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八(1/1)
作者:一枚落花
    大晚上的时候有人来送了馒头,还有咸菜那种水煮菠菜,我想着这种菜,我估计在现代社会的时候也会吃吧,就是减肥餐没关系,反正我自己也胖了挺多的,一直仰中处优的在太子府坐着,到现在也该换个环境减减肥了。

    没有想到我还没有开口吃第1口的时候采薇就来了,这也是我真的没有想到的,没有想到我来到这个地方,第1个愿意见我的人竟然是采薇,我和他也没有什么交集,就是听他给我讲了个故事,最后去参加宴会的时候,穿上了他给我推荐的衣服。

    “现在也只有你一个人愿意来看我了吧?”

    采薇没有说话,戴了一个帽子,他好像害怕别人认出她来一样。

    “就算有人认出你来,你是太后的人,还怕太后保不了你不成。”

    他把帽子脱下来坐在我的旁边开静静的告诉我说。“我今天不是来听你说这些话的,你一定要相信,太子在这件事情上,他也是被人陷害的你再等等再等等他就能放你出来了,只不过现在把你放出来的话或者直接不抓你的话,很难平了天下人的口。”

    她说完这句话塞到我手里一个单子说中间有人会来接应我的,到时候务必跟着他走。这个人说话真是自相矛盾,先是让我相信太子,后来又说中间会有人来接应我,能有什么人接应我呀,如果是他只接应我的话,他直接就把我放出去了,不需要这样的。

    她来的时候还带了一个盒子,里面是1点饭菜。我没有吃,我也不敢吃,才被这个人虽然说是太后的人,太后每次见我的时候都嬉皮笑脸的,可以让我相信他是个好人,但是接触的时间并不长,还是地方这点比较好。

    那个盒子是中途有事,未来形势的时候我让他带出去了,不过好像看到那个是为偷吃了,现在我说什么话也没有人愿意听我说的话了,就算事实没偷吃我能怪人家吗?本来就是我让人家带出去的,不过那个侍卫还活着,因为第2天的时候我又见到他了,在这个黑暗的地方我待的时间越久,我的心情就会越压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也没有人再来看过我了,那个采薇是唯一一个也是第1个。

    “聊聊天吧,我在这边儿当看守的人上百年也不会出现在我这里一个人,你是第1个是我在这里看守以来,第1个人。”

    这是我来这里的第3天,好不容易有个人来愿意和我说几句话,结果他说的还是这样的话,要平时我早就生气了,可是现在就算生气,我也得和他说句话呀,不然我怕我连语言的能力都失去了,那两个妃子刚开始来了,还觉得我能和他坐在一个院子里,能够欺负欺负他们,看看他们有什么特长,结果现在压根就不需要了,话说皇帝都死了这么久了,新的皇帝还没有开始吗,如果林万一真的想救我的话,他是会在自己当地的那一天把我释放出来,虽然说我成不了他的皇后了,但是一点都不耽误事儿的,只要我能够出去,只要林迈一的心里还有我,我就还能坐在林迈一的旁边一心辅佐他。

    “我也是第1次来这里。”

    “我知道啊,如果你是第2次来的话,那你可能就是鬼魂了,毕竟像这边的牢房一般是不会来第2个人的,只有像你这种大罪的人才会来这里。”

    “那你在这里就没有遇到什么新鲜事吗,或者说你从小到大的那些新鲜事能不能给我讲讲呀?反正我也是一个将死的人了,你不是也说了吗?来了这里进来一次的人就不可能再活着进来第2次了。”

    “你能不能乐观一点,看你说的这话是什么话呀,而且你这语气你这语气一出口,我就不想再和你聊下去了,感觉你把你自己的那悲伤的心情都要带到我这里来了。”

    这个小男孩还真是挺逗的,她和一个将死的人聊天,当然要把那种悲伤的语气给你带出来,你能让一个将死的人怎么能高兴起来呢?他还嫌我嫌弃我,你别来和我聊天呀。

    “我把悲伤的心情带给你了呀,那你上一次吃了我的东西,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啊?。”

    看着他那种惊讶的表情,以为我没有看到的是吧,他还没走出去呢,就已经打开箱子往出拿了,不过他福大命大我都不敢吃的东西,它吃下去竟然还活过来了。

    “别这样说我那是怕浪费,而且拿出去的东西也没人吃,如果扔那锅里面又没有狗,还不如我吃了呢,你又不吃,反正就有那么一次有一个人花了点银子进来说要看看你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你的影子了,看来你这个人也没有什么好朋友,或者说你的朋友也没什么钱,从你身上挣点钱还真是难。”

    “你知道我是谁吗?你就说我没有好朋友,就说我的朋友没有钱。”

    “太子妃呗,未来的皇后,可是现在你还有未来吗?不是我说你啊,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儿来呢?太子现在想保你都保不了了,你看看你前途一片光明呀,真不知道你是看上太子的那出戏了,也不知道你喜欢太子什么,既然为了他做这种事情真是不值,你看现在她还不是救不了,你就算成为一国之君又能怎么样,唉,可怜天下妇女心呀。”

    这个小男孩真是挺可爱的,她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能当做乐子,回味好久,想念好久,真的挺不舍得他一会走开的,我希望他能以后一直坐在这里和我聊聊天,可是又怕其他人发现,其他人发现她这样和我聊天的话,按道理来讲,我还是他的大夫人,他这个算不算算了,不想那么多了太子都不要我了,我这里还想着人家是人家的大夫人,还想着不要和其他男人说话呢。

    “我也没有什么快乐的事情和你分享,就是把外面的事情告诉你一点吧,太子妃现在是一叫一个张以柠的人,我以前听说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