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零七(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姐姐,我姐姐挺喜欢顾先生的,如果顾先生不嫌弃的话,我在这里把提起来,只是让你能够多注意一下她,我和他一块长大,姐姐是个很优秀的一个人,这个事情不敢保证。”

    顾先生没有说话,越过我走到了顾老太面前,夫妻共老太睡觉会,每天休息哭了,他什么态度没有变,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只要不让他没有在这件事情上说话,顾先生是不敢随便答应的,而且顾先生本来就不喜欢我姐姐,那说明不知道他压根不是要想抱孙子,而是什么,我都在辜负你也比你看不上,我姐姐她压根也不想让我姐姐走进姑父,不然她直接会和胡先生说,这件事情我都已经提起来了,就算顾老太继续说再见她的儿女也不会怪在他的头上,可是他并没有选择这么做。

    我也知道自己如果再这么一直说下去的话,反正顾老太也不站在我姐姐这边,她估计觉得我姐姐配不上她家的儿子吧,我如果继续在这里提起姐姐的话,反而会让顾老太才觉得我姐姐越来越无用了。

    我还是挺知趣,刚准备转身要走了,他把我拦下来了,他没有提我姐姐的任何事情,所以就算了下来也是关于我的事儿了。

    “过两天你有什么事情就明说吧,现在顾少爷也回去了,不需要什么遮遮掩掩的,这里也没有其他人顾不上来,丫鬟就上也都是你精挑细选留下来的,所以隔墙有耳这种事情你应该也不会担心吧。”

    “你要相信我,小白,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也不是说不想听姐姐的事情,只不过我们家这种情况你也明白,二公子也就是你的丈夫的地位在我们家是相对较大的,如果再让顾公子去亲你姐姐的话,这无非不就是咱二公子的光吧,这顾公子是没有办法去接受这件事情的。”

    “也就是说顾公子对我姐姐一点感情都没有,只是利用我姐姐才能接受我姐姐,如果害怕自己面子上的事情,她就可以不娶我姐姐了呗,她为什么在顾二公子娶我之前,不能先去我们家提亲?”

    我这句话也还没说完呢,过来他好像真的有些不太想和我解释这件事情了,不过也是我再过了他心里也就不算什么,要不是这样给他过了工资,估计过两天看都不会看我一眼吧,他一直认为他们国家有这个实力,我还是闭嘴的好,我也没有打算和他在这里聊那么多话,如果真的想要把我送走的话,他直接说就行,而且顾二公子不是他们姑父的人,那我跟着林迈一一块走也是最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吧,我都已经嫁给顾二公子了。他想去去哪,那里便是我的家。

    “你先回去吧,你姐姐的事情说来话长,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就算的。”

    我转过身来的那一刹那,还在想顾老夫人,他真的是不把我当他们一家人来说啦。好多什么心事从来都不和我商量,这怎么能把我融得进去呢?估计一直想着我来了这里用不了多久就会走吧。

    刚从顾老夫人的屋子里出来,就听着两个下人在讨论,唉,他们顾家的事情还真是麻烦,这顾二公子好像一直都不是顾家人,人家把生意做得这么大了,现在顾家就让人家过二公子回去。

    我还想再听点什么,所以故意躲到了门后再听一听吧,反正顾老夫人现在还在气头上,他应该一时半会出不来,这两个下人也真是的,在顾老夫人的门口还敢这么说?

    “有人说顾二公子是宫里面的人,还有人说顾儿公子,其实不是顾老夫人亲生的,就算他现在生意做得这么火,能让顾家兴旺发达起来,虽然说明面上顾老夫人是不敢惹他,但背地里姑娘夫人早就想把他们赶走了,我每天陪在顾老夫人的身旁,我可是清楚的比你们清楚多了。”

    几个小丫鬟还真是绘声绘色,一共就三个人,怪不得顾老夫人不喜欢在宫里有那么多丫鬟的,原来是人多嘴杂,也不要把工服的这些事情给传了出去,不过他的眼光还真是太差了,就随便选了这么几个丫鬟,还是这番模样。

    突然我有个更奇怪的想法,可能也是出于恶作剧吧,因为从小我都本本分分的来到这里,我觉得自己没必要再这样了,反正出什么事情了,有林迈一扛着,感觉他生意做得那么好,就像丫鬟中嘴里说的那样,在顾府他已经成老大了,我在这里随便造个谣,应该没什么事情吧,想到这里我就走到那几个丫鬟后面,轻轻的咳嗽了几声,他们也注意到我了。

    “二夫人!”

    我抬起头,微微的看了,他一眼用那种不屑的眼神盯着其中的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就是一个自称在顾老夫人身边照顾顾老夫人,知道的消息比任何人都管的那个刚刚说话的时候还不是那么神气吗?现在对我这样盯着的时候,他又是心里在怎么想呀,想着我这个二夫人浪得虚名,也不知道顾二少爷是怎么看上我的,对不对?

    “看什么看?”

    那个女孩又立马低下了头,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就感觉是我在校园里面欺负别人一样,欺负一个小学妹,她惹不起我什么都得听我的,我真的有那种快感了,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当时候别人要那么欺负我啊,原来在这个世上是能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呀,不过他们那时候也太邪恶了。

    “对不起,二夫人都是我们的错,我们不该围到一起说这些闲话。”

    是另外一个先跪下来和我道歉。我还挺喜欢那个跪下来的女孩了,他太识趣了,在这种大环境中就应该这样子吧。我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是前者留在了顾老太的身边,不过也是像顾老太那种眼光不怎么样的人看不上我姐姐自然也选不上一个好的丫鬟。

    “你起来吧你不是爱盯着我看吗?是不是觉得我好看来我这边吧,正好我缺个丫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