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七(1/1)
作者:一枚落花
    小贺说完这句话就准备走了,其实我一直在想问问他在21世纪的真名叫什么,他是在哪哪年被穿越回来的,他是几岁被穿越到现在这个身上的我都想了一个,可是刚刚我准备好国庆期间和他开会的时候,他以后早晨和我说过了,咱那边还等着他呢,他不能在我这里留的时间太久,现在也只不过是刚认识没几天而已,如果我留得太久的话,别人会以为我和你是一样的人呢,你的身份可以这样做,但是我不行,如果我真的和你站在一边被别人发现的话,那我可能还没有帮得了你,多少就要去见阎王爷了,在这个地方太黑暗了。只要你出了辜负这个门,会有法律的保护,但是在这个姑父里面有的是姑父的家法,就是顾老太和顾老爷说了算,只要顾先生不在。家法里面就是他们的话。再熬一熬吧,用不了几年了,他们两个人的身体都垮了,放心好日子总会来的,咱们两个人。相互坚持下去,郭先生那边你别和他说那么多,特别是你穿越过来的这件事情,他从来不信鬼神之说,更别说这种高科技的玩意儿,他更是听不懂。

    小贺走了这个屋子里就留下我一个人吧,总是我一个人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和顾先生提出来,我要把小何留在我的这间屋子里再怎么说这么大的一个人家,不应该我身边也时常有个家伙嘛,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个院子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孤零零的坐着了,我也太可怜了吧,如果再不站起来,那我是不是都要收拾东西走人了,就真的和那个晴之瑶说的一样。

    天都快黑下来了,那个小何不是说顾先生马上就要回来了吗,他回来我可不可以一直缠着他吃晚饭的时候有人来把晚饭送到我们这个院子,里那该有多好,那才是我渴望的生活,这就是应该是古代嘛,毕竟我也是顾家这么大一户人家的大夫人啊,而且顾先生没有妾室,那个秦志瑶他连妾室都不算,因为又没有明媒正娶,一个妾室算什么压根就对我造不成威胁,只要顾先生的心在我这儿,我从来都不怕有人能把我这一切给取走。

    我实在是等不及了,而且这个屋子里给我的感觉也很不好,我总觉得如果我不再起来反抗,我可能这辈子就毁在这些屋子里了,而且神功那些剧我是看过几部,而且好多个妃子好多,一个平平无奇,什么都不争的妃子,到最后就死在他们的宫里,或者还有更多的是打入冷宫,我可不想真的成了那个样子,如果真的被打入冷宫,真的被囚禁在这个地方,那和在现实生活中注定的监狱有什么区别?监狱里好歹还有朋友,如果一直用心在这里的话,那还不得得了抑郁症,还是算了吧,我还是出去转一转吧,多看看外面的时间多和外面的人做做对,就算真的得罪了别人,顾先生在在我这边我就永远都不用害怕了。我这些就走出去了,刚还没有,出了我那个院子的小圆门,顾先生就是顾先生就走了进来,他手里还拿着用纸包着的东西,我知道可能又是糕点吧,我经常捡这种东西呢,特别是在古装剧里,没有想到现在我来的是这里的第2天就收到,最喜欢的人送给我的糕点,还是蛮欢喜的,正准备从手里抢过来伸出去的手又僵住了,我怕人家不是给我的,毕竟他的妾室秦之遥也是刚娶回来,这高点万一不是给我的我去抢,那不就显得我没有礼貌吗?在顾先生面前我还是表现的好一点吧,至少在他那里我的印象是好的。

    “怎么啦?药你也抢啊,这是我的小鬼,今天在家有没有乖乖听话呀?父母那边有没有过去看看?”

    原来是要啊,那应该不是给我的吧,还好没有不过,我的趋势是被他看出来了。“去看了母亲对我的样子还是老样子,没有一点点改变,我想和他说一句话,结果我刚过去就被姐姐送回来了,直接送到半路,让我一个人自己走回来的,不过没有关系,我觉得如果我每天都能去那边看看母亲是不是会原谅我,还有就是家里面所有管内部的事情也交给了秦志尧取关,因为母亲把我搞砸了,说我什么都干不好。”

    “没事,内屋的这件事情,其实我早就想交给别人去干了,母亲是因为年纪大的姐姐又不靠谱,所以我才叫给你来做,这本来就是脏活累活,咱们不干也罢,你是我的宝贝,是我的大夫人,交给一个妾室去做这些事情,那就让他打理吧,如果他要是有什么欺负你的事情,你就尽快来告诉我,他看到哪儿不妥,你也可以拒绝他,毕竟你已经管了这么多年了。”

    我没说话只是含情脉脉的,而且眼睛里还有一些泪,好像那种很委屈的感觉,我要的就是这样,我从来都没有当过什么新时代的绿茶,如果绿茶这个词被放到现在,他们应该压根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吧,不过当然每个时代都少不了那种人,那就让我抢了他们的饭碗。

    “乖啦,没事的走吧,咱们回屋子里去,这个药一会儿去给秦志阳送过去,这是母亲让我带给他的,至于是什么样我不知道,估计是因为请假他父亲在厂里面当官,所以想尽快要一个孩子吧,到时候孩子一生下来,我就再也不会去那个院子里了,相信我。”

    我不明白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说今天晚上要去了呗,制作他要都拿回来了,他能不去?那这次他要有什么用的,顾老夫人那边睡得着急,顾先生有没有办法,可是可是我真的已经改变了,我真的已经能够接受和他有一个孩子了,我猜年龄有多大,我来这边我就能接受这件事情,真的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是就是没有办法和他开口,直接告诉他这件事情。

    “怎么闷闷不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