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二十八 奇人也(1/2)
作者:和灰比白
    元武十七年,春,阮家村外。

    杨小央看着冲向自己的十几只野猪,赶紧运转灵气护体。

    感到脚下的地面都在震颤,杨小央苦着脸骂道:“你娘的......”

    不过眨眼,一只野猪就冲到了杨小央身前,他屏息凝神,双手闪电般探出抓住了野猪的獠牙。

    杨小央被撞得在地上后滑了几步,顾不得它嘴中喷出的腥臭,一个顶腰把它抛飞了出去。

    杨小央自认为潇洒无比,便想看看瘸子有没有看到这一幕。

    他转头,却见瘸子正不停地用他那把坑坑洼洼的横刀砍在顶着他的野猪的头上,但每次都只能堪堪擦破皮而已。

    杨小央在被猪蹄淹没的最后一刻,看到了瘸子把刀换到了枯瘦的右手,高高举起,露出了一截黑色的木质手臂。

    原来他的右臂是一条机关手啊......

    杨小央刚感叹完,就被拱翻在地。

    “哎呦喂......”

    ..................................

    安炎二十五年,秋,万州城。

    蜀王苏伏身披银甲一骑当先驶入城中,即便今日阳光不显,依旧熠熠生辉。

    紫竹着道袍盘腿坐在马背上,与谋士曹土一起紧跟蜀王身后。

    苏伏看了眼正被蜀军押送的楚军战俘,其中不少受了伤,还有一人竟然断了一条手臂和半截小腿都还有力气哭。

    他对着曹土吩咐道:“战俘安置好之后,先让人把受伤的带去给军医疗伤,再把所有被拉来服军役分开放置,待战事结束就放了他们吧。至于死去的将士,选个风水上佳的地方葬了。”

    “殿下,我们此次所带伤药不多,咱们的将士都不一定够用,用在战俘身上着实浪费了些。不如把他们送去城中的医馆,让他们楚地百姓自己治。”曹土对着苏伏的背影拱手道。

    苏伏正直壮年,他的身躯不算健壮,却极有气势。

    他听了曹土的话,声音比之前低沉了些,“什么叫他们楚地?待战事结束,皆是我鸣武的子民,救我鸣武子民怎能叫浪费?至于伤药,派人去城中医馆买,不准少付一文钱,违令者斩。”

    曹土一滞,赶紧应喏,调转马头前去传命。

    苏伏又问道:“紫竹道长,仙人可有说需不需要修补城池?”

    还未走远的曹土嘴角一抽,现在问策都用不上我了?

    紫竹原本闭着的双眼睁开,露出了利芒,但眨眼便散去,“师叔说不必,楚军的残部会散于山林,不会再来抢夺城池了。”

    苏伏点头,听着城中伤者的哀嚎声,听着劲风的呼啸声,握着马绳的手微微颤抖。

    “我要为蜀中搏一个百年太平。”他在心中对自己说道。

    .....................................................

    阮家村依山傍水,虽偏僻,却是个宁静平和的地方。

    只是如今村子边的大山中鸟雀纷飞,热闹非凡。

    “哎呦,你这只猪拱我就拱我,还把口水吐我脸上干嘛?”

    “哎呦,你这猪还吃虫子?半只虫子从你嘴里漏出来了!”

    “哎呦,你这猪刚才去哪了?怎么这蹄子这么臭!不会刚踩着粪了吧?”

    ......

    一旁终于用机关手解决了一头野猪的瘸子默默看了一会儿,觉得这个被十几只野猪又顶又拱的年轻人着实有趣。

    而且还挺硬......

    他看了眼背上的符纸,叹息一声提着有些钝了的横刀冲上。

    杨小央虽然运转灵气后力气很大,但被顶来顶去无处借力,搬运术又难以放开神识瞄准。

    此时他万分后悔没有站远点......

    他正这么想着,就听边上传来了瘸子的怒喝。透过猪蹄的间隙,他看到瘸子用那只机关手持刀,一刀砍在了一只野猪身上,留下了一道深可见骨的伤痕。

    那些野猪许是闻到了血腥,受到了刺激,顶起人来愈发凶狠,嘴中的哼唧声也愈发响亮。

    杨小央希望瘸子能把自己捞出去,这样自己站稳脚跟也许还能一战。

    只是瘸子在那一声怒喝之后便没了声响,杨小央焦急地希望透过缝隙能找到他的身影,却在最不想看到的地方见到了他。

    “你怎么也被顶翻了?”杨小央有些绝望地问道。

    瘸子嘴角一抽,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道:“你不是修仙吗?怎么这么不经打?”

    “我......”杨小央说不出话来,恼羞成怒道,“给你的符这么好用,你竟然都打不过!”

    两人此时都没有受伤,瘸子沉默了一会儿,无奈地问道:“现在怎么办?”

    “还不是你硬要杀这群野猪!你还问我怎么办?”

    瘸子侧头避开一只踩向他脸的蹄子,大声问道:“你就不会别的仙家手段?”

    杨小央脸一黑,没应。

    他看着一脸怒容,用力攻击他们的野猪们,突然眼睛一亮,“我有个好办法!”

章一百二十八 奇人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