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六十四(1/1)
作者:一枚落花
    我说出来几句话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自己当时有多么的邪恶,可是没有办法,她一个小丫头凭什么压在我的头上这件事情我就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我不知道我的父亲答应了她什么,这样的一个女人怎么也能留在我的李府。

    看来我还真得整动一下这个府上了,我大姐什么事情都不管,我不知道他以前受过什么伤,也不知道她受了什么样的打击,从小我父亲不喜欢他,这个事情我是没有办法解决的,而且我父亲也不是什么好人,我不知道她看人的点在哪里,我觉得大姐人还可以。

    至少我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她都站在我的这边,有时候在母亲那边她愿意出风头我就让她去出,毕竟母亲从小就比较爱护她。

    “小姐,对不起啦,我现在还有姥爷交给我的其他事情要做呢,我要去一趟故府送一个镯子还有他们的礼,我们也要给他们回回去。”

    这不是在专门勾起我的兴趣吗?顾府的礼什么,我就听府上的人说最近府上收到的礼物。也就是说顾府也派人来了呗。

    “你站住没有我的游戏,你今天不许出你家的这个门,如果真的老爷过去下来你让他来找我就行,现在老爷不在家你不得还得听我的,别以为你爬上了我父亲的床,就什么都可以压在我头上了,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你这么恶心的丫头,一点都不知廉耻,我母亲身体不好,他不愿意站出来说你,但是我行。”

    真的是女儿在给父亲收拾这种烂摊子,我在那个社会的时候压根就没有这么多事,我父亲要么是不喜欢我,要么是很爱我,却帮不上什么忙。

    大姐看着这一切,其实我早就注意到她了,但是她从来不会插手父亲的事情,父亲父亲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父亲。

    那个小卒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真的让我犯难了,太子最近也没有来找我,我刚回来一天也不需要他来找我,如果真的来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我家现在是一个这样的情况,都不敢和他实话实说。

    “妹妹也别太辛苦了,父亲留下来的这个府邸,其实就是一个空壳而已,里面只有短短的几个人,也就是咱们三个人,里面什么都没有啦,好不容易这几个丫鬟父亲也只给了一个月的工钱,正正好把你嫁出去,嫁出去以后他还是他那种老百姓,所以你也不要愧疚,不要总觉得是因为自己没有答应父亲的那件事情,父亲才会生气跑了出去,其实他心思重着呢,而且也早就不在这个家里了我在书上看到过,有些男人事业心一大,野心就大了,现在事业心破碎了,野心却没有收回来。”

    我听到姐姐说到这里倒是笑了,他平时话很少的,而且也不愿意和我说小时候,我记得我们两个人有一个场景让我记得特别清楚,就包括现在还记得我是一个中途来客,关于我和他小时候之间的事情应该什么都不清楚,可能是因为记忆犹深,所以我现在还能给他讲出来,我们两个人小时候是蛮好的,还在同一个地方放风筝,有说有笑的,真是不知道中途发生了什么,我也挺感慨的。

    “你笑什么?难道我说的不对吗?我觉得父亲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不知道父亲在你那里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咱们两个不一样,父亲从小就比较喜欢你,而我接触父亲机会很少很少。”

    “没有没有,你说的也很对,我很赞成你的说法,我觉得父亲也是那样的人,即使他从小就站在我这边,我对他的印象也不是很好,毕竟他做了这么多事情都太对不起这个家庭了,好的我们事业昌盛的时候也是一个大夫,可是现在压根就是摆出去让别人看笑话,我还真是拿这一点办法都没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说父亲现在我是真的不想嫁进宫里去,其实我很喜欢那个人,但是我嫁进去就觉得这一辈子真的是葬送在里面了,我希望你能够理解我,所以我想在提亲的这么多人里面随便选一个,只要我嫁出去,他就拿我没办法了。”

    其实我内心并不是这么想的。我只是再给自己编一套说辞而已,但是姐姐会相信我猜他肯定会相信的,姐姐是一个特别单纯的人,他肯定相信我说的话,只要我先稳定住他的心,让他站在我这边家的这边,有了我的人我就不害怕了,我最怕的是这个家不是我的家,毕竟我才是外来的那个人,毕竟我才是中途插进来的那个人,即使父亲再喜欢我,我顶撞过他以后,他就不把我当一个女儿看了。

    “我永远站在你这边,妹妹如果你想嫁人的话,想嫁谁你就嫁给谁,千万不要为难自己,在这件事情上如果为难自己的话,以后的所有事情都没有办法改变了,嫁了人就真的像死了一样,就像母亲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去批评批判母亲。”

    姐姐最近也是读了不少书啊,但是我没有嘲笑他,他的确是很不容易,这么多天以来一直陪在母亲身边,而且还立下军令状说终身不嫁,这句话是她和父亲说的,是因为父亲要给她嫁给一个老头子,但是那个老头子很有钱,他拒绝了以后,父亲就再也不让他出门了,不让她接触男丁。

    “你快去吧,该去哪里去想调查什么就调查什么,想查什么资料就查什么资料,有些事情我帮不到你,我每天就在家里,每天跟着母亲安慰安慰母亲的心情就已经很不错了,我和你不一样,准确的来说你是住外面的,我顾好这个家就够了,父亲回来了我会和你说的,其他事情我来替你想办法那个小组我帮你处理吧,还有小何好像这一次回来也有一点异常。”

    原来连姐姐都看出来小何的毛病了。

    “那姐姐怎么说这个小何,要不我送给你吧,留在我身边迟早是个祸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