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四十(1/1)
作者:一枚落花
    老天爷把我派在这里,好像是让我来说服这个小男孩的,无论我说什么他都不听,我好不容易把他叫住了,他停留下来一句话怼得我哑口无言。

    “你才多大呀,懂的道理肯定没有我多,所以说这件事情听我的没错,在我最后的这段日子里,你能不能陪陪我就陪我聊聊天也行呀,为什么你突然说出了那样的话以后我也没有做错什么,你为什么就不和我聊天了?”

    这句话我真的越说越气,本来就是你陪陪我又能怎么样,反正我在这里也是无聊,你要是想着这件事情,然后就不来了找我聊天的话,那你还不如压根刚开始就不来找我呢,现在我把所有的期待都放在你的身上了,结果你还是因为这么一件小事就一直躲着我,他好像能从我的语气里听出来我的愤怒,他返回来了,我的心里立马又开心了一点点,我现在连高兴的欲望都变小了。

    “那你说吧,我们聊点什么呢?我的饭还在那边呢,你要不先等我一下,我把饭拿过来陪你一块吃,虽然说我没有你老门的钥匙,但是你能往出走一走,我能往进走一走,我们两个人可以面对面吃顿饭。”

    他终于不再计较那件事情了,那也倒是好,等到他把饭拿过来的时候,我也把我的饭摆了上去,他那边没有桌子。直接放在地上吃,真是一个挺接地气的男孩,要是放到现在的话,我肯定会喜欢它的,最主要是长得挺好看的清秀,应该比我小一那么一两岁吧。

    “你吃不吃这个?我们每天都有这个吃。”

    我抬头一看是干扁豆角,我已经好久没有吃过豆角了。

    “放我碗里吧,谢谢你了!”

    “谢什么呀,没什么好谢的,我们两个人如果细致一点说的话也算是一个什么样的帽子啊,不过我的未来还有点远不说这个了,你再给我讲一讲以前你经历过的那些事儿吧,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但是我怕你不愿意说。”

    我觉得现在唯一能解闷的就是互相提醒彼此的故事,我没有什么不可能说的,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告诉他的,他就像我生命的最后一点点稻草了,如果哪一天我能出去的话,我肯定也要把他拉出去,这么年轻貌美的一个小伙子怎么能葬送在这里啦。

    “好啊,你想听什么关于我几岁的事情啊,也许有的事情我跟你讲不出来,因为中间我生过一次大病,我不知道以前发生了什么,只能记得16岁以后的事情也就是从去年开始的。”

    他听到我这么说,还以为我是故意不想讲给他听的,从去年开始那有什么事情可以讲啊,但是我正准备把林迈一的事情讲给他听听呢。

    “你还是打住吧,从去年才开始的你是压根不想给我讲吧,我都已经看出来了,你心里的那些小心思,那么就放在脸面上,我可是很容易看出来的,而且像我这种虎眼金睛,要不是当初拆穿了大掌柜的事情,我也不会被送到这里来。”

    他拦着我不让我再说下去,反而倒是发出来一点他自己的事情,不过我对他的事情听不听无所谓了,反正我已经做好准备了,在这里度过最后的一段时间可能真的。就要离开这里了,等回到原来的那个世界那就更好说了,不知道礼拜一在那里又是会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还是希望自己处在的那个状态是我出国了,林迈一放弃自己的公司陪着我,跟着我出去了,不过出去能不能早的见我,那是她的事,反正在那里的时候林迈一已经觉得他失去我了。

    “我跟你讲啊,我那时候可惨了,从小就可能在大长腿身边,然后他开的一个药铺,他那个药啊,每年冬天放着专门提高价格同上一冬天以后都长毛了,然后等夏天的时候拿出来晒一晒再卖,有一次好像是有一场大病,他还是把他那发霉的药给拿出来了,结果我那时候不懂事儿,我也不知道,说什么都得不能在当时外人说结果,我就在他面前说了一句,那长了毛的东西还能给别人熬药喝吗?结果这件事情就暴露了我,把人家的真相给说了出来,我就被赶了出来赶了出来,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一直天天守在他药铺的门口,因为大街上所有的人都认识,我天天守在药铺的门口,他那个药店里面一个客人都没有,也不知道他联系了一个什么宫里面的人,就把我带到这里来了,说实话吧,我也是从这里长大的,看我长得白白净净的,估计也就是在这里见不到太阳吧。”

    这样说起来的话他比我更惨,不过现在他可以和我一块期待,如果我能被救出去的话,我肯定要救他的。

    “那你也太惨了吧,比我都惨,我可没有经历过你这种事情,所以说我也没有父母,不,我有个爹但是他太喜欢赌博啦,了把我的家都整没了。”

    他咽了口唾沫,把自己碗里剩下的那些饭一下子咕咚咕咚全吃,到了,肚子里吃完以后又觉得有点噎,我又把自己的水递给了他,在这个地方唯一能够吃饱肚子的也就是水了吧,因为每天的饭菜都是有限的,一个馒头那么黑的一个馒头,我都不知道怎么被用进来的,压根就不像那演电视剧一样来匆匆的一个小馒头,一点干枯的野菜,但是在这里不是那馒头都是黑的,我都感觉是从那粪桶里面随便捡了一个出来吧。

    “你是不是也出不去?”

    “能出去是能出去,但是我不能走啊,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万一被查着我不在这里看守的话,我是会被打的。”

    本来还以为他是一辈子都被关在这里了,没有想到他是可以出去的,但是又冒着风险出去还是算了吧,本来还打算拖他办点事的,看来另外一把我关进这里来的时候就已经藏好了所有的结果,不过他在外面还是能够看到一点点分身,不然也不会知道太子已经又立了一个新太子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