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三十一 小央打虎(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自然是不乐意动弹的,“你怎么不去?”

    李从文理都没理他,鼾声又起。

    于博衍大急,刚想再劝,脸色又是一变,“不好,那只老虎可能是闻到了我们的味道,向山洞跑来了!”

    他在洞内环视了一眼,见李从文睡得正酣,杨小央一看就是个不会武功的,而鞠夜阑脸色苍白,只好一咬牙,从包袱里拿出了一把不大的铁锤,站在了洞口。

    于博衍正视死如归呢,他身后的杨小央却傻了,“你怎么还随身带锤子的?”

    “我知道,一定是用来砸核桃的!”小荼一脸肯定地说道。

    “可能是用来砸核桃的。”杨小央点点头。

    砸什么核桃?就算要用来砸核桃,我也不可能身上一直带着核桃吧?而且专门为了吃核桃配把铁锤,我是吃饱了撑的吗?

    于博衍被这么一打岔情绪都没了,往后退了两步,才感到一阵后怕。

    他刚想问问该怎么办,就听身后两人讨论了起来。

    “我们车上不是还有野猪肉没吃完吗?你说我把肉丢给那老虎,能不能把它打发走?”杨小央依旧坐在那里,不急不慢地说道。

    “可以呀,野猪肉吃完我就可以吃别的肉了。”小荼对着杨小央点了点头,随后便皱眉思索了起来。

    杨小央猜她一定在想没了野猪肉后要吃什么肉,也没再多说,从车上取下了一个罐子。

    “你怎么能这么懒?你把肉给老虎吃我们吃什么?你不还是要去打?再说了,这是人家的洞,怎么可能被几块肉打发走?”鞠夜阑翻了个白眼。

    “试试呗。”

    于博衍已经无力说话,背靠着洞壁,紧了紧手里的锤子。

    片刻后他就见一直大虎站在了洞口,这只虎体型庞大,毛发被雨水打湿却更显得壮实。它看着占据自己家的生人,对着洞内发出了一声怒吼。

    虎啸声极响,气势十足,震得山洞都颤了颤。

    李从文不满地抬头看了眼,翻了个身继续睡。

    “小羊,我想小花了。”小荼打量了那只大虎一会儿,突然出声道。

    “小花肯定是潇洒快活去了。”杨小央也不知道这只大虎和小花有什么关系。

    他随口安慰了一句,就从罐子里拿出了一块肉丢到了 老虎的身前。

    杨小央紧张地看着大虎,见它低头嗅了嗅,一口把肉吞下,还来不及欣喜,又见它吼了一声。

    “嘿?吃人的还最短呢,借你家住住怎么了?”杨小央不乐意了。

    “它可能没吃饱。”小荼又一脸肯定地说道。

    “这老虎大雨天出去干什么?”鞠夜阑好奇的却是别的事情。

    于博衍站在一边,沉默地看着几人,总觉得气氛突然奇怪了起来。

    他看着杨小央一块接着一块地扔肉过去,看着老虎一块接一块地吃着,看着几人兴致勃勃地讨论,看着李从文睡得安然。

    都是怪人......

    他想了想还是把手里的锤子往身后藏了藏,万一这只老虎真被肉给打发了呢?自己手上拿着锤子会不会被误会?

    事实证明这是只吃了肉却不认人的老虎,它吃了好多块肉,舔了舔嘴巴,又对着几人怒吼。

    “它说好好吃!”小荼解读道。

    “我看着不像啊,是不是吃饱了?”鞠夜阑见老虎用前爪刨了刨土,又咧开嘴,分明是要攻击他们。

    “那怎么办?”杨小央不愿动脑子。

    鞠夜阑想了想,“你把它丢出去吧,这里毕竟是别人的窝。”

    于博衍一愣,这是什么道理?

    他还在愣神呢,就见杨小央直直地向那只老虎走去,吓得他又紧了紧手上的铁锤。

    老虎以为杨小央这是挑衅,事实上杨小央要做的不止是挑衅这么简单。

    大虎怒吼一声便扑了上去,张开大嘴对着杨小央的脑袋咬下。

    于博衍刚要提着锤子上前,就见杨小央叹了口气,后发先至得一巴掌拍在了老虎的脑门上。

    这一掌不用切身感受就知道力道极大,老虎被拍在了地上,地都颤了颤。

    它落地后晃了几下脑袋,依旧晕晕的,站都站不稳。

    于博衍又见杨小央闪身钻到老虎身下,一下把它扛了起来,走到洞口给它扔了出去。

    老虎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落地又溅起不少湿泥,发出一声哀嚎。

    于博衍第一次觉得这声音如此美妙。
章一百三十一 小央打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