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一(1/1)
作者:一枚落花
    “怎么啦?现在也意识到自己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吗?要么你就逼着顾少爷写封休书给你吧,反正你做的这个大夫人的位置也只不过是空的虚名,有时候顾少爷可怜你会回来和你住一晚,你还真以为自己了不得了吗?”

    “凭什么我的所有事情都要你来教我怎么做嘛,你算什么东西啊,以前我们家发展起来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吃粑粑呢!”吃粑粑我自己说出来的时候都觉得有些可笑了,我正在把以前骂人的那些地方全都带到这里来了,不过他应该看不出来吧,他也听不出来,我如果用一些新社会的词语骂他,他都听不懂。

    “我可没有叫你做那些事情,我只是给你一个建议,毕竟你在这里也混不下去了,你在这里一直待下去也没有任何结果,反而还待在你心身心不愉快,感觉像整个工服里面的人都在欺负你,可是你自己做的那些恶心事情你忘了吗?也不能怪公司里的人,是你们李家线不讲情面的,当初发展起来的时候是很看不起姑父的姑父,去你们家提了三次亲才娶到你,现在呢,你在姑父还算什么呀,没有人看得起你啦,也真不知道你那个爹是怎么想的,当初顾嘉佑娶你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你们家也有衰败的那天吗?现在是你们家高攀了,而我们家正好和顾家门当户对,让我做一个妾室也太委屈我自己了吧,所以总有一天你会被顾少爷给休掉的!”

    我一直以为我有两辈子的经验,好歹也能骂过这么一个人吧,这么一个女孩她有没有经过什么高等教育,什么都没有。为什么偏偏我在他面前就说不出话来的,偏偏为什么我就能拜在他的手底下了,我不服,我活了那么长时间,经历的事情也比他多的要多了,为什么在他面前我还是像一条胆小鼠一样感觉我永远不是他的对手一样,这种日子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过得我心情还憋闷憋闷的,可是这种事情能和顾先生说吗?顾先生会站在我这边吗?我越来越已经自我怀疑了,可能我来到这边也不是那种受别人欢迎的人,这就是婚礼的一切安排吧,他虽然让我来讲电视的,但是也不让我好过,这就是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人身上的原因吧,因为这个人以前的坏事做尽了后半生赎罪的,后半生就让我来代替他活下去。

    “你出去吧,你给我出去这间屋子至少是我的,我说不过你,我也不想再和你聊下去了,就算你真的多顾少爷的喜欢,昨天你来了顾家的第1晚上顾少爷没去你那吧,他只会告诉你乖乖的,现在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

    我跑回自己的屋子里。立马把这个切实这个小狐狸精打错了,我说了一遍,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他第二眼了,可是我住在这个大院子里,他也在他都不见地头见的,而且万一需要什么一大家子吃饭的话,他们会不会都排起我以前我是怎么面对这种场景的。

    “你就是不敢面对我,我知道你什么都不如我在你家怎么样你们是世世代代的生意,人家读的书也少东西也少,没有我有才华,怪不得顾小姐会慢慢的越来越讨厌,就因为你不会说话没有情商,现在我都来到这里,你还是没有那那么没有眼力劲儿,你不知道现在这个顾家最受欢迎的就是我吗?你不来抱我的大腿,不站在我的身后给我多走走,你还想和我对着干,你觉得你自己还有好日子可以过吗?”

    “滚给我滚走,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许来这边啊,再怎么说我也是正妻,我现在是他的大夫人,什么时候轮得着你这么一个无名小辈来教训我,就算你在外面是什么什么大户人家的姑娘,你在这里不能欺负我,你毕竟是我的小辈,你毕竟也得叫我一声姐姐,你又不是明媒正娶进来的,凭什么凭什么和我说那么多话,凭什么来教训我?你没有那个资格你给我滚出去,你给我滚走。”

    “谁呀?谁在里面不会又是大夫人吧?这最近脾气咋这么暴躁呢今天午饭过后都这么长时间了,我都没有见过他,原来到现在还在自己的起宫里啊,作为大夫人还要管理内务,怎么能一直躲在自己寝室里呢?小叶子你一会儿告诉他让他出来吧,一直睡着也不是个事情,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正好咱们这个服里面的内部也缺一个人手来打赏,那就是由小叶子来管吧!”

    我靠在门的背后,天是一个老人的声音,应该是顾家的夫人吧,孤老妇人。他也不站在我这边看来真的是,我在这个故事里没有人给我撑腰,那个家里离府也没有人能很硬气的再出来替我说话,所以我在姑父受的这么多委屈归功于。皮肤的家世败落,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是我自己也没有本事在这里站不稳脚跟。我靠着门滑到地上,一屁股坐倒在地上有点凉,我就穿了薄薄的一层。头发不会梳,衣服也不知道怎么穿,根据衣服也分辨不了朝代,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无能,如果多了解一些古装的话,现在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什么样的朝代,当今圣上是谁,我根据明天根据服饰就能分辨出来,可是这些技能我都没有,我还是走的太匆忙了,在那个什么都有的信息,那么广的时间里。我没有去收收集这些,我也没有想过去了解这些,真想着平平淡淡的在那里做一个特别厉害的人物,看来还是我的格局小了,在这里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因为这里得气压和以前那个地方的气压是不一样的,这里是要人命的呀,凤梨给我出的题一次比一次难,现在好了,刚来了这里本来还有点官位,可以管一管顾府的内务,现在活儿都被别人抢走了。我还真不是一个优秀的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