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三十(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躺在床上也没有听到楼下在提起一林迈一结婚的事情,他们可能已经把林迈一结婚有了孩子这件事觉得已经很普通了吧,只不过是我一个人接受不了,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睡了8年。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都在房间里都快睡着了,他们两个人倒是也不管我吃不吃饭,估计还有关于林家的事情要讨论吧,没有一个人过来搭理我,直到我已经浅浅的进入梦乡的时候,才听到父亲在外面说话,好像是来客人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会不会就是妈妈和我说的那个人,我以前的那个同学,可是这也不到时间呀。

    我起床小心翼翼的往门外后走过去,因为我怕被别人发现,只要我不出一点声,他们就以为我睡着了,毕竟这么长时间了。

    我不太想见那个老同学,第一是因为我害怕,不是那个小胖子,如果是那个小胖子的话,我也没有准备好要和他说点什么,关于以前的事情,我真的已经忘记了。

    “阿幸,快出来见见你这个同学。”

    一听到同学的时候,我心还猛的跳了一下,我很慌的呀。不知道这个同学愿不愿意接受,我也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是因为我爸爸去找他,所以他才可能愿意来帮我这个。

    打开门的那一刻门口一个人都没有,可是我就是听见刚刚爸爸的声音就是从门口传进来的,他是上来叫我的。

    我先呆了一下,但是还是下去了,冰都已经出来了,爸爸和那个客人他都看了我一眼,我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婆婆,比我妈妈的年龄都要大,我还想着不会那个男孩的妈妈也跟着他来了吧,这见家长这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以前的事情我都不记得,我也不知道开口应该先提起那件事情。

    “这是我女儿,快下来吧,见见你这个阿姨。”

    走过楼梯的拐角我才看出来,原来整个大厅里面只有我爸爸妈妈和这个阿姨,不是说是同学吗?但是也不好意思再问下去,只能将计就计坐到了沙发上。

    “站起来啊,给客人去倒点水吧,你这个阿姨来了和你妈妈以前关系最好了,你妈妈也走不开,爸爸今天公司还有点事照顾客人的事情就交到你的肩膀上了。”

    爸爸出门的时候路过我的身后,拍着我的肩膀留下了这么一句话,但是声音极小,妈妈估计没有听到。

    我抬起头看了爸爸一眼,爸爸头也没回先出去了,我一直以为是我的那个同学呢,那个同学到底什么时候来见我,明天吗?

    我愣了一下,还是按照爸爸说的去做了,在这个家里我的确是应该觉得自己是一个小主人,虽然说8年没有回来过,但这里的一切好像又很熟悉。

    我也没有听两个女人的谈话。我妈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是清楚的,他最不喜欢的就是唠家常,而这个女人来就是为了想问清楚,最近发生的一些淋漓尽致的事情,真不知道妈妈现在怎么还会交这种朋友。

    我只准备上楼,阿姨去把话题转到了我的身上,她可能以前是没有见过我,反正我对她一点印象都没有,他开口对我说的第1句话就是,姑娘长大了真漂亮。

    我还蛮喜欢她说的这句话的,只不过接下来我希望她不要攻击我,毕竟刚刚他说出来的那些话,对每个人的评价都是不好的。

    我出于礼貌只能回过头来和他握个手。

    “就是女大十八变,小时候啊,她长得可矮了呢!”

    我妈妈听到这句话脸色也变了,在我妈妈面前说我矮,那是因为上学的时候。我年纪还小。

    “是那个时候年纪小8岁的时候就跟着别人上初中了,当然矮!”

    我真的不希望这个阿姨再说下去了,说下去,估计她以后就进不了我们家家门了。

    真的是最讨厌的一个人,刚开始从刚开始说。第1句话的时候我就觉得情况不妙,结果爸爸还走了,我也只好帮着点妈妈照顾点客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哎呀,那还真是有点可惜呀,那么早上学应该是个少年天才来着,结果这一睡睡了8年起,来与这个世界就接不上轨了。”

    哎哟,我去,我就真服了这个阿姨了,怎么说话这么犀利,什么该说的不该说的全被她说了。他是不是还觉得自己贼正义,能看明白这个世界所有的东西。

    妈妈打发我先走了,说让我先上屋休息去吧,今天太晚了,我也真是没有想到。这个阿姨会是这样,现在我倒是也不想走了,竟然遇到一个这么杠精阿姨,我要看看我以前学过的那些词语,能不能用来怼她,我还怕我妈妈一个人在下面被她欺负了呢。

    “林迈一那边你爸爸好像过去了,要不你陪你爸爸一块去一趟吧,现在他应该刚出车库。”

    妈妈见我站着不动,所以又给了我另外一个提议,我并不是说我现在不想去睡觉,而是觉得她一个人应付不过来这个阿姨。

    “快去啊,如果去的晚了,你爸爸就真的离开了。”

    我吞吞吐吐才冒出几句话说,我不太想在今天去见林迈一,而且这里这个阿姨这里提起林迈一,它是不是又会在这件事情上大做文章,我上楼了没有在理我的妈妈,她这边应该不需要我吧,她如果真的需要我也不会一直赶我走。

    我还是不相信那封信上什么字都没有,也不知道现在有什么高科技,还是说如果真心想要给我写信,想让我知道的话,他应该用的是以前那种特别流行的文具隐形笔,就是用蓝光下才能照到的那种字。

    突然想到这件事情,我还想着自己太聪明了,然后就到处去找蓝光,好不容易在床头柜的小抽屉里找见一个小型的手电筒,果然在我放上去的时候的确能看到有文字写过的痕迹,但是什么都看不出来,甚至那种字写得还特别丑,本来我以为这件事情我能解决了,没有想到原来还有这么一个难题在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