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二十九 群山的低鸣(1/2)
作者:和灰比白
    次日一早,关东就把众人叫去了丁神医的屋内。

    此时丁神医的屋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药味,杨小央见丁神医脸色好了很多,又变成了那个一瞪目就能把小孩吓哭的壮汉。

    “哈哈哈,诸位,药在下昨日已经做出来了!”丁神医一点也不卖关子,朗声道。

    “甚好,甚好啊......”阮仁颤抖地说道,一脸的激动难以掩饰。

    杨小央虽欣喜,却撇见屋子的角落里放着一筐药材,正是他昨日采回来的。

    “丁神医,昨日采的药材您没用?”

    丁神医一愣,转头看了眼那个竹筐,挠头大笑道:“哈哈哈,本就是试药,谁知在下运气太好,刚把第二种药材入药就起作用了,而且效用极好,剩下的自然是用不到了。”

    他也不再管杨小央质疑的眼神,对着众人说道:“药方关兄已经书信给了泰县令,药材估计两日便可送到,届时煎好药让染病之人服下,一日应该就能痊愈了。”

    阮仁当即老泪纵横地连说了几个好字,对着丁神医深深行了一礼。

    “丁神医为陋村寻到了治病之法,更是以身试药,如此大恩大德,阮家村不知如何回报啊!”

    “哈哈哈哈,村长不必如此,治病救人本就是我的分内之事。若是村长实在过意不去,不如给我几个竹筐吧,我看那竹筐结实得很,以后我进山采药会方便些。”

    众人听了都赞叹一声,对着丁神医躬身行礼,皆表敬佩。

    两日后,杨小央端着鞠夜阑煎好的药来到李从文床边。

    “这药怎么黑不溜秋的?”李从文一脸嫌弃。

    “你管他呢,赶紧喝,喝完咱赶紧走。”杨小央一脸不耐烦。

    “从文哥哥,等你病好了我陪你吃冻梨子!”

    冻梨子是你自己想吃吧?

    李从文苦着脸喝完了药,又猛喝了几口水才把嘴中的苦味冲下。

    “唉,也不知道给我撒一把糖霜。”李从文的脸都拧在了一起,又随口说道,“快要入夏了,咱们还是早些去庐山避暑吧。”

    “庐山有什么好吃的?”

    “要不我们在庐山自己建个草庐怎么样?再自己弄块地种种菜。”

    李从文刚想加入小荼和鞠夜阑的讨论,就听杨小央道:“我想先去问点事情再做决定。”

    “问什么?”李从文诧异。

    杨小央没有回答,走出了里间找到了躺在安乐椅上一摇一摇的瘸子。

    “瘸叔,我想问你点事请。”

    “我当过楚军。”

    杨小央一愣,“我没想问这个......”

    瘸子敲击扶手的右臂顿了顿,“问吧。”

    “我想知道您这机关手是哪来的?”

    瘸子轻笑一声,调笑道:“怎么?你想要?”

    “不是。”

    瘸子转头看了他一眼,见其一脸认真,挑了挑眉,“当年我在万州被人砍了一臂,勉强保下命后被一校尉看中,问我想不想要一条手臂。

    我当时失魂落魄,随口就答应了,却没想到那校尉竟是给我做了一条机关臂,还用牛筋给我做了一只假肢。可惜后来我再想去寻他,却被关到了别的地方,找不到他了。”

    “万州在哪?”

    瘸子虽奇怪杨小央的急切,还是答道:“嚯,万州啊,据此逆流而上两千里。”

    他见杨小央失落,又接着说道:“你想找那位大师?你就算去了万州也找不到他,因为他后来跟随蜀军走了,不知道最后去哪了。我看你也没缺胳膊少腿啊,要找那位大师干什么?”

    杨小央苦笑一声没有回答,他看着瘸子隐在衣袖下的机关臂,觉得那位大师当真神奇。

    一条机关臂用了近二十年还没坏,而且能发出的力道又奇大,控制也方便。

    他在想,能不能请那位大师给小荼做个身体出来?

    ................................................

    安炎二十五年,秋,京城,启年殿。

    “殿下,李相求见。”

    正在看书的赵启年一惊,赶紧走到殿外把李敬澜请了进来。

    “李相此来有何事啊?”赵启年笑问道。

    李敬澜不喜反怒,冷哼一声,“你一太子怎能出迎臣子?这成何体统?”

    他见赵启年低头,叹了口气,“此次前来是有事与殿下相商。”

    赵启年屏退左右,给李敬澜倒了杯茶,“李相请讲。”

    “前几日北王世子公孙晟殿下领北疆铁骑五万攻入了齐王府。”

    “什么?齐王已经败了?”赵启年失声道。
章一百二十九 群山的低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