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八十 宽敞的天牢(1/2)
作者:和灰比白
    李从文那句话才喊了一半老陈就推门进来了,笑得跟个邻家老头一样,“哟,公子醒了?”

    李从文撑着床板坐起,又觉得身体不仅饿,还有点虚,“你们在我魂魄没回来的时候肯定没给我弄点好东西吃,瞧把我给虚的。”

    老陈笑呵呵的模样与平常无异,丝毫看不出久别重逢的喜悦。

    他随手把挂在一边的袍子扔到了床上,对着李从文笑道:“之前公子一直没醒,只能吃些流食。就算给公子你喂其他的,您也嚼不了咽不下呀。”

    李从文穿袍子的功夫便出了层细汗,对着老陈苦笑,“先别管这些了,赶紧弄点吃的来。”

    “那公子休息片刻。”老陈说完便出了屋。

    李从文也不把袍子的绳扣好,两边穿风地坐到了椅子上,等了片刻便见老陈带着仆人送来了饭菜。

    开门的时候李从文看到屋外没有下雨,不过地上是湿的,雨后的清新也冲入屋内。

    但李从文更在乎饭菜的香味。

    一顿狼吞虎咽后,李从文长处了一口气,见老陈在坐在一旁喝酒,便把手伸向酒壶,却被老陈拦下了。

    “公子啊,还是等身子好些了再喝酒吧。”

    李从文咽了口唾沫,寄居在小花的身体里后就没尝过酒味,如今一壶酒摆在眼前他哪里忍得了。

    “等不及了,赶紧给我喝两口。”

    “喝酒毕竟伤身,若是李相回来见公子更虚了会担心的。”老陈本也就随口一说,没指望李从文会听,毕竟李从文随性惯了,别人管不住,所以他把按在酒壶上的手放下了。

    然而李从文皱眉思考片刻竟然没再强求,将剩下的一些菜倒到碗里后开始细嚼慢咽起来。

    老陈眯眼看了李从文一会儿,叹了口气,看来李大公子又经历了不少事情,有了变化。

    只是这变化不知是好是坏。

    李从文把饭吃完,老陈本以为他会问他爹和两个哥哥在哪,没想到他却问了楚地的事情。

    “楚地湘江已通,受大水波及的百姓应该不会饿死了,各地的税又正好收上来,国库也不至于亏空下去,鸣武算是又安定下来了。”老陈把杯子里的酒喝完,也没再倒,“听说楚地有个匠人准备在大江上游筑坝,还有个道长相助,若是能建成,以后大江水患应该会少很多,是件大功德啊。”

    是墨输和孟真道长吧?

    李从文点点头,拍了拍肚皮,打了个饱嗝,“我爹他们人呢?怎么一个不见?是不是不待见我?”

    老陈笑了笑,“不待见谁都不会不待见公子您啊,老爷去了天牢,运先和思哲跟康儿去了楚地,如今应该要回来了。”

    “天牢?”李从文一愣,“我爹被抓了?”

    “不是,李相去探望杨大将军了。”

    “探望?杨叔搬去天牢了?天牢比摄政王府待着舒服?”

    饶是老陈已经很了解李从文的性子了,听了他的话原本有些沉重的脸色也禁不住嘴角一抽,“杨大将军行刺陛下,被抓进去的。”

    “啊?”

    ......

    天牢。

    天牢对于京城的百姓来说是个神秘的地方,一旦京中传出谁谁谁下了天牢,虽然百姓们谁都没见过,但总要探讨一番。

    在他们的印象中,天牢是个阴暗潮湿的地方,有重兵把守,牢里还有各种各样的刑具,地板都被常常落下的血染得深红,怎么洗都洗不掉。

    事实上呢,其实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牢房而已,顶多就是狱卒比别地多些,关押的犯人原本的官儿大些,犯的罪重些罢了。

    李敬澜给狱卒看了看自己的牌子,便走进干燥温暖的天牢中,在狱卒的带领下来到了杨启的牢房前。

    这座牢房怎么说呢,给人的第一映像不是阴森恐怖,而是宽敞......

    牢房靠墙的位置,杨启正躺在铺了软垫的床上打盹,枕的是温玉枕,冬暖夏凉,还正好贴合头的形状,显然是新做的。

    床边有个安乐椅,安乐椅前是一方小桌,桌上摆着酒壶酒杯,杯中还有未喝完的酒水,在熏香缭绕的烟雾中更显晶莹。

    牢房有一扇大天窗,让窗外的阳光能让屋内十分明亮却不会照在床上影响到睡觉的人。

    因为有熏香,所以蚊虫进不来,也就没有贴窗纸挂幔帐。

    领路的狱卒听着杨大将军的鼾声,看了李相一眼,见他微微摇头,便打开牢门离开了。

    李敬澜刚踏进牢房准备坐一会儿,就听隔壁传来了一道苍老的声音。

    “杨启,李敬澜来了!”
章一百八十 宽敞的天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