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一十五 拜师(1/2)
作者:和灰比白
    李从文走在前面春风得意,小荼和日莹跟在后面一脸的傻笑,罗立和泰正则跟在日莹后面窃窃私语。

    “那两个孩子哪来的?”鞠夜阑走在杨小央旁边,看着两个不知在嘀咕什么的孩子问道。

    她没有问甲三怎么样了。

    杨小央叹了口气,想起了一路上的辛酸,“那个女孩叫罗立,是之前那个村子里跑出来的,估计是躲过了一劫。

    那个男孩叫泰正,因为不愿去学堂,非说要当个大侠,就从家里跑出来了。

    我看他俩无处可去,就把他们带上了。

    哎呀,说来怪惭愧的,那个泰正一心要拜我为师。可惜我不会启灵,只好让他等几天,待我把祖师找来才行。

    不然我也不会辜负他一片赤诚啊......”

    杨小央说完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一脸的惋惜。

    鞠夜阑差点把白眼翻到天上去,没理他。

    众人回到客栈,此时客栈内人又多了起来,显然知道了之前发生的是一场误会,还把这事儿当成了笑谈。

    大堂中有人见李从文安然回来,都笑着与他打招呼,客栈的掌柜也笑眯眯的。

    杨小央不敢让李从文多待,生怕他被拉去喝酒,便赶紧进了楼上的客房。

    杨小央察觉到众人看向那两个孩子的目光,干咳一声,刚想给众人介绍一下两个孩子,就听“扑通”、“扑通”两声,罗立和泰正向着日莹跪了下来。

    鞠夜阑一愣,随后一脸诡异地看向杨小央,“怎么回事?”

    日莹见两个孩子跪在自己面前,一脸茫然,看了眼手上的果干,微微一顿,一把全塞进了嘴里。

    这才含糊不清地问道:“你们要吃吗?那边还有,自己拿好了。”

    “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两人说完齐齐弯下腰,头点地。

    杨小央见鞠夜阑捂住了嘴憋着笑,冲着两个孩子干笑着说道:“那个......你们拜谁呢?”

    “大叔你先别说话,别吵到了师傅。要是让师傅不高兴,不收我们了,这事儿可得赖你。”泰正头也不抬地说道。

    杨小央的笑容一下僵在了脸上......

    “啊?你们要拜我为师啊?”日莹一口吞下嘴里的果干,把一旁的小荼看得好是心疼。

    于是她自己也心疼地吃了一块。

    “在下泰正,深受师傅气度所折服,请师傅收下弟子!”泰正起身又拜。

    罗立看了他一眼,嘴巴微张,最后还是说道:“我也是!”

    李从文瞥了眼日莹腰间的葫芦,点点头,“你们一看就是有见识的,算是拜对了人呐。

    我跟你们说,日莹可是很厉害的杀手,你们跟着她能学到不少本事。”

    两人惊叹一声,看向日莹的目光更敬佩了,但他们可能并不清楚杀手是什么。

    或者说杀手意味着什么。

    李从文见日莹依旧没什么反应,上前把两人扶起,“你们拜师这事儿啊,哥哥我就替她答应了。”

    两人大喜,同时喊道:“谢谢哥哥!”

    杨小央面如死灰,默不作声。

    李从文戳了戳还在发愣的日莹,“日莹啊,恭喜啊,收了这两个聪明的徒弟,算是对你师傅有个交代了。”

    日莹一颤,呢喃道:“师傅?”

    再看向两个孩子时,目光已经有了不同。

    她面色一寒,红袖一抖便把匕首握在了手中指向两人,厉声道:“入我师门,不必尊师命,但只能杀可杀之人,你们可明白?”
章一百一十五 拜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