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一十(1/1)
作者:一枚落花
    林迈一小心摸了摸我的头,什么都没有说,拉着我的手便出去了,刚走到顾府的大门口就看到在门口停着一辆很大很大的轿子。我就知道昨天晚上和顾少爷说的那些话没有白说。

    林迈一也看到了很大的轿子,他先是很惊讶,我还准备一会儿和她解释呢,但是他没有说他也没有问,既然他没问,估计心里也猜到是怎么回事了吧。不,不对,他绝对猜不到,他怎么能猜到这件事情是我做的手脚呢?

    “上去吧,今天带你去一个你从来都没有去过的地方。”

    “在这个地方我都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啦,你不要这么乖,我觉得好像你带我要去长见识一样。”

    我们相视笑了一下,我好像看到晴之瑶了,他不会一直都在我们顾府门口等着吧,马上就要进宫了,他一直在这等着也不是一个事情,是不是他早就知道顾二公子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什么样的人了。

    上了轿子走了好远,我才和顾二公子开口说几件事情。

    “不用管他,他就是我生意上的一个合作伙伴,一个女人而已,再大的生意我都能抛弃,总不可能因为她是女人我就可怜她吧!”

    他这么说我倒是也没有生气,反正在这里的这三年他可以随意交任何女朋友,三年以后我要回去,他爱回不回?

    一路上可能因为上轿子时候我和他说过的那件事情,他耿耿于怀,所以什么都没有和我说,我也不介意他这样一直沉默下去。

    “你记不记得小时候在你们家后花园里玩的时候,遇到的那只小乌龟。”

    我脑子一热。从来都不记得有过这件事情。

    “记得呀,我还记得呢,那只小乌龟真可爱。”

    “是我提前放到那里的,以前你不喜欢我,每次我去了你家里你都很不愿意出来见我,所以那次是我们第1次认识吧,要不是因为那只乌龟你也不可能那么快的接受我。”

    “后来呢,后来乌龟哪去了呀?”

    我压根就不知道什么乌龟,然后他没有深入的问,越问我越不知道还说什么,就是因为那个误会我才开始理他的,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件事情,我开始理他也只不过是因为他慢慢长大了,面容长开了,长得个子也高,我觉得他开始往好的方向走了,所以才愿意靠近他,压根就不是因为什么误会还是他想多了。

    “我就知道你不知道,你也不记得有过这回事儿的吧今天我带你去的这个地方就是在去看看那个小龟,我过来的时候把他带过来了,只不过他来了这边是和咱们小时候见的那只乌龟一样,但是帮你回忆回忆,以前的你贵人多忘事,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我也知道以前你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我跟在他身后往身后躲了躲这个大寒冷的冬天,穿三层衣服果然是不够,还是有点冷,特别是他说帮我回忆回忆的时候,我好像知道他要带我去哪儿啦在这个时代,乌龟能呆在哪里呀?肯定是结了冰的湖面呗,小湖边小河边,乌龟,我还真不知道乌龟该生活在什么地方呢。

    “开始紧张了吗?见一只乌龟而已,虽然说他也是你的老朋友了,但是你见我的时候都没有这个样子过吧!”

    “这不一样,我不是紧张的,是来的,这个地方有点小水分子。”

    林迈一没有直面回答我的话,小水分子他没有说话,那就代表只有我猜对了呗。

    “是不是呀?不会是一个大湖边吧?”

    “不是,是一口井。”

    我衣服在他的怀里总被撒娇,我话还没有说出来,他立马就坐直了,一点都没有在家里那种宠溺的感觉了。

    “你不会一出了家门对我就是这个态度吧,在外面我是你的什么呀??”

    “妻子啊!”

    “那不就对了吗,你突然坐直了干什么?是不允许我靠在你的身上吗?我的话还没有准备说呢,还准备学的小女人亿点衣服在你怀里撒的娇呢,结果你就这个态度已经杜绝了,我这半年里再向你示一次好了。”

    到了目的地,他就直接下了轿子,他的态度转变的还是有些快的,还是因为晴之瑶的事情,晴之瑶到底和他是个什么样的关系,就是因为我说的晴之瑶这个名字,所以他就一直不肯原谅我。

    如果像平时我跟在他的身后,一定会一直喊着等等我等等我,但这一次没有他的侍卫跟在我的身后。如果实在不行我就要跟着他侍卫跑了,反正他侍卫长得也蛮好看的,这个林迈一真是不靠谱,还没有这个侍卫靠谱的。

    “好看吗?好看的话就送给你吧,你也不要再去顾老太那边和他抢丫鬟了,那几个丫鬟胆小也让你吓不得。”

    什么送给我,他在说这个侍卫吗?不过也是,我心里想什么他都知道,包括在轿子里,我想到小乌龟的那件事情,他其实早就已经可以拆穿我了吧。

    “随便你吧,爱给就给,不给就算了。”

    “你就不拜托拜托,我这种事情也是求来的吧,你是觉得你在顾府要那两个丫鬟直接和我说一声就行了嘛!”

    “那你还想怎么样怎么一出了工服,你就和变了个人似的,来了这里是不是不是你了,我是不是必须得怕你的确这边是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是我觉得我没有必要一直逼着他在你身边走过日子吧,我们两个人老早以前就认识了,什么样的情况必须来这里,我就得服你了。”

    说完这句话我等下就走了,顾老太不是有主意吗?我又不稀罕要他那么一个侍卫,再说我一个已经嫁给别人的妇女了,我要一个侍卫干什么,一个侍卫跟在我身后,还会让别人传我的闲话。

    “你等等我让这个侍卫送你吧!”

    嘿,他都不拦一下,我是让别人送我走,算了算了,跑了两步到了轿子那边,我是实在不会骑马,我要是会点有点东西,我也不至于站在轿子旁边一直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