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六十二(1/1)
作者:一枚落花
    林迈一带着小何把我一块送回李府,出来迎接我的,正是我的姐姐,我看了她一眼,又想起了林迈一说的那句话,我还没有好好的琢磨一下真假有变是什么意思是说我这个姐姐很有可能是假的了。

    我还是先把小何的事情解决了吧,至于姐姐的事情我还是愿意相信她,可能是林迈一搞错了,反正都是一家人,她虽然是我心头的一根刺,但是我也不能因为她妨碍我,我就相信所有人说的话了。

    “管家呢!”

    “管家在后院呢!”

    这一次回来李府还蛮热闹的,以前只有几个丫鬟一个管家,现在满院子都能看见是人,现在开始打理起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来了。

    我先去了正殿,父亲着急的说要见我。

    我对这个父亲的印象不深,反正只记得他好像蛮喜欢我的整个家里一共两个女儿,他最看好的就是我,这是我结婚之前就知道的父亲,什么都是向着我对姐姐的态度很不好,每次父亲怪姐姐的时候都是有母亲护着姐姐,但是母亲给我的理由是这个家里没有人和姐姐亲,所以她只能护着点姐姐,那姐姐还能感觉到家的温暖。

    还没到正殿的门口,父亲就迎了出来,满面春光的他,现在越来越会打理自己的院子了,我以为他又要开始从从政雄风开始经营自己的事业了。

    “太子妃啦,回来啦,怎么这么晚才知道回家呀?这段时间你发生了什么?听说太子在后山藏了个人说的是不是你?。”

    父亲说太子妃的时候给我压力蛮大的,我还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嫁给太子,父亲,却已经给我扣上了这个帽子。

    “是我!”

    父亲得到我的确定,好像越来越开心了,就好像这件事情已经有了稳定的解决。

    “不过现在我不想加了不是有好多人来咱们家提亲吗?随便选一个吧,不管怎么样,我不想进那个宫里去,我不想去参加那些纷纷斗争。”

    看到父亲脸黑下来,我就知道他已经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我这个闺女身上了。

    “你看看你大姐是个什么样子,我把咱们家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你是个女儿身不能帮我做生意,唯一能帮到咱们家的也就是嫁的好一点,好不容易我已经想了好几个月了,这件事情每天想得我晚上都睡不着,结果你现在又说你自己不想家了,由不了你。”

    父亲生气了,其实他原来一直怕的人就不是我,而是觉得我马上就要成了太子妃,所以他才会笑嘻嘻地迎了出来,如果我什么都不是的话,我也和他那个废物大女儿一样,什么用都没有。

    “所以你现在打理外面的院子,就是为了把我嫁出去,如果我说人家太子压根就不会娶我呢,那你是不是要把院子里栽的那些花草都要拔掉?你是个商人,这几年是不景气,所以院子和我妈妈你好久都没有看过了,你也不愿意打理这些东西,现在是因为要嫁女儿了,所以你才愿意把你养的那个女人抛之门外,重新回来打理这个家,也就是说只要我嫁进去才能挽救这个家吗?”

    我的这句话好像真的把父亲给说中了,她一言不发,但是我能看着他的怒气,怒气从眼睛里出来了,我生怕她眼睛里流出血来,真的已经布满红血丝了,他估计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他吧。

    “再怎么说我也是你的父亲。我的话你必须听,就算你不嫁,只要人家来娶,你也必须得给我跟着去,你想想像咱们这种人家已经开始在衰败了,除了这一条好路,还有什么路你可以走的,你在犟什么气?”

    说的的确是很对,除了这条路没有任何一条路可以走了,但是我也敢打,保证我去了以后我们家是会发展好,但是我呢,整个后半辈子都葬送在那里了吧。

    “我嫁给别人真的就走投无路了吗?那个太子他也没有多喜欢我,再说他只是未来要当皇上的人,就算我现在成了他的解放夫妻,如果当不上皇后,我们最后还是会死在后宫里,我死了倒不至于,最主要你们有没有想过会有周周连九族的,你是想让整个李家都毁在我的手里吗?你是只想到了好多方面,没有想到坏的方面吧父亲,我知道你同样就疼爱我,我可以跟着你做生意,也可以嫁给你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但是往皇宫里走这条路是女儿从小就没有想过的。”

    我是真的没有想过。刚开始我要嫁到顾家的时候,我也只是想顾家,生意做得很不错,这对我们李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但是没有想到里面也不仅仅是顾府的二公子他现在的身份变了,所以这一切都要变。

    “你今天回来是要把我这个老头子气坏吧?一会儿去看看你妈妈准备走吧,爱加不加不嫁的话你也别来找我,我也不准备再给你出办公室了,哪怕你这一辈子就留在家里了,和你那个大姐一样哪也别去数着这个院子,过一辈子吧!”

    他真的生气了,我说了这么多话,并没有觉得对不起这个家,反而觉得有些对不起我母亲了,好不容易是因为要嫁女儿了,所以父亲才愿意抛弃他,那个小三回来对我母亲好一点,就因为我把话说的太明白了,所以父亲这一走估计又是半年不回来。

    父亲先走了,包留一个人留在镇店里,没过一会母亲也进来了,我在这段时间里我说的所有话母亲都听到了,他进来就直接抱住我说不用觉得自己那么为难的,你父亲不是什么好人,她想去哪就去哪吧,咱还有你姐姐,你母女三个人,大不了一起在这个老呆子里过,他回来了几天是把院子里打理的不错,但以后咱们也不能不打理。

    “我都知道,我也并不是说非不想家,只是觉得我的后半生都在那个四方的地方度过,有点不甘心。”

    我没有注意到,小何原来一直都跟在我妈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