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一十八(1/1)
作者:一枚落花
    妈妈老了许多,在我刚醒来的那天还并没有发现这件事情,但是他那么唯唯诺诺的给我介绍这一切的时候,我总觉得我好像就是他手心里的那块宝地,是公司在出了什么事情都没有我重要,他在公司里绝对不会做出这种动作,这种语气,他也从来不会用这种语气和别人说话,唯独我。

    “还满意吗?那边还有个衣帽间,不过是爸爸和妈妈的你的衣帽间,在你的卧室后面,你的衣服也都准备好了,最近大火了好多衣服,什么球鞋,耐克的球鞋,还有汉服,还有小格子裙,妈妈都给你买好了,都是按照你的尺码买的,我知道你小时候那些衣服都已经穿不下了,如果不满意或者说又发现了什么想要的妈妈都能给你,或者说还想继续上大学,我已经和那个学校商量好了,他愿意让你回去。”

    妈妈坐下来和我认认真真的是这件事情,可是我开始慌了,毕竟爸爸一个人在那边还撑着一个大场子呢。

    “妈妈我们走没走吧,一会再回来谈,这种事情我特别满意,谢谢你们给我的一切,谢谢你们愿意等我八年!”

    从家里出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其实真的挺感谢他们的,如果他们不愿意等我八年的话,这8年里他们完全才可以要一个孩子,我活不活已经无所谓了,也许我前13年给他们的印象特别深,所以他们不想抛弃我,但是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他们的身上。

    出来小区的时候真的很陌生,但是妈妈好像和这个小区里的任何人都熟这个妈妈已经完全像变了个人似的,我以前见过的她总是冷冰冰的,家里的事情他也从来不管,还有一个叫蒋阿姨的人,虽然说我把梦见的事情全都告诉他了,但他从来没有否认过,也只不过当做我给他讲了个故事听。

    “妈妈这个小区里的人好像都挺喜欢你的.。”

    “对呀,慢慢的他们也会喜欢你的。”

    我握紧了妈妈的手,真的就像其乐融融的一家人,现在我都21岁了,我压根管不了这么多事情了,我从小区里出来,妈妈一直在不断的向别人介绍,我是他的女儿,好多人都不相信露出那种惊讶的眼神,当然当他搬进了这个小区的时候,4年里我从来都没有出现这个小区过。

    去饭馆的时候是打车去的,妈妈说自从我住院以后他就再也不碰车了,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住院的,我也没有问,我怕问出来是因为他们造成的,他们该有多愧疚是该告诉我还是不该告诉我?

    打车的时候妈妈说了一句话,反正我挺怀疑的,可是我就觉得这里给我的一切真的和正常人间是一模一样的我是,不该这么怀疑的,以前上学的时候就见过,所有的家长对自己的孩子都是这样,我如果一直怀疑那和以前的生活有什么区别,我都已经选择把自己的梦境告诉他了,那就应该把自己的生活也全都交付在他的手上。

    “妈妈咱们起的晚了,是不是应该给宾客们送点小礼品什么的,我觉得这样有点礼貌。”

    司机看到我在叫我妈妈。也不知道开玩笑还是说的很认真,一直在夸我妈妈年轻漂亮,已经有这么大的女儿了,看上去就和姐妹一样。

    “是我长得显小吗?没有长得年轻,所以我们两个人看上去就像十几岁的姐妹们。”

    这个司机还挺会说话的,好像我8点醒来真的错过了好多事情,这8年里在梦境里经历的事情,虽然梦境里的我还没有过完完年就已经来到这里了,但是那些知识在这里什么都用不到,只是让我长着长失眠,知道这个世界上竟然有那种地方。

    这已经是我醒来的一周了,凤梨从来都没有出现过,我现在越来越怀疑我是不是已经痊愈了,因为他们这边的话来说我是痊愈了,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凤梨是真实存在过的。

    快下车之前妈妈又给爸爸打过一个电话,也不知道爸爸能不能走开,但是妈妈还是有点小女人,她希望爸爸能够出来接一下,她爸爸没有同意,可能是因为里面人太多太杂乱了,所以妈妈看上去有点生气,不过面对我的时候还是笑了起来。高兴的安慰我说今天是我的大日子,进去一定要笑得灿烂一点,因为里面有好多人都关注着你,这么多年了,我们愿意这一次的生日也会上一次本市的头条。

    “我知道了,我一定不会给妈妈丢人的,今年我已经21岁了我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这8年我并不是一切都不知道,我也有成长。”

    妈妈高兴的拍了拍我的肩膀,真的是能从她的脸上看出那种慈母的笑容。

    妈妈走在我的前面,帮我推开门。我穿的那件纯白色的连衣裙,因为是冬天还披着一个白色的大袄,白色的大老是回家的时候,妈妈提给我的是从那一柜子衣服里面随便挑了一件给我的,他说正好穿我的裙子。在进门的最后一刻,妈妈把我的外套给揭了下来,让我先进去吧。

    “妈妈一会也要进来。”

    当我抬起头看到大厅里面的那一刻,真的是太大的症状了,我一直以为我们家都从那么大的房子里搬到小区里去住了,估计这几年是没落了吧,又给我治病的钱,还有我住院的钱一定把我们家花的塌下去了。

    爸爸先看到我了,他立马就引了过来,而且还有所有人他还说我们今天的寿星到了,其实根本就不是我的生日,只不过我就是想让林迈一来,再看到这么多人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觉得其实也不需要林迈一了吧。

    爸爸妈妈都已经有这么多朋友了,就算没有他爸爸,没有他爸爸和我妈妈合作做公司,现在我爸爸和妈妈一样可以做得很出色,现在这么多朋友不就已经挺好的了吗?我为什么要揪着一个林迈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