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六(1/1)
作者:一枚落花
    “老夫人叫你们,两位小姐去看看老夫人吧,好像咳嗽又严重了,他要把你们两个叫来,好像有事情要吩咐。”

    我先急匆匆忙忙的跑了过去,跑在了姐,姐的前面就是要在所有的事情都要抢他的风头他不是,最爱说自己自卑什么都不如我嘛,那我就让他真正的感受到不如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我又不是吃素的,来这里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也要慢慢的习惯习惯在这里如何生存在家里,如果我就一直让着这个姐姐,什么都由着他来的话,那我去了顾家还怎么对付顾家的人,我要开始练习了练习,在这里应该以一个一个什么样的姿态生存下去,他们竟然那么讨厌,那我也做一个讨厌的人算了就算做一个好人,在这里也起不到什么大作用,我又不是什么穿越到后宫当皇妃去了,我也不需要母仪天下。

    “我的小女儿来了,快让母亲看看。”母亲一看到我一把把我拉了过去,我姐姐跟在我的后面,我现在看都没看,她不是说母亲是最喜欢姐姐的吗?只不过是爸,爸不喜欢姐姐而已,为什么现在就因为我把自己挤在前面,在母亲眼里就没有姐姐这个人了,真的一句话自始至终一句话都没和,姐姐说一直在摸着我的背,说明天就要出嫁了,真是可怜我这个小女儿了,估计也是因为情况特殊也是因为真的,我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家了,所以母亲才会这样对我,其实平时她不是这样的人对不对?我真的希望这样,如果母亲和父亲都是像着我的话,那姐姐黑化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从母亲那里出来,姐姐一直都不高兴,他先把我送出来的后来又返回去,但是我们往前走了两步他也跟着出来了,估计是挨骂了吧,他在那里一句话都不说我都出来了,而且母亲都已经说了不想见任何人了,让我们两个去休息吧,他也好好的睡一睡晚饭就没吃,所以更不希望别人打扰他,只不过把我们叫过去,也就交代了我一点事情。

    ————

    “你怎么也出来了呀?不是要和母亲再商量点什么事吗?是关于我出嫁的事吗?你是不是和母亲说你要留下来终身不嫁所以母亲才生气的。”

    姐姐没有给我好脸色,而是板着个眼,转身对着我说了一句,你才做什么家呢?反正不会和你一块儿家的姑父然后就走了。我没有当回事儿,他可能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只不过我刚接触有点不习惯。

    没过一会儿,我还没有回到我要睡觉的那间屋子门口,小何就追了出来,说明天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准备好了,只要等着过完公子过来接你,你跟着他走就行了,而且老爷那边也不是很放心,你还专门把我叫过去吩咐让我陪你一块嫁过去。

    “我知道了,我母亲那边病有些重,我父亲他没有去看母亲,反而在关心我的事情,我挺欣慰的,其实他还担心着这个家,只不过他只是不喜欢母亲了而已.。”

    小何一把把我拉到一旁没有让我回屋子里去而是和我说句关于我母亲的事情,关于我父亲的事情,他知道他可以无条件的信任我,我说睡一觉起来真的好多事情都忘掉以后自从我说出来这句话,小孩把我拉到一旁,说有些话他不知道该不该开口说,他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忘记了。现在姥爷已经不让我不光是我,是任何人不允许把姥爷和夫人两个人一块说,说嫌夫人给他丢人了,至于之前发生的事情,小何不好意思开口,我没有说话,也没有再问难以启齿的事情,我也不会为难小何的,他陪我长大,一切都是向着我的,你这样说姑父以后中间不知道有什么插曲,会让小孩换了一个人,但是现在想想其实还蛮可惜的。

    “取妾,我怎么就不知道这件事情呢?”

    “姥爷不让外传,所以咱们府里的人也只有大姐和姥爷两个人知道,我也是偷偷听说的,所以才来告诉你,只是怕你突然间一下子装到这个枪口上,姥爷特别喜欢这件事情,就连最近因为你要办喜事,所以老爷把那个妾室放到后院里了。”

    小何不该告诉我的。既然他已经说出来,我已经知道那个前十太后院就是因为那个妾室

    的出现,我母亲才会气成这个样子吧,可能母亲早就知道了,在这个同一个院子里的后院,母亲怎么可能不去,但是。就在刚刚姐,姐一直要把我引在后院里,我也没有听到任何一点东西,那个其实还真是会藏起来的,一听到一点动静就藏得一动不动,一点风声都没有,就等着我嫁出去,以后他在这里做女主人了,是不是?我姐姐从来都不是那种争强好胜的人,所以就让她留在这个院子里,她也帮不了母亲什么。

    “那我现在需要做什么?我母亲那边那好像并不怎么喜欢姐,姐母亲是对姐姐有什么误会吗?为什么关于我出嫁的这件事情,他只是把我们叫过去,只交代了我一个人,你知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我觉得什么都不需要做了吧,现在马上就要嫁出去了,家里这边的事情以后嫁出去很少和你有关系了。”

    我认为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和小何说这件事情,现在小何懂得比我都多,我不了解这个社会,不了解我自己应该怎么去做,才能和他们的心意,才能让别人看着我,不是那么的不懂礼貌不懂规矩。

    “那行,就按你说的来顾家二少爷,我到底能不能嫁?”

    “反正能是能但是不是最合适的,我觉得是这样啊,以前你就这么和我说过不知道合不合适,所以现在你在问我的时候,我也只能把你以前的原话告诉你。”

    我让小何陪在我的床边,今天晚上他就陪我入睡吧,反正下午我睡过了也不是很困,而小何我想看看她在出嫁的前一晚看着他好好的睡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