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二十六 野猪啊野猪(1/2)
作者:和灰比白
    当杨小央提着两只兔子回到瘸子家的时候,他又见瘸子躺在安乐椅上摇啊摇。

    杨小央不知道他是不是成天没事干,也不知道他成天躺在那是怎么长那么结实的。

    是不是晚上偷偷锻炼了?

    有一颗颓丧的心却又不甘寂寞?

    一直无所事事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杨小央也只是略微好奇,无意一探究竟。

    ......

    又是两日,众人被叫到丁神医的屋子里。

    “可是找出办法了?”阮仁是最后到的,他一进屋便急切地问道。

    然而他却见众人一脸凝重地站在丁神医周围,意识到了不妙。

    “快了。”丁神医此时正坐在椅子上,脸色苍白,气息不稳,还一手捂着肚子。

    阮仁来不及欣喜,看丁神医这副样子被吓了一跳,“您这是怎么了?”

    “哈哈哈。”丁神医有气无力地笑了笑,“我就快把药做出来了,但不知效用如何,就让自己也染上了疫疾,再看效果来调整药方。”

    关东就住在丁神医隔壁,他是最先知道这件事的,心中不禁对丁神医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决定一定要把这件事如实告诉泰县令。

    阮仁当场跪了下来,泣不成声。

    只是杨小央在佩服的同时还有些好奇,“那丁神医您捂肚子干什么?”

    丁神医嘴角一抽,“哈哈哈,我不知到怎么让自己也染上,所以把那碗鸡吃了,但由于是昨天才下的决心,没想到鸡已经坏了,所以现在肚子有些疼。”

    众人沉默了一会儿......

    丁神医苦笑一声,“原本我以为做好的药能治好我,现在看来还不行,所以想托你们替我去寻几味药材来。”

    丁神医说完指了指桌上的一张纸,“这上面写了要用的,我现在实在无力去取,只好劳烦你们了。都是些普通的药材,要找到应该不难。”

    “不劳烦,不劳烦,这本就该是我们做的。”阮仁赶紧接过纸,见上面全是字,苦下了脸,“这......这老朽不识字啊。”

    阮仁求助地看向站在丁神医身后的关东,关东一板一眼地说道:“我要留下照顾丁神医,而且泰县令交代我要详细记录此事,以便上报朝廷。”

    阮仁一滞,又看向杨小央和鞠夜阑。

    鞠夜阑要过那张纸扫了两眼,微微点头,“这些药材确实常见,而且多数边上的山林里就能找到。贫道可以去,但需要一个熟悉附近情况的人带路。”

    “我也想去!好久没出去玩了!”小荼兴奋地说道。

    杨小央偷偷撇了撇嘴,又招揽麻烦事了。

    阮仁皱眉想了一会儿,“其实老朽就很熟悉,但老朽腿脚不好,可能会拖累了你们,要不就让瘸子跟你们去吧。瘸子祖上是村里的猎户,他小时候一直和他父亲进山,要说熟悉一定是他了,可惜他后来被拉进了楚军,不然......”

    您腿脚不好,瘸子腿脚就好了?

    杨小央不在意瘸子的过去,“那瘸叔到底叫什么?”

    人老了就容易感伤过去,阮仁还没从伤心中解脱出来,听了杨小央的话脸上不禁一抽,支支吾吾地说道:“你还是自己去问他吧,不过他不一定会告诉你。”

    杨小央从鞠夜阑手里要过了那张纸,“你们还是留下吧,不然从文没人照顾。”

    “上面的药你认得出吗?”

    杨小央看了两眼,点了点头。

    鞠夜阑见此也没有反对,倒是小荼不太乐意,“小羊我也想去。”

    “留下来帮帮你夜阑姐姐,乖。”

    小荼嘟起嘴,虽然没反对,但也把不乐意写在了脸上。

    杨小央见此对着众人拱了拱手,“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去吧。”

    “拜托了。”

    “当心。”

    杨小央点头,却在就要出门时停下,苦着脸问道:“话说,瘸叔这么......这么......这样的人能答应吗?”

    ......

    杨小央背着把弓和一个竹筐跟在瘸子身后,他不明白一个瘸子都一瘸一拐成那样了,怎么还能走那么快。

    于是他盯着瘸子瘸了的右脚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问题。

    他忍不住问道:“瘸叔,你这脚看着没问题,为什么会瘸了?”

    瘸子腰间别着他的横刀,刀鞘上的铁片已经锈迹斑斑。

    他听到了杨小央的话停下了脚步,弯下腰解开了裤脚,露出了小腿。

    杨小央看去,只见他的小腿下半部分明显不同,形状虽然和 人腿无异,但通体黑色,被一个看不出原理的东西固定在了小腿上。

    “这是假肢。”瘸子低头说话时嘴隐在他大片的不曾打理过的胡子里,看不出在动。

章一百二十六 野猪啊野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