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九十四(1/1)
作者:一枚落花
    那些客套的话我真的说不出口,而且我总觉得站在我面前的这个老刘不是林迈一的爸爸,他随便找来一个人糊弄我的吧,怎么可能啊,虽然说我对她的突然出现在这个地方也挺怀疑的。甚至到现在我也不敢确定我真的已经生活在这个地方了,我总觉得这是我的一场梦境,可能真正的我又在那里昏睡了,不知道多少年吧。

    林迈一的爸爸看着我有点尴尬,我觉得他也有点尴尬,我们两个人没有办法开口说话,他老是提以前的事情,可是关于以前的事情我不想回忆,毕竟爸爸妈妈都没有了,而且我们家最后还拉到那样一个下场,我真的是怕了,对我来说那就是我永远的痛。

    “其实你们两个结婚我也是很赞成的,就算回到那个社会,我也很愿意让你们两个走到一起,本来从小郎才女貌养一个孩子也应该很聪明的,我一辈子都是研究人员,到后来才开始做开商业就认识了你妈妈,我知道,你妈妈一直都是在大学里,很不错的一个成功女性,我是和她留学的时候才认识。”

    当他提起我妈妈的事情,我才有那么一丝丝的愿意听,毕竟关于我妈妈所有事情都是一个谜,以前讲完以后我提起过,但是到关键时候她就不再继续说下去了,我只知道我妈妈是一个很强很强的女人,成绩优秀就算了,除了照顾不了家庭,其他的所有事情都做得很棒。

    “所以我妈妈大学的时候读的是金融,她一开始就要做公司的,对不对?”

    老刘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他是叹了口气准备开始说谎,还是他真的想把往年那些事情全部都讲给我听。

    “这么多年了,其实我最不愿意提起的就是你妈妈的事情。”

    这个老刘肯定知道一些什么我妈妈的事情管,谁都不愿意再讲起来了吧,他的确是什么都很好,据听说读书的时候喜欢了一个渣男,我很有可能就是读书的时候喜欢那个渣男的孩子,直到最后我发现还在我身边的那个父亲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还一直很惊讶,我本来以为我这辈子都再也没有机会去解开那些事情了,没有想到在这个地方又碰到了林外一的爸爸,他愿意开口和我说。

    “我以前听说过一点,也只不过是我们家那个阿姨讲给我听的,如果你知道的话,我也想了解一下我妈妈的以前,即使现在人不在了,但是我还是很希望我能知道她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

    “你妈妈她真的很厉害,我从初中的时候就见过他,只不过那个时候有一面之缘,高中的时候我们两个是同一个学校的大学的时候,又上了同一所大学,不过不是同一个专业,你妈妈想学金融这件事情我一直都打听过了,之前之所以不和你说这件事是因为我太太也在我和你妈妈之间有一段友情,非同寻常的友情,所以我不想让我太太为难,也从来都不提起来这件事情。”

    我轻轻的点了点头,有点不可思议,他们还真的隐藏的够深,我从来都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情,也从来都没有发觉林迈一的爸爸和我妈妈之间有任何一点点小矛盾,以前我知道他们经营的一家公司,最大的名字写的是我妈妈的名字,其实开始我还是有点纳闷的,所有大小事情是林迈一的,爸爸管得多,为什么公司的名字还是我的妈妈的署名呢?

    “叔叔你继续说,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这本来就是我最想知道的事情,你能告诉我,我真的已经很开心了。”

    “那我就从初中的时候就跟你说吧,初中的时候你妈妈参加了一个物理竞赛,我也在本来我们学校派我去的时候,觉得我能拿第一真的很厉害了已经,而且那个时候我已经发表了两篇物理相关的文章,并且得到了认可,我觉得在这个年纪没有人能比得上我,所以我就被派到省里面去参加比赛去了。”

    他突然停顿了一下,我知道肯定是被我妈妈出了风头呗,然后这样我妈妈就引起了他的注意,所以他和我妈妈就是这样见第1面的,只不过当时和我妈妈没有注意到他,他可是我妈妈的手下败将。

    “就是你想的那样的结果,他娶了冠军我指定得了一个第3名,第2名那个小伙子,现在他好像在国外发展好久,我们都没有联系了,但是手机里一直有对方的联系方式,那时候我和他一样很喜欢你妈妈,觉得我这个人长得好看成绩还这么好,特别是当他出乎我意料的时候,我觉得他浑身都是发着光的。”

    林迈一让店小二给他父亲上了一壶茶,看来今天下午林迈一让我停留在这里的原因,就是要听他父亲给我讲完以前的故事,让我好好有个了解,让我知道,其实我和林迈一小时候就已经注定要在一起了。

    “叔叔那个时候我们班长什么样子,就算我们能够回到那个社会,你能找到我妈妈那时候获奖获奖的视频或者是照片吗?其实我挺想了解我妈妈这个人的,我也知道,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的那个爸爸不是我的亲生父亲,我也想找一下一些证据,让我妈妈给我解释,但是他们好像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我也一直没有机会,直到后来家里就出了事。”

    “你别着急,等叔叔慢慢给你说以前发生的事情,还有很多那一次初中禁赛完了以后你妈妈就被直接保送高中了,我知道这件事情以后,我也在努力向那所高中考,我希望能和他一个班,希望能够重新认识他一下,到时候没有爱慕之心,就是很敬佩这个女人,当然可能心里也会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因为那个时候正是青春期夜夜不能寐,我就想着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那所高中,我想着反正整个省里面最好的高中就是那所学校了,你妈妈肯定会去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