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二十 秋风起(1/2)
作者:和灰比白
    泰正缓缓后退,退到了那片小空地上。

    面前的杀手虽只露出一双眼睛,泰正却依旧能清晰地感受到他的怒意。

    泰正本想放弃,他知道自己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打得过任杀门的杀手,但他看到被这个杀手扛在肩上的罗立,倔强地把匕首横在了胸前。

    “小子,匕首不是这么用的。”甲一百三十四受伤的手轻握了一下,眉头一皱。

    他步步逼近泰正,虽然泰正只是个孩子,但这下他不会再大意了。

    泰正握着短匕的手微微颤抖,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你把她放了,我跟你走。”

    即出乎意料又让泰正愤怒的是,面前的杀手就像丢垃圾一样随手把晕过去的罗立丢在了一边,然后指着自己说道:“把匕首扔到一边。”

    泰正盯着罗立看了一会儿,轻轻一笑,把匕首扔在了边上,向着杀手缓缓走去。

    他没有逃,不只是因为他知道自己逃不掉,而且他怕这个杀手在他逃跑以后对罗立痛下杀手。

    甲一百三十四眯着眼看着已经走到自己面前的泰正,缓缓把手伸向泰正的脖子。

    然而就在他的手即将摸到泰正的时候,他看到泰正的右手握拳向自己腰间的要害打去。

    甲一百三十四冷哼一声,顺势一掌拍在泰正胸口,泰正当即吐血跌倒。

    “你小子还不死心!”

    他说完就上前把泰正夹在腰间,正好卡住了他发力的关节,让泰正没法挣扎。

    甲一百三十四抓到泰正后看都不看地上的罗立一眼,便准备离开,却见小巷中走出一女道。

    “施主,我劝你还是放开他。”

    他对道门只是略有了解,不清楚这女道的底细,已经在泰正手上吃过亏的他不敢妄动,站在原地紧盯着这道士。

    “你敢掺和我任杀门的事?”

    “无上寿福,放了他,我任你离去。”

    泰正微微抬头,他知道夜阑姐姐不会武功,也不修仙,身子甚至比不上普通人。

    他想出声让她跑,却不敢。

    他怕暴露里夜阑姐姐的底细。

    甲一百三十四盯着鞠夜阑苍白的脸色看了一会儿,突然冷哼一声,转身就跑。

    鞠夜阑见此从怀里拿出了那张符纸对准了泰正,急促地大喊道:“玄玄之祖气,妙化九阳精。冥冥守灵身,恍恍现其真!小荼,雷法!”

    被幻像隐藏的小荼当即对着甲一百三十四吐出一口细雷。

    泰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先是感到自己周身似是多了什么,随后就惊恐地看到空中突现一道明亮的天雷落向了他们。

    甲一百三十四也看到了,他似乎被吓傻了,站在原地没有动弹,就这么看着天雷落在了自己身上。

    他只觉身体一麻,抱着泰正的手也不由松开了,然而他却没感到想象中的那种剧痛,身子也不过是微僵而已。

    他看到泰正想跑,僵硬地伸出微麻的手想再抓住他,却见泰正旁边冲出一人,提着匕首向自己刺来。

    泰正逃跑的身子停下,愣愣地看着罗立从自己身旁冲了过去,扎进了杀手的怀里。

    她的手里还拿着自己那把短匕。

    泰正回过头,只见红衫的罗立已经把匕首插进了黑衫杀手的腰间,只是没有戳中要害。

    甲一百三十四强忍着疼痛,咬牙挥着有些不听使唤的手向罗立的脖子处砍去,却又见泰正冲了回来,握着小姑娘的手拔出了匕首,又一刀扎进了自己的要害。

    泰正流着止不住的泪,对着愣愣看着自己的罗立笑骂道:“真笨,要害在哪都记不住。”

    随后他又抽出了匕首,又捅了下去,一连捅了五刀。

    鲜血溅在他的白袍上,与罗立的红衫争相斗艳。

    他看到杀手终于倒下断了气,长吐出一口气,却听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泰正?你在干什么!”

    他愣愣的回头,看到了出现在巷口的泰桂。

    看到了他父亲不可置信的眼神。

    也许,还有失望吧......

    ...............................................................

    安炎二十五年,秋,南疆。

    楚袖的奶奶在楚袖手背上放了一只小虫,见那小虫趴在楚袖手背上一动不动,欣慰地笑了笑,“确实有了,还是个男孩。”

    杨启还来不及欣喜,就怀疑地问道:“这只虫真能感觉出来?你说它是不是懒啊?”

    老妪瞥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走出了屋。

    楚袖也白了他一眼,“这种时候还没个正经,就怕以后孩子跟你学坏了。”

    杨启傻笑着挠了挠头。

    楚袖摸着平坦的肚子,笑着问道:“既然是男孩,该叫什么名字?”

    杨启一愣,想起两年前祖师曾带自己去过那不知真幻的中南山,在那个草庐中见过一个孩子。

    他无奈地摇头笑道,“他叫杨小央。”

    杨启话音刚落,窗外突然飞进了一直小鸟,口中还叼着一封信。

    杨启愣愣地看着小鸟飞到了自己手上,丢下信后便飞走了。

    把信拆开一看,上面写着:

    杨将军,可以动身了,莫要忘了当初的承诺。

章一百二十 秋风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