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五十九(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就说吧,他肯定会好的,都这么长时间了,我的小白。”

    宝清王说完这句话就上来抱我,把我吓一跳,吓得我往后踉跄了几步,宝清王突然表情又严肃起来,我一句话都不说,他是不是以为我失忆了?

    “小何叫太医,快叫太医来。”

    我听到他这句话,特别是看到他这个着急的模样,有些想笑伸手拦了一下小何。

    “我没事儿,已经全好了,清王我的哥哥。”

    听到我叫他哥哥,他才放心的松了一口气,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小河已经跑出去了,我知道他去叫谁叫林迈一过来呗。

    其实我叫哥哥只是胡乱猜的,我想着我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和这个宝清王攀上关系啊,他以前一直都是在宫里的,而我只是李家的一个小闺女。

    这样一来看来我的身价也有所提高呀。

    还没有等林迈一来了,我就跟着宝清王先去了正殿。这是一个独立的崽子,一路上宝清王还在和我解释说,自从我生病以来,林迈一就把我拉到这里来了,说在这边有几个人照顾我,但是人手不够,我就在后院里,其他人在正院里外面看这个宅子里住的是一位老太太。

    “那现在这个老太太还在吗?”

    “当然在啊,不过她应该在偏殿吧,你醒来的这件事情小何他肯定告诉他了,那个老太太说等你醒来你住正殿,她住偏殿。”

    我有些尴尬,这样不太好吧,我不知道那个老太太和这个左宅子是什么关系,万一本来是人家的宅子,我一下住进来这样是不是不太好,但是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的身份是什么样的身份。如果真的身份很高的话,老太太她死活都是不愿意做正殿的。

    “顾少爷什么时候到啊?”

    “他去陪皇上打猎了,今天晚上估计回不来,不过小何已经去通报了飞鸽传书挺快的,他应该马上就知道这个好消息了。”

    看来这个林迈一还真是绷不住了,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真的和皇宫扯上关系了,他以前不是说他只是一个商人吗?不过宝清王是我的哥哥,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哥哥我们接下来去哪?我只能在这个在这住着吗?”

    “当然不是,只是觉得今天天色已经太晚了,就想让你留下来,等明天咱们就回宫。”

    “那顾先生呢?呢,我已经嫁给他了,我得陪在他身边呀!”

    宝清王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吧。

    “傻姑娘说什么呢?你就是因为已经嫁给顾先生了,所以才要回宫,你还不知道他的身份吧,不过也是当初你们两个人要成亲的时候,我就和他说不要瞒着你了,他非不行,他非说为了你的安全,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情,现在你可以知道了,因为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内患已出,再也没有人能威胁到你们两个啦。”

    宝清王和我解释他是住在宝清王府的,是不能进攻的,但是只要我跟了顾先生,进宫这都是小事儿,顾先生是太子。

    宝清王的这番话还真的让我大跌眼睛,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以为他只是再厉害,他也不可能和皇家人有了关系吧,特别是血缘关系。

    宝清王吩咐小何回来陪我在这边休息以后,当天晚上也没有见到那个老太太。夜深的时候宝清王走了,其实他就留下来也不会有人说闲话的。可是他说我已经嫁给太子,而顾二少爷和他是亲兄弟,是从同一个娘胎里出来的。所以还是保守一点为好。

    我躺在床榻上的时候,没有让小何拉窗帘,虽然已经是深秋了。

    我一点都感觉不到了。而且这种风吹进来的时候,能让我清楚的明白我是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小何趴在我的床边,我让他陪陪我,一般他是会站在门口的也深秋了,他虽然有厚的衣服,但我还是不太舍得,好像这一次醒来我更明白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我应该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或许哪一天我突然晕过去以后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想和你是现在都深秋了,是不是也会有好多秋后问斩的人离开这个世界。”

    我也不知道自己问的是什么样的问题,只是和小荷躺在这边就想瞎聊点什么,反正也睡不着,我睡的时间太久了。宝清王走了以后,小何也困了我知道,但是每次我问他每一个问题她都会认真回答。

    后来我就能听到小河轻轻的鼾声,整个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有睡着,我捏手捏脚的出去,想去偏殿里看一看,那个老太太我和她同住在同一屋檐下,这么久了从来都没有见过她,今天他她竟然把正殿还让出来给我住。

    最让我纳闷的是,我出来看到那个老太太还没有休息,而这个时候应该也到三更了吧,我睡不着情有可原,老太太年纪都那么大了,一点都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在进门前我还有点犹豫,因为烛光真的是很微弱,万一她是习惯有一点光睡觉呢,是不是会打扰到她?

    我先轻轻的敲了两下门,没有人说话我又害怕,老人年纪大了声音极弱,我听不到了,那不是就是专门来打扰了人家一趟,连面都没见着就回去了吗?

    我轻轻的推门进去了。这个偏殿也特别的清贫,只有一桌木踏,一个木桌子,而且桌子颤颤巍巍的,感觉随时都会倒下的那种感觉。

    我现在越来越相信这个片店就是零林迈一是为了给我养病,所以买来的,因为这边比较偏,真的,外面一点声音都听不见,我都怀疑这间宅子是修在森林深处的。

    “奶奶还没睡啊?”

    真的没有睡那么微弱的灯光,他还拿着一个木框子缝缝补补,不知道缝什么,我的第1直觉是她不会靠这个来赚钱吧?我见多了这样的老人,但是也不至于熬到了三更,她一个年纪大的老人又不需要抚养什么,子女只要有住的地方有吃的东西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