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二十五 神医(1/2)
作者:和灰比白
    两日后,杨小央黑着脸把大米浸了一炷香时间,取出后倒去水,又加了勺菜油。

    把锅里的水烧开后,把米倒了进去,搅动了片刻,盖上盖,留了个小缝,转成小火。

    这么煮了不到大半炷香时间,熄了火,又闷了一会儿,打开盖子,便见一锅粥已经煮好。

    杨小央用碗盛出芬芳四溢的粥,从边上的小罐里舀出几勺辣酱盖在了上面,转身出了厨房。

    他见瘸子还没起床,就直接进了里间。

    至于为什么是他在做饭,这就说来话长了。

    不过长话短说就是,瘸子一直起得晚,所以一开始杨小央就想着住了人家的地方,就替他做顿饭吧。

    没想到瘸子见起床后有东西吃,就再也没有做过饭......

    这两日李从文可能是因为染了疫疾的缘故,一直睡睡醒醒,现在他正坐在床上看着小荼和鞠夜阑聊天。

    杨小央把粥端给两人,给李从文的那碗自然是没有辣酱的。

    “唉,还是前日吃得好吃,而且这两天是不是吃得太淡了?”李从文嫌弃地看了一眼,却狼吞虎咽了起来。

    杨小央嘴角一抽,要不是看他是病号,一定把粥扣他脸上。

    你舌头长脑子里了?会说话吗?前天吃得那一坨也能叫粥啊?

    “小羊小羊,今天还是没有冻梨子吗?”小荼在杨小央身边绕了一圈,没见到别的东西,有些失望地说道。

    “这附近哪有冻梨子啊,到了城里我一定给你买。”杨小央赶紧赔笑道。

    杨小央转头,见鞠夜阑竟然端着碗不吃,不由奇道:“你也想吃前日的粥?”

    鞠夜阑叹了口气,小小喝了一口,“喝两天粥了......我又没病......”

    这儿病最严重的的就是你!

    不过杨小央见鞠夜阑脸色确实比之前难看了一些,决定还是得补补,“算了,我去问村长要只鸡来。”

    “去问问有没有冻梨子!”

    杨小央叹了口气,走出屋子。

    村中不见人影,杨小央也有点沉重,这两日丁神医一直没什么进展,也不知何时才能找到治病之法。

    敲响了村长家的门,阮仁看清来人,笑道:“小友可有是什么需要?”

    “村长,我们想买只鸡换换口味。”

    阮仁略微犹豫了一下就同意了,领着杨小央来到鸡圈。

    他看着那十几只鸡,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咱家鸡也不多,多是要用来生蛋的,只能给你们一只公的了,你挑一只我给你去捉。”

    杨小央连忙摆手,“不用,我自己来就行。”

    他其实不想自己动手,但看着阮仁那年纪也不好意思。

    杨小央一步跳进鸡圈,随后一探便抓住了一只公鸡。他掂了掂分量,掏出一百文给了村长。

    “哎呦,哪要这么多啊?五十文就够了,这只鸡看着就老,怕是吃起来味道不好。”

    杨小央看着手里的鸡,明明觉得神俊异常,十分满意,没收村长找回来的钱,行了一礼就走了。

    回到瘸子家,见他还没起来,便走到厨房,把肉多的部位切下来炒了,剩下的都炖了汤。

    一只鸡有点多,他只盛了一半,留了一半在锅里,要是瘸子起得稍早些,他应该能有幸吃到热的。

    端着碗再次来到里间,把菜放到小桌上,看着菜的成色不禁满意地点了点头。

    杨小央见李从文盯着他看,嘿嘿一笑,故意拉高了些声音,“哎呦,这鸡看着就香啊,让我都不禁想吃一口呢。”

    他见李从文咽了口唾沫,夹起一块鸡放进了嘴里,“嗯,即清淡又不失美味,我这厨艺确实了得啊。来,小荼,夜阑,赶紧尝尝。从文啊,你先等着吧,我们吃完就给你。”

    鞠夜阑先给小荼夹了一块,自己也刚要吃一口,杨小央突然一拍桌子,大喊道:“等一下,别吃!”

    鞠夜阑和小荼被吓了一跳,都一脸不解地看着勃然色变的杨小央。

    鞠夜阑刚想问话,就见杨小央手指一勾,她手上的筷子便到了杨小央手里。

    杨小央把鸡肉扔在了碗里,又猛然看向小荼,“赶紧吐出来!”

    小荼看着一脸惊恐的小羊有点害怕,她低头,看着从自己脖子漏出去的残渣,弱弱地说道:“它已经出去了。”

    杨小央愣住,看着那残渣眨了眨眼,片刻才道:“那......那应该没事了。”

    “到底怎么了?”鞠夜阑问道。

    杨小央一脸凝重,缓缓吐出几个字,“这鸡有毒。”

    ......

    丁神医对着两碗鸡看了又看,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向杨小央问道:“你怎么知道这鸡有疫疾?”

    “我吃了,感觉到了疫毒之气。”

    杨小央一开口,众人都远离了他一些,随后又想起什么似的,又前走了几步。

    “那小友你可有事?”阮仁担忧地问道,毕竟鸡是从他家买的。

    杨小央淡淡地摇了摇头,“我是修仙的,这点毒奈何不了我。”

    “哟,杨道长随便买只鸡都能买到个有毒的,眼光不差啊。”李从文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嘲讽道。

章一百二十五 神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