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二十三(1/1)
作者:一枚落花
    “夫人你觉得她怎么样?”

    林迈一边说着边拉起我的手,往那个女孩的身边走过去,这个女孩什么都不出众,但是长得很甜美,我想着估计是因为为了凑数吧,毕竟从中间随便挑一个人都是这个样子的,前两局比拼他又没看,虽然说太好看了,这些都是太后想出来的人,可是那才算下去几个呀,太后也不想得罪别人,所以只是意思意思。

    这个女孩还好,长得挺甜美,我也挺喜欢我走过去问了他的姓名以及出生。其中一位妃子也听到了,倒是眨了眨眼睛说这八字不太合呀,林曼一倒是没有觉得什么,他选定的人选定了就是选定了总不,可能挑出来以后又不要人家吧,就算那位妃子说八字不合又能怎么样,我倒是想为她打个圆场。

    毕竟这个女孩才是最无辜的,就这么恍然间被挑出来,结果其他人又说八字不合,这个时候太子能说什么?我正准备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太子开口说话了,这也是我开始怀疑她的第1步。

    “八字不合怎么了?小时候我和夫人在一起的时候也有好多人说八字不合呀,现在不照样在一起了,就她了,我竟然已经挑人家姑娘了,那八字不合也就是她了。”

    这句话蛮让人心动的,只不过不是为我说出来的。

    “既然咱们挑完了,可以回去了吗?这些人最后是不是你还得安排完才能走?”

    太子没有说话,拉起我的手就往外走,其他人这里有那些妃子那些那些妃子,把这些人召集到这里来,非要给我办一个选秀的这样的东西,我也很难为情,虽然说今天选择也并不合一,不过那个贵妃倒是挺满意的,毕竟选了。点的其中的一个另外一个为什么呀?你为什么不让我选那个?

    “我觉得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和他在一起了两天,虽然他没有提她喜欢的人,但是人家哥哥太多,就算真的嫁进宫里来对他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果你不是很喜欢他的话,我不希望你把他的整个被子都留在宫里,这样对他来说是一种憧憬。”

    也不知道是因为我说的太有道理了,还是林迈一也想到了这件事情,他也没有继续再往下说,至于另外一个女孩,我还真得有点防备之心了,毕竟也是林迈一亲手调的,和其他的不一样。

    “你要不一会儿去找贵妃吧,她在凤溪宫。”

    太子匆匆安排了我几句就走了,我还说还能回到原来太子组的那个地方,管家至少在那里,但是现在它是没有让我回去,而是去找贵妃,接下来的事情都由贵妃来安排,我还以为我一直可以当那个走后门的人一直跟在他身旁呢,结果到现在他一有事的时候,还是把我安排给了贵妃,那个贵妃不就是最看好另外一个人的女子吗?就是他把汪家的大小姐也调了出来,只不过最后我一救场汪家大大小姐没有被选上而已,我是不是在宴会上说出了这句话,拆了贵妃的台,现在我去找贵妃的话,贵妃是不是还会计较刚刚的事情?

    我按照太子的吩咐被送到了贵妃的宫里,贵妃的确是在处理这件事情,不过还没有定下来,被选上的两位也暂且只是住进了太子府。

    “我就知道太子会让你来的,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把汪家大小姐挑出来吗?”

    我刚进来这个府上,他就这么对我说话,我想着这个贵妃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不过也是她能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嫁给皇上,而且还是那么年老体弱多病的皇上,她能吃下这个苦就是为了站到今天的这个位置上。

    “我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一下子就要推翻我的这个事情呢?你明明知道太子什么都听你的,为什么你要和我作对呢?还是说你之前就已经听说过我的一些故事,很看不惯我,所以凭这件事情你也要把我按下来。”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急的从椅子上就站了起来,吓我一大跳,他脾气怎么这么暴躁,应该在皇帝面前不是这个样子的吧,我最讨厌的就是这样的人,在现代社会的时候我也讨厌,明明都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可是其中的一个女孩爱慕虚荣,贪上了一个大老板,就以为自己是变得很有钱了,然后在这里狐假虎威。当然我面前的这个贵妃比那些大学生厉害的要命,她判上的这个可不只只是一个大老板,是一个国家的帝王呀。

    “我之前从来都没有听说过你,我也没有理由和你作对,前16年我全是在李府度过的,现在李府王了我就跟着他走红,他也是念在我小时候就跟她一块长大的份上,所以我们两个人才走到一起的,关于为什么反驳汪家大小姐嫁给太子这件事情是因为汪家大小姐是我的朋友,她以前帮过我,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是帮汪家大小姐的。”

    “那你还真是有本事,这件事情可是让汪家大小姐欠你一个人情了。”

    我抬都不抬头看他一眼了,我知道他越来越生气了,他觉得本来他可能和王佳有点什么渊源,在这件事情上想帮一下王佳,结果被我这么一插手,她没帮成这个人情他也还不了汪家了。

    “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只是他先帮了我,我才要返回去帮他的,如果今天你把我叫来,只是因为这件事情,而且你还专门和太子说了,太子让我过来,可能是觉得你是长辈,我也没有什么可以怕你的,即使你是我的长辈,即使我进了这个家门,你也可以随便的教育我,但是我有权利来判断你说的是对还是错,你不能只方便你方便你自己。”

    贵妃让其他人都走了,屋子里就留下我和她两个人,她开始拿出来一个鞭子,我不知道他以前是哪里人,不过看这鞭子的样子像是一个少数民族的人,她是要对我用刑吗?太子可是今知道今天我来了他这里,我觉得她也没有那么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