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零九(1/1)
作者:一枚落花
    “大姐今天怎么有心情来我这里闲逛了,大姐进宫的日子定下来了吗?顾老夫人刚刚还和我提起来这件事情呢!”

    顾大姐什么都没有说,静静的走到我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他的袖子上还挂着一个菜篮子,看上去像是要去买菜似的,而是半上午的,真的有卖菜的卖中午的菜吗?可是这才9点多快10点,中午的菜菜贩子还应该没出来吧?

    “我今天来找你,是说说你的事情。”

    “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说的呀?你不是一心想要进宫吗?”

    我围着他转了一圈,今天的这身装扮比平常精神多了吧,以前我一直以为他只是一个饱读诗书,琴棋书画样样都会,但是看上去病怏怏的那种人,但现在好像不一样了,可能今天抹了点胭脂水粉吧,整个人脸上都开始有光泽了。

    “好看吗?我好不容易来你这里一次,你非得这样围着我再转一圈。”

    “嗯,好看,特别是你这个菜篮子特别配你。”

    说实话我不喜欢顾大姐,因为他是顾家人,因为我刚来了这个顾府的那段时间里我是见过他的,只不过他和现在长得并不一样,我不敢确定是不是一个人,林迈一来到这里让这个时空隧道好多事情都改变了。

    我出现顾大姐第一面的时候,他是很凶的一个人,更别说是有没有光泽病怏怏的之类的啦,简直就是叱咤风云啊,他在顾老夫人面前一点都不逊色,好像还挺厉害的,顾老夫人都不敢说他什么。

    “你是在损我吧?”

    唉哟,她听出来了呀,不过我才不会那么明着面的和他杠呢,万一以后人家正在进宫当了什么女官,我巴结还来不及呢。

    “没有没有,我其实刚刚也打算去找你的,只不过你这一来让我挺惊讶的,你从来都不往这边走,我还以为你以前不喜欢我呢!”

    “的确不是很喜欢,现在也不喜欢,只不过今天来是和你商量一件事情,关于顾老夫人的事情,他不好意思开口,所以只能我来替他开口了。”

    我已经猜到一半了,不就是让我进宫吗?从秀女开始,这的确不是一件很好说的事情,我也不会同意的,秀女那可是被任何人都可以欺负的人,我去选谁选林迈一吗?本来我已经嫁给他了,好多事情我都给他了,就包括我最重要的东西都给他了,为什么要把我赶出去要重新开始一次呢?

    “你不用说了,我和顾老夫人已经沟通过了,我不同意。”

    反正我就死在这,我也不同意,大不了再把我打回李府,如果让我回来李府进宫也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和我们谈条件,我们可以答应你,只要你听我们安排这件事情。”

    顾大姐说到这句话的时候,他突然转过头来看一下,我那个眼睛里放着光,我知道他是希望我答应他这件事情,可是事情是什么他怎么一直不说啊?我就要要问嘛。

    “什么条件都可以吗?”

    “对,什么条件都可以,包括让你那个姐姐嫁进来顾府,这件事情,只要你说,现在我就能答应你。”

    我就知道他内心肯定在想这件事情,我姐姐嫁不嫁那是他的事情,前面我说那么多话,只不过是害怕姐姐这件事情怪我而已,如果他们真的是因为和我打赌让我进宫把我赶走再让我姐姐进来的话,那他们估计不会对我姐姐好到哪里去。

    “不不不,你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这个时候了,我怎么可能还想着我姐姐,我是想让顾少爷也一块进宫吧,毕竟你也知道的,我们都是青梅竹马一块长大的,过20年都要回宫里去了,你让我送进宫里那顾少爷不进去,他一个人在这里得了相思病怎么办?”

    果然还是我语出惊人,当顾大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可能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我会提起顾少爷吧,他一直认为顾少爷是我的一个心病。因为在两个人最爱的人之间选择了前者,后者肯定是有一点点伤害的,而且顾少爷还逼过我好几次,这些都应该被他看到了。

    “到底行不行啊?说句话呀,你不是说我现在是什么条件你都能答应的吗?不会吧,这我才刚提的第1个条件呀,你不会只答应我一个,而且我说出来你又反悔了吧,这可是不行,一个是唐唐顾府的大小姐,出尔反尔,可不是你的作风呀!”

    “这件事情的确还需要商议商议,毕竟我们顾府这么大的生意摊子,如果两个儿子都进了宫里去,那顾府的这个生意谁来接手?”

    “那你回去商议去吧!”

    我已经有听到脚步声回来了,应该是林迈一,这种事情绝对不能让林迈一知道,林迈一本来就挺吃醋的。特别是以前和顾公子发生的那些事情他已经知道了,现在我在点名道姓的,非要让顾府把顾公子送进宫里去,那他万一不要我了怎么办?

    把顾大姐送走以后刚出门正好碰到了回来的林迈一,还好我先住口了,还好我耳朵是顺风耳,不然真的就一下子撞在了枪口上,好不容易他对我的态度才有些好转。

    “怎么出来了呀?都准备好了吗?”

    我刚要和他解释是顾大姐先来找我的这些事情,他就问我都准备好了没有,我才想起来最要紧的事情是什么,立马又匆匆的跑向顾大姐的那个方向把他的菜篮子夺了过来,想着也没有一个比个菜篮子更好的包了吧,最主要这个菜篮子方方正正的还有复古包。

    “我们走吧!”

    我用滑翔的姿态急匆匆的跑过来。定在了林迈一的面前。

    “你去拿了个这呀,这是什么,跟着我出去做生意还需要带上这,这样连个盖子都没有,就算放点钱放点银子也早就让你丢光了。”

    “跟着你真的能挣到银子呀,我还说就放点在路上,看到什么好玩的,什么野花野草的,我采点放进去也是很不错的呀,在以前那个社会不是女孩出去都要背这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