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一十一(1/1)
作者:一枚落花
    “少夫人,二少爷让我来把你送回去。”

    的确那个侍卫来了他还是有点良心的,不过他一个人留在那口井那边有什么事情要做不会他已经和晴之瑶联络好了吧,这本来是他们两个人出来约会的时间把我带出来,也只不过是让我放心不要起疑,最后再以他的方式把我赶回去,不过现在我也不想管那么多的事情了,我要回去合顾了他好好商量一下,我要入工,我如果进了工地他还不回去的话,那说明他来这边压根就不是来找我的。

    “我们走吧,把我送回顾府。”

    “夫人,少爷说让把你送回李府去。”

    “他在合力书了吗?还是在休书吧,如果两份都没有的话,我想回哪儿就回哪儿而且姑父也是我的家,轮不到他说了算。”

    侍卫听了我的话,毕竟他在我面前如果这一次真的违反我说的去做的话,他在二少爷那边也交代不了,这的确是一个让他两处为难的事情,不过他还算是聪明,选择了按我说的去做,不然我在这里一直和他闹的。让他什么事情都完不了。

    “你跟着顾少爷多久了?。”

    “夫人难道忘记我了吗?从小我就跟在少爷身边一直陪着他长到现在,你我小时候也是见过的,所以我们几个是一块长大的呀。”

    我有点失言,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个漏洞给添回去,林迈一都从来都没有和他说过这件事情,看来你万一把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也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也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另外一个时代来到这里的。

    “我当然知道,只是看看你还记不记得我,如果还记的话就应该什么都听我的,毕竟在我面前和在二少爷面前是不一样的,一会儿回去以后你就告诉他已经把我送回李府了,剩下的事情就和你没有关系了,我就会说是我又从李府自己走回顾府去的。”

    侍卫点点头他也算是同意了吧,也不知道这一次,林迈一让这个侍卫跟上我来,是不是已经说明他把这个侍卫送给我了,送给我倒是也好,虽然没有丫鬟,也没有人愿意帮我绑头发,但是每一次每天早上起来林迈一在我的头发就靠他来安排了。

    “如果少爷真让你跟着我,你会留在我身边吗?”

    其实我也心里已经在打另外一个算法了,因为顾老夫人的那件事情我真的开始动心了,他不是可以答应我的一个条件吗?我的条件其实一直都是让我姐姐嫁进顾府来。

    “只要是夫人和少爷的安排,我都会听从的。”

    我把轿子拉开一个窗户,从那个小缝缝里看了看,外面快到了这个集市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都快吃中午饭吧,大姐在我走的时候不是出去买菜了吗?虽然说我把他的菜篮子拿走了,虽然说我惹他他也很不开心,但是我一回来去找他说这件事情,他应该还是会让我留在那里吃一顿午饭的吧。

    “你去我院子的那边吧,在那里等着我,我去找大姐一趟,一会儿就回去了。”

    侍卫很听话,比林迈一听话多了,反正他也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但是我进宫的话不一定能在一个侍卫别人别的大家闺秀进去的时候身边都有两三个丫鬟,而且那种丫鬟都是长得很一般,但是特别服务人的那种,但是我知道顾府给不了我这种条件,带一个侍卫进去也不合常规,毕竟我要真做的是秀女和那些女官不一样,就算是女官也不能带一个侍卫进去啊。

    “你怎么来的刚刚不是顶嘴,顶的还挺厉害的,别以为你是二公子的妻子,我们顾府就没有人敢对你怎么样,别忘了还有顾老爷呢,你来了这么久也没有主动去见过顾老爷吧,不过也是顾老爷也没有心情来见你。”

    我围着他转了个圈,静静的拍了拍大姐的肩膀,她果然还记仇,我刚刚对她说的一些话,他还是耿耿于怀的。

    “急什么呀?你怎么知道我这次来不是要松口了吗?”

    “你的那个条件我们不能答应你。”大姐说完这句话就把身子转了背向我去了,看来他是一点都不担心我选择进不进宫里去了,而是嫌我提出来的那个条件他实在接受不了,不过也是那个条件,他当然接受不了,这又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她在顾府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我还是能摸清楚一点的。

    “我之所以能够返回来再来找你,肯定是改变主意了呀,我也知道你那个条件肯定完成不了,虽然说顾少爷是你的亲弟弟,但是好多事情你也是管不着他的,对不对?在这个男尊女卑的时代,你还想把手伸到哪里去呀?你我是最了解的,而且本来我也没有想着你能答应我那件事,顾少爷就算进了宫也磨不下个好差事。”

    我话已经说的这么难听了,没有想到,只要他听到,我不让他来完成,或者是说答应我那个条件。他还是愿意转过头来再和我谈谈的,的确我把我的真实想法告诉了他,就是想让我姐姐嫁进来,嫁给顾少爷。

    “好啊,这也可以商量,不过正妻还是妾,这个就要看顾少爷决定了。”

    连个正妻的名分都给不了吗?唉呀,这的确是一件难搞的事情,可是顾少爷和我姐姐也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她难道一点就不念旧情,还给不了个正妻的身份吗?我也实在没有办法了,要怪就怪姐姐真的不争气吧,我已经能帮到他这个份上很不错了。

    “成交,但是你得先和顾老太说好了,我什么时候从顾府出发,我今天晚上之前能走的话,绝对不会拖到第2天的。”

    我不想见到林迈一了,我想让他尝一尝,我也是有其他选择的之外,我并不是说来到这边必须得告诉他,虽然说可能他听到我进宫选秀他也会进去,人家在宫里是有地位的,这些我都能猜到,也许我进了宫以后还得依仗着他的生活,但是现在我也可以选择别的路走一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