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三(1/1)
作者:一枚落花
    “能不能别把这个椅子再搬过去了?今天是我妹妹大婚唉,你们能不能在意一点了,我就这么一个妹妹,如果你们再这么动的话,再不听我的话,你们如果听那个主管的话,他的安排那是啥呀?太古老了不行,我妹妹绝对不喜欢这样子的,小何快去把妹妹叫醒啊。”

    我意识已经清楚了,但是眼睛还没有睁开,我知道我又回来了,回来到大红之日,这个大红是和谁大红呀?不会是顾家的那个顾少爷吧?我可不想在家嫁进去了,没有想到凤梨也只能帮到我这个地步,我要怎么退婚呢?现在以我们家的实力应该退婚不难。

    “我醒来的小何帮我发出去,我要看看我是什么时候结婚,明天吗?和谁呀?不会是顾家顾上理吗?我怎么做了一个梦什么地方去了,你能不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时候?”

    “别开玩笑了,真的是和顾家的顾少爷,你不是两个人从小就定亲了嘛,现在是太和年间十一年。”

    时间怎么对不上啊,我是太和16年过来的,现在11年,不对的不对的,我明明是太和12年才嫁给顾少爷,而今天就是我和顾家的大喜日子,也就是说我被拒绝了一次,不是我拒绝了他一次,以后第2年我又嫁给他了吗?到底是什么改变了我自己?

    “小何小何去吩咐外面的人,快停下手中的花我不嫁了我不嫁了,现在咱们家我为什么还要嫁出去啊?咱们家这么这么有钱够活了,还有告姐姐进来吧,我想陪姐姐聊会儿天。”

    刚刚睡梦中听到的那几句话,我已经叛逆出来了,虽然说不敢100%的确定,但是我几乎心里有些谱了,姐姐是最疼爱我的,毕竟我也只有他这一个姐姐,她只有我妹妹一个人,所以她什么都是加着我的,可能不知道中途出了什么差错,所以才搞成。姐姐不怎么理我的场景,但是现在我要挽回这一切就要从姐姐开始,我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姐姐,至少我在这个地方必须得有一个信任我的人和我信任的人,我选定的人就是姐姐,其他人也考不上,你是我妈妈最疼我,那也没有办法,妈妈就是一个不争不抢的人也不至于在未来的时候竟然病死在了床上。

    “不用再看外面的事情吧,再高也没有用,我是不会嫁到顾家的,还有一些心事,我想和你聊聊,在吵架之前就算你自己把我嫁出去,出嫁之前的心事你也该听听我的吧。”

    姐姐的脸色好像并没有多开心,特别是我嫁出去的这件事情,更让他不高兴了,他虽然说刚刚我听到在外面忙前忙后的,当他进来看到我的时候,脸色都是黑的不行,我现在有点怀疑我自己听到的那句话,可能他对我并不是怎么样吧,只不过是觉得我要嫁出去了他很高兴,所以才愿意帮我操办这些事情。

    “这话可不要乱说,你不嫁给姑娘你嫁给谁呀?这不是你梦寐以求要嫁的人吗?”

    “我不要你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他后来在咱们家搬出来以后就取了个钱,而且还要把妾带回咱们的衣服让父母看一看,我知道你是终身不嫁的。”

    “你说什么笑话呢?谁终生不嫁了,而且顾家二少爷那么的爱你,怎么可能以后会娶妾呢?”

    二少爷,不对不对不对。这一切全都乱套了,我吆喝11年的时候再给了二少爷,那他们家给了顾少爷,顾家不是只有一个儿子吗?还是说真的有个二少爷在我家qq上线之前就去世了,顾少爷是谁?二少爷又是谁?是顾少爷死了,二少爷顶替了顾少爷的位置,还是说二少爷没了?

    “姐姐我就不明白了,怎么回事啊?好像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顾家不是只有一个少爷吗?”

    “你是不是又糊涂了?快点穿衣服准备结婚嫁过去吧!”

    姐姐已经不想在这里陪我聊了,聊下去她觉得我只是不懂事儿,只是在这里装不懂,他以为我是和他玩糊涂,只是为了拖延时间,我真不知道顾家到底是怎么回事,看来父你帮我也没帮彻底啊,现在搞得我两处为难,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反正不加就对了,我始终要定这一点就对了,是不是那个顾少爷到底是谁?反正姓顾的人我是都不会嫁的,为了避免那种惨剧再一次发生。

    “姐姐别走!”

    “你不着急我还着急呢,我只有这一个妹妹必须得赶上良辰节日,必须得赶上最好的时辰,出家你别再拦着我了,耽误的时间,父母妈的支持,我和你没有一点点关系,从小我就给你背锅,马上就把你带出去了,我可不想再最后一次陪你背锅了。”

    姐,姐甩开我的手就走了,他真的是太着急报价出去了,我不想我也经常跑出去,我还记得那个吸污吸壶子里是最后妈妈病重的时候躺在那个盒子里的,不过当我去来的时候是一件费才是真的,就是做饭的地方。为什么呀?为什么这才几年5年就有这么大的变化都怪我,还没有搞清楚我父亲的声音是怎么破产的,我就急匆匆的回来了,就因为在那里受不了那种委屈,所以我什么都没有搞清楚,现在回来也什么都帮不到。

    “唉,我的小何呢,小何去哪了?”

    “小姐,我在这呢,找我有什么事情快点梳洗打扮吧,怎么梳洗沐浴,然后睡一个美美的觉第2天起来就准备去回家吧,小何以后就陪你嫁过去,不用担心的.。”

    我顾不上听小何这么多话,而小何出来的时候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他的确就是以前顾老太最喜欢的那个小何,原来是他是跟着我走过去的呀,不过后来怎么成了顾老三身边的人而不是我这边的人了,小黑也背叛我啦,中间到底出什么事情了,唉,这下回来我也不明白呀,和以前的那个生活好像不太一样,好像一切都改变了,站在中间肯定有大事情发生,不然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一个转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