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八(1/1)
作者:一枚落花
    “小白你怎么来这里了?不是说了到晚上的时候任何人不许来后院嘛,后门本来就好多年都没有修过了,你们来后院不怕危险啊。”

    如果我真的是他小女孩的话,也看到这种场景是不是应该撕心裂肺的哭呀?我不知道,反正我眼前这个男人有没有任何感情,最起码就是觉得我那个生病的老母亲有点可怜,我要叫他一声爹妈,看到他做这种事情,还是算了吧,他不配了,也不知道他以前娶我母亲的时候是怎么说的,也不知道怎么答应我母亲的,反正这种事情既然让我母亲知道了,她就大大方方的去把这个结石娶回家呀,还是说她觉得这个确实压根就配不上她不过也是这件事到底什么来的,谁都没有说,也很少人知道,也许真的配不上我们家吧,父亲可是一个权权衡利弊的人,怎么可能让一个没钱没势的人来我们家分一半的家产呢?

    “我就是来看看小时候,你就不让我来后院,现在还不让我来,没有想到在我结婚的前一夜来后院还发现了你和其他人做这种事情,是我打扰你们了吗?为什么不能落落大方都把他娶回家呢?”

    父亲停止了手头的工作。一下子把我推出了门外,他自己也出来了,门外真的停了,他还从屋子里拿了一件披肩披在了我的肩膀上,安慰我说明天就要新婚了就要嫁给别人了,别把自己搞早搞得着凉了去了,人家第1天里就生大病,不太好也不吉利他和我说了一大堆关于我们明天明天的事情,但是对于他自己的事情一句话都没提,无论我怎么骂他都不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吧,因为他压根没有想到我会来这边,我会知道,可是纸总包不住火呀,既然有人知道了,那我肯定会知道的呀。

    “回去吧,这件事情就当没有看见过,是我对不起你母亲,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人我已经带回来了如果你真的要计较这件事情的话,付钱也没有办法,家丑不外扬这个女人是什么人父亲为什么没有把他拉进咱们家谱里?为什么不娶过门?我想你应该比父亲更知道更明白。”

    父亲站在我面前我知道他把门为什么要闭上,就是害怕我走进去伤害了父亲,我早就已经开始生气了,他难道看不出来吗?他一直都护着那个女人,是不是害怕我伤害了那个女人什么他背叛我妈妈就算了,现在他真的是不了解你理解不了。

    我太激动了,上前推了父亲一把,我还真的没有见过这么畜生不如的东西,我虽然不知道妈妈陪他经历了多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刚开始娶我妈妈的时候还是白手起家,现在现在他事业正在发展期的时候,他就嫌弃妈妈了嘛,是觉得妈妈生病了就帮不到她什么了,所以他就急切地想把妈妈换掉了呗,但是又怕外面人传他的谣言,说他这人不行,什么事业发展期就把发妻给抛弃了,所以他才会把确实藏到这个后院里来,就是怕明天被人发现吧,那我偏偏入不了他的愿,我气的呼吸声都变粗了。

    “你要再怎么闹下去的话,明天是你的大喜日子会耽误了良辰吉日的。”

    父亲叫两个家庭来把我绑回去了,但是没有回我自己的那个闺房里,而是去他的书房,虽然说明天就要出嫁,但是今天还是李家的人,他对我用家法处置,我不敢嚷嚷,我如果被家庭架着我去书房的这条路上,我如果让让的话,我怕吵到我的母亲,我怕木青知道我在出嫁的前一天还要为他出头,他会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几个家丁把我扔进父亲的书房就离开了,书房里没有灯,我也从来都没有来过,父亲的处罚。这个院子其实蛮大的,和我以前见过的那个特别落寞的那个老宅子是一样的,只不过好多装饰品都没有啦,我见这个院子的时候,那红漆已经到都掉了,没有再刷过。

    “小姐,我知道你在里面,刚刚你出来的时候我没看出你一觉醒来我就听到后院有声音,先别说话,我一会儿就叫你出来。”

    我还真没有这个想想到这个小何剑能找到这里来,没有想到小何果然是我的最得力的助手,什么都能帮到我这一次我可得看好他了,不要再让他落到上一次那种下场,他被别人进入了身体里成了。别人的走狗那可是一点都不好,他明明心是向着我的。

    “你别说话,我知道你父亲的这个书房里有一个出口,上一次我被别人折腾锁到这里面的时候,我就是从窗户下面有一个格子,你把那个格子推开,然后从那里钻出来就到后院了,不过你父亲现在应该在后院吧,不知道你去了后院还能不能再碰到你父亲。”

    我一听小何说的话,心里想着这是什么狗血的地道啊,怎么钻出去还是后院的,这是以防在里面做什么亏心事儿那个人偷跑吗?还吐跑到后院后院,那正好有个门,平时也没什么人,你从来都没有打扫过,直接从门后面就出去了呗,看看我这个爹做这些事情都已经熟练了呀。

    管不了三七二十一了,好不容易有这么一个出口,就算能碰到我爹又能怎么样碰到他,大不了再被抓回来锁到这里呗。反正明天就要出嫁吧,他也就今天能管管我,明天以后我和他不走阳关道,他走他的独木桥去吧,我嫁到顾家以后,这个顾二少爷希望不是顾少爷,只要不是顾少爷,一切我都能接受得了。

    “小何,你在外面等等我一会儿也不要去后援接应我,万一被父亲知道了的话,他肯定会认为是你教坏我的,还是不要把这件事情扯到你的身上了,就说我自己在书房里琢磨琢磨出这来一条道,他也不会说什么的。”

    我听到小何的脚步声慢慢变远了以后才从那个格子那里转了出来,果然父亲的确还在后院不过,他在屋子里原来这么急切的又和那个妾室同一屋檐下的呀,要实在不是在乎外面的名声,他估计早把我妈妈给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