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二十三 土匪和云朵(1/2)
作者:和灰比白
    两日后,距阮家村不远处,一行人进行了最后的修整。

    关东把车停在一边,一脸漠然地等了一会儿,便看到杨小央端着一罐醪糟下了车,放在了枣红大马身前。

    这个场景他已见过几次,把这归为有钱人的恶趣味,但当他看到杨小央以黑巾蒙面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道:“杨兄弟,我们是去给人治病的,不是去当土匪的。”

    杨小央摆摆手,“诶,此言差矣。虽说此次疫疾不易传染,但该有的防备还是要的。你看丁神医不也觉得我说的在理,跟我们一样戴上了黑巾吗?”

    关东叹了口气,转头看向那个黑巾蒙面的壮汉不禁嘴角一抽,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就是他们这伙土匪的头子呢。

    ......

    阮仁是阮家村的村长,今日他听说会有镇上的神医过来救治村里的疫疾,便早早穿上了自己最完整的衣服等在了村口。

    谁知他等了一上午也没见到,正在他犹豫要不要回去的时候,终于在小路的尽头看到了人影。

    只是他还来不及高兴,就见一个骑马蒙面的大汉向他们村子冲来。

    阮仁一个哆嗦,赶紧跑回村里大喊道:“不好啦,土匪来了,大家伙儿都先不要出来,都在屋里躲好啊。”

    “村长,这都元武十七年了,还有土匪啊?”木屋边一个年轻人调笑道。

    然后他就看到了村口马上的蒙面壮汉。

    “娘嘞,土匪来啦!”说完就跑进了屋。

    阮仁叹了口气,回到村口,见那大汉已经牵着马进了村,不由感到有点奇怪。

    这土匪怎么还下马了?第一次当土匪吧?

    他正这么想呢,就听大汉大笑了三声,气势之盛让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个土匪头子。

    “这位壮汉。”阮仁的声音有点发颤。

    他说完才发现这土匪头子身后还有辆奢华的不像话的马车,他不禁迟疑了。

    这么有钱还当土匪?脑子坏了?

    驾车的马夫看不出什么特别,虽然蒙着面,但看样子似乎好像有点淡淡的不爽?

    随后他又见车上下来三个人,也都蒙着面。

    当先一人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仆人,下了车以后就警惕地看了看四周,随后才把一女子扶下车。

    不过这女子有些奇怪,穿得竟然是身道袍,而且一双大眼睛咕噜咕噜地乱转,不知在看什么。

    旁边的一个一看就是个年轻的公子哥,即使蒙了面依旧能感觉到一股英气扑面而来,只是脸色有点白,而且看似心情不太好。

    富家公子扮土匪找乐子来了?那这壮汉应该是他们请来撑门面的,还真有可能是个土匪吧?

    阮仁看了六十年的人,自认为看事情还算准,因此心里有了数。

    他装作害怕的样子,颤颤巍巍地行了一礼,“哎呦,几位好汉,咱们村穷困得很,加上村里还染了疫疾,实在没什么好给各位的。”

    丁神医听了这老头的话不禁一愣,许久才反应过来,一手挠头大笑道:“哈哈哈,老汉您误会了,在下丁天二,是县令大人请在下来给贵村治病的。”

    阮仁盯着他看了许久才迟疑道:“您真是丁神医?”

    这时关东上前对着阮仁行了一礼,“在下关东,泰县令手下一员小吏,此次是来帮助丁神医的。”

    “那这几位是?”

    “哈哈哈,他们就是来随便看看的。”丁神医拍了拍老村长的肩膀,“行了,先不多说了,赶紧带我去看看染病的人吧。”

    “诶,好好好。”村长还是不由多看了后面三人几眼,跑到染了疫疾的村子来看,果然是脑子有问题的吧。

    .................................................

    安炎二十五年,秋,蜀地与楚地边界。

    蜀王苏伏与谋士曹土正于大帐中商议军略,而紫竹立于苏伏后方。

    “殿下,我军虽是顺江而下,战船众多,但楚王的水师毕竟于大江中操练多年,我们怕是难以匹敌,还当以陆战为主。”曹土从容地说道。

    “楚地沿江重镇颇多,一处一处打过去要打到猴年马月?”蜀王苏伏冷脸问道。

    曹土依旧不紧不慢,“楚地八万兵甲,四万在南疆,若他在各处重镇都布下重兵,那他如何进军中原?

    五王之中,楚地之兵最多,若楚王只派一两万人攻取中原,那此次叛乱不就成了笑话?我料想那楚王必派重兵与其余四王和军渡江,而楚地主要的防备应该不过一万人罢了。”

    曹土见蜀王点头,又接着说道:“这几处重镇我们也不必攻打,大可围而不攻,围点打援,如此楚王兵分三路,自顾不暇,长久必然出错。”

    苏伏皱眉,“我们如此,杨将军在南疆怕是应付不来。”

    曹土看了眼紫竹,压低了声音,“殿下,让各藩王多损耗些兵力,我们以逸待劳,方可在日后谋得更多。”

    苏伏轻叹了口气,点点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向背后的紫竹问道:“蜀山可有何指教?”

    紫竹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说道:“师叔说让你一路沿江打下去便可。”
章一百二十三 土匪和云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