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零七(1/1)
作者:一枚落花
    刚从酒馆出来就看到在酒馆门口闹事儿的一堆人,中间是一个轿子,那轿子还挺红火的,不会里面住的是要嫁给太子的人吧,我也趁机凑着上去把头伸出去,想看看那里面的女孩长什么样子,我要看看这个林迈一会娶哪家的姑娘,那姑娘长得有我好看吗?

    好不容易挤进去一点点,刚好能把头伸进去了,然后就被一群人给围攻了出来,人家是有专门人护送的那么多士兵。我没有我才是那个真正应该要嫁给林迈一的人,为什么我现在穿的这么灰头土脸的在这里看别人的花轿呢?我越想越气,也不再期待见到轿子里面的那个新娘长什么样子了,长什么样子和我无关,礼拜一又不娶我,我在这里就随便找个人嫁了吧。不嫁的话,别人又说我是老寡妇,老姑娘也不太好听,嫁了的话我应该嫁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越想越委屈两滴泪就流了出来,后来那些村民们全部散了,我站在旁边,士兵好像也没有赶我,他们好像不管我,他不见我的样子。

    我觉得现在连士兵都目中无人了,看到我就当没有看见人一样,不过正好一阵风过,我看到了轿子里面的姑娘的脸长得是挺白净的,不过一点特色都没有,在这个大街上随便一拉两个打扮打扮也是他那样,可能是因为人家家庭势力雄厚吧,所以。才能在我之前进了宫,而我在这里没有人理,林迈一他走的时候压根就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所以我才是最被抛弃的那一个。

    走在慢慢的长街中,我也不知道该去哪儿,身上身无分文,因为我想着我都要嫁到皇宫里去了,我出来的时候带什么银子呀,而且出来也是见见,老刘另外也特别交代了不用带什么礼物,现在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带,却什么都回不去了。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进宫的门口,我能进去吗?能我是这个国家的人,就说进宫里面去干什么呢,理由也没有想好进京还行,进宫,我觉得我自己进不去。

    我跟在这个花轿的后面,反正我穿的也挺不错的,他们可以把我认作是一个婢女一个丫鬟,我只要混进去我都要质问一下,这个林迈一今天干的这是什么事儿呀?他凭什么让我一个人留在那个酒馆里,什么都没给我留,他是想让我自生自灭吗?本来我都和他说了我来到这里全都得倚仗他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他也答应了,他也知道我的苦衷,结果他还是这么做的。

    “这是你们一共的22口人对吧?那你们进去吧!”

    迎亲应该都是21口人吧,22口人那就是他把我也算上了。前面的人好像都挺纳闷的,其中有几个侍卫还在后面转了一圈,不过看到我的时候,花轿里面的那个女孩掀起帘子看了我一眼,微笑的点了点头,那些侍卫们也没有管我,这相当于她在救我一命,对吧?

    现在也顾不了那么多啦,他虽然救了我一命,可是我还是把他当做我的情敌来看,今天花轿抬进去的女生肯定都是为了林迈一选妃子呀,如果我能帮他的话,我也会帮他一把,不过我现在帮他那算什么呢?帮他让他陪在我最喜欢男人的身旁吗?

    我一路上都跟在那个轿子的后面,一声都不敢吭,头也不敢往起抬,他们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知道他们进去一定去到的那个地方我也要去,我要看看林迈一站在我和这个女人的面前会选谁,你们一看到我的时候是不是会特别惊讶这个女人也没有想到吧,她这个时候救我一命,想把我带进去,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善事,可是没有想到我竟然和太子是旧相识,不过我可不想在这件事情上掺和她们,我只想看一看林迈一到底会不会想我,如果他把我和这个女人都选了的话,那自然是好,反正这个女人进去在我面前我是不会为难她的,毕竟在关键的时候她帮了我一把。

    “落轿!”

    到了我抬起头一看。这个地方我从来都没有来过,不过应该会是太子选妃子的地方吧,里面人山人海的,而且好多都是女人,反正男生人我是没有见几个,估计林迈一早就见在里面等着了吧。

    我这个时候不知所措,毕竟轿子里的这位女人她身边是有贴身丫鬟的,她会让她的贴身丫鬟陪着她进去,而我她把我带进来这里已经很不错了,我刚准备离开,等到这个女人进去以后我再调整时机,自己偷偷的溜了进去,结果那个女人一回头向我招了招手,我还有些不知道该不该过去呢。

    “你陪我进来吧,都走到这个地方啦,你还有事情要忙吗?不如先帮了我这个忙再说!”

    我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跟着他去了,在这个时候我不好意思拒绝他,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毕竟他帮我挺多的,而且在这件事情上我总不可能他配合,他说我和里面的太子东方乐池是老相好,谢谢你把我带进来,然后自己大摇大摆的走进去吧,其实我是有这个想法的,可是我不敢这么做,我害怕人家也是什么大家闺秀,特别是父亲官,要是再高一点的话,我要是这么做了,不是完全在得罪人家吗?

    我慢吞吞的走过去,扶在她的手上,我扶着他,然后他进去了,我穿的这身衣服的确是够朴素的,看着也像一个下人,不过和里面的那些下人比起来,我真的像一个穷酸的民妇一样。

    “直起腰板来走路,你是我们汪家的人。”

    我被她这么一说连忙挺直了腰板,对哦,现在我可能一直不承认我的真实身份的话,你就要以汪家人下人的身份来到这个宫里吧,不会这么狗血吧,难道林迈一他也不会把我的身份给抖露出来吗?

    “汪小姐,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呢,前几天不是已经说好了吗?谁输了谁就不要再出现在今天这个院子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