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八十一 和陈大哥比武(1/2)
作者:和灰比白
    “小央啊?小央是个又懒又不正经的半吊子道士。”李从文毫不忌讳地在一个父亲面前这样描述着他的儿子,想了想,又补了句,“而且还喜欢絮絮叨叨、婆婆妈妈的,有点小家子气。”

    杨启看着靠墙坐在床上的李从文,见他一口一口地喝着酒,不知道他到底说的是真话还是醉话。

    “气度竟然丝毫不像我?”

    李从文顿了顿,“潇洒也大不如您。”

    “那是。”杨启没有半点不好意思地摆了摆手,突然一愣,才想到自己不该高兴才对。

    李从文见杨启不太满意,一脸认真地说道:“不过有一点有您九分的神韵。”

    “哦?是什么?快说说。”

    “懒。”

    ……

    李从文正午去的天牢,回李相府时太阳依旧当空,不算炽烈。

    府内照旧十分安静,但李从文却能明显感觉到忙碌的人比往常多了些。

    猜到了什么,兴奋地向正厅跑去。

    正厅内还算热闹,不出李从文所料,果然见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

    “陈大哥、大哥二哥,你们回来了?”

    桌上没有菜,应该是已经吃完了,只摆着几盘饭后小点,所以他们三人才能开口,小声地向李敬澜禀报楚地的情况,老陈则在一边笑呵呵地听。

    当然,李大公子是从来不管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

    他的话一下打破厅内氛围,李敬澜也只是笑笑,对着陈康摆了摆手。

    陈康笑得温和,刚要说话就见李从文走到自己面前大喊道:“好哇,到楚地不来找我,我要跟你比武!”

    陈康眨了眨眼睛。

    刚刚还在谈论政事,现在就突然要比武,即便他已经很了解李从文还是一下没反映给过来。

    运先和思哲两兄弟虽然比从文大了十岁,而且性格和李从文也完全不同,但到底是血浓于水的亲人,比陈康反应快些,见坐在一边的李敬澜和老陈笑而不语,当即开始起哄。

    “比武好啊,我去准备兵器,再把鼓拿出来。”

    “我去喊人准备酒水,比完当饮一杯,再去赏赏风月。”

    两人说完就走,不给陈康拒绝的机会。

    陈康与二人相处二十余年,若是两个长辈不在一定要和这兄弟俩好好说道说道,再给他们递上两把兵器,好让这两个读书人知道知道什么叫妖刀后人。

    但既然李相和他爹都没阻止,只好由着两人胡来。

    原本还挺靠谱的两兄弟一遇到从文都变得不靠谱了!

    李相府没有比武台,但练武的院子还是有的,院中有片空地,空地边摆着兵器架子,一般只有府上护卫会来。

    哦,李大公子当年一拍脑门要习武的时候也来过一次,后来嫌院子里的花太少就再没来过。

    李运先和李思哲两人已经抱着一把刀和李从文的破剑等在那里,旁边还有仆人摆好的桌椅和一个鼓。

    李敬澜和老陈笑呵呵地走到桌边坐下,一人喝茶一人喝酒,看着几个晚辈胡闹。

    陈康接过刀,入手微沉,将刀抽出刀鞘,是从小就用的阔背刀。
章一百八十一 和陈大哥比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