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1/1)
作者:一枚落花
    第2天醒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没有一个人叫我,我觉得自己很荒唐,太阳光都照进来了,而且昨晚睡觉的时候没有拉窗帘剩的一点张薄薄的纱,压根就挡不住,外面的阳光窗户已经被打开了,这么冷的天开了一个小份,可能是为了透透气吧吧。顾少也早就走了,不过我也猜到了,我睡得太晚了。昨天晚上发生的那件事情,现在想起来都脸红,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其实在进门的时候我还在害怕,我还在害怕怎么拒绝他,我再想了那么多理由,虽然说到那个特别紧急的时刻,我没有说出来,我也没有办法拒绝就算我拒绝那也不应该呀,我真的心动了,我真的很喜欢眼前的这个男人,我为什么要拒绝?的确我私心起来了。如果他不取那个钱该多好,他属于我一个人该多好,就算现在他再提出来让我生一个孩子,把那个妾踢出家门,我也会同意的。

    我没有站起来,我也没有起床,没有人来叫我,我就可以睡到天黑这种放松,能够睡个安稳觉的日子,我已经好久没有过了,以前在那个家里的时候,唉。不想以前的那些事了,我又重新躺回了自己的被窝里,重新回味着昨天晚上喝苦茶也发生的那些事,其实我真的挺留恋他的,如果他能一直陪着我就好了。但是不行,他说了这么大的袋子都是他一个人的,这么大袋子里的所有事情都需要他来做,他的经营好这个家,我管好这个家里的财政,管好这个家里的内务就够了,他来处理那些外交的事情。这样该多好啊,为什么偏偏得取个件呢?想到这里我实在是躺不下去了,也许我真的应该尽快的把自己的所有事情都投入到这个社会里面看。那个钱我也得去会回答,不然他会一直觉得我是一个任人农业的软柿子,他随便都可以欺负我,他来的,这是第2天我必须得给他一个下马威。

    我穿好衣服正准备出去,他们进来了,我刚开始还以为是伺候我更衣的押款的,毕竟我加的姑父这么大的一个家里面来,虽然说这是第2天,什么规矩都不懂,但是应该有个人走进来替我更衣,替我梳洗吧。所以我头也没抬,只听到脚步声的时候,我还蛮放心的。

    “现在才起啊,你这生活也够好,怎么是觉得不爽,也昨天晚上在你这里留宿了,你就觉得你又可以回到春天了吗?你的李家已经没有办法可以救了顾少也不可能一直喜欢你的,你知道顾少爷为什么娶我吗?因为我才是未来真正能帮到他的,我父亲在朝廷里升了官,你算什么东西?你们一家4口人两个丫鬟守着那么大一个旧宅子,什么时候才能叫出息啊?再说你以为你的父亲真的能够东山再起吗?他都老成那个样子了就算谈生意谁会和他合作呀?”

    原来又是这个妾室。我还没有去找他呢,他倒是知道我们找上门来了,看来这是又皮痒痒了呗,想让我教训他一顿我可是正妻教训一个妾室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应该顾少也知道这件事情也不会怪我的除非就。是顾少也特别喜欢这个钱是,他把人家娶回来的而压根喜欢我都没有喜欢这个气势多,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我就是败了,那我也认了,但是他来这里欺负到我的头上,我就不允许了。

    “关你什么事啊,你父亲在朝廷里当了官,现在什么年间啊,当个官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你怎么知道我父亲年纪大了生意就火不起来了,你好像说的自己和活菩萨一样呀,不过也是不做善事的活菩萨。”

    我穿好自己的衣服发饰什么的全部都没有带,因为我还不太熟悉,这里对于股份的东西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我也不会做这些,如果顾少也在的话,我一定要和他商量一下,商量一下怎么,能不能在我身边也会时常跟着两个丫鬟姑父这么大,我作为姑姑家的大夫人,为什么不配拥有这一切?我肯定会有的,只不过以前可能是我专门和顾少直推了我身边的这些人。

    “你去哪呀?现在外面没有一个人喜欢你,你出去也是白出去,你还不如学的像以前一样安安静静的待在这个屋子里呢,真不知道你昨天离家出走了,不会就是因为我要进这个家门了吧,你想把位置让出来给我啊,只不过你没有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你还要是做你明面上的大夫人,只不过古时少爷要开始冷落你了,你以后就慢慢的什么都不是了,在这个服里一点什么都没有就像你现在自己不梳头的话,没有一个丫鬟过来管你,你要真的这么出去,也只不过会让顾老爷更讨厌你。”

    我没有说话还是直接的往出走,但是心里真的挺憋屈的,我说不过他,我以为他是个妾室,就应该认识到自己的身份,不可能和我顶嘴,没有想到我以前在这个福利的名誉还真是不好,也没有一点点实力,所以就连这个确实都不怕我,他来自第2天和我是同一天来的,他了解的事情比我多的好多呀,是不是?在之前就来过这个府里,只不过是我不知道而已。

    原来电视上那些情节都是骗人的,说什么我知道顾少在我身后,然后我再专门和这个寝室吵架,压根就是不可能的顾少,白天都不在家的,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他中午来我一口饭都没有吃,也没有一个人过来管我一下,原来我还是这样悲惨的生活,我不会扎头发,也没有一个丫鬟过来问我一句,我平时也是这个样子的嘛,以前的这个李清白他是怎么熬过来的,怪不得他昨天要离家出走,顾家的这气压也太大了吧。我也受不了啊。

    那个妾室紧紧的跟在我的身后,我去哪里他就跟在哪里,好像要等着看我笑话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