野岭的来了?”

    “我叫泰正。”他站起身,拍了拍华服上的灰尘,对着杨小央行了一礼,左右鬼鬼祟祟地看了两眼,“师傅我跟你说,我是从家里偷偷跑出来的。”

    “我没说收你为徒啊......你别乱叫。”杨小央有点心虚,他对自己的本事可是清楚得很,“你为什么要跑出来啊?”

    “哼,最近鄂州城书院建成,正在收学生。我爹非要逼我去,我就偷偷溜出来了。”

    杨小央眼睛一瞪,“还有不愿去书院的?多少人想找个先生都找不着呢!”

    泰正颇为不屑地说道:“我爹给我请过先生,我一看那些个谁谁谁曰我就头大,就把先生赶跑了。现在叫我去书院不是要我的命嘛?”

    杨小央干咳一声,他突然发现自己也没什么资格去说泰正,“那你跑出来你爹不会担心吗?”

    “不会,我给他留了字条。”

    “你写啥了?”

    “我说我去当几天大侠。”

    杨小央脸一黑,这不是更担心了?

    “你还是赶紧回去吧。”

    泰正听了立马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

    安炎二十五年,春,长安。

    城外汉水码头边,一袭红衫的甲二来到一小船前喊道:“船家,楚地去不去啊?”

    “楚地的哪儿?”船夫苍老的声音自草帽下传来。

    “衡州。”

    “哎呦,衡州太远,最多把您送到岳州。”

    甲二听了跳上了船,“行吧,岳州就岳州。多少钱啊?”

    “五两银子。”船夫没有回头,弯着背升起了帆。

    “这么贵?”

    “姑娘啊,这现在兵荒马乱的,您还去岳州,五两不算贵。”

    甲二点点头,没再多说。
章一百一十二 大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