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四十二(1/1)
作者:一枚落花
    “你倒是说话呀,你来可和那个采薇不一样了,采薇到时候来的时候还给我带了一盒吃的呢,你怎么空手就来了?”

    他有钥匙,他打开锁自己走进来的,采煤到时候来的时候虽然说也有钥匙,但是采薇进来我一直觉得是林迈一派他来的,所以才有要事,很正常,这个人不会又是林迈一让他来的吧,不过也是人家现在是太子妃了,林迈一应该很宠他吧,他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也是无法想象的,林迈一对别人好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

    “我今天来又不是和你闲聊的以前,我那么希望你能够陪我聊聊天,人家你都没空,不过现在我坐上太子妃这个位置了,我成了你才发现,噢,原来你那时候做的一点错都没有啊,是真的没空,家里的所有装备都要我看着呢,刚开始我以为你不知道呢,后来又觉得你应该知道的,在这里又不是没有人和你沟通,刚刚我还发现你和那个小侍卫关系也很不错嘛,正是因为你这样啊,也不知道我把这个消息带回去给太子听,他还能不能再对你念念不忘了。”

    他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哈哈大笑起来,其实我有点害怕,我有点心虚,我不想让林迈一知道我在这个地方还和这样一个小男孩天天聊天,其实我就是解闷的,其实他也知道,但是我不想让这件事情传到林迈一耳朵里。

    “有什么好笑的,你现在都沦落到这个地步了,还能笑得出来,你心也真够大的。”

    “我和你说啊,我今天能拿到钥匙也是另外一直觉得你在这里可怜,让我过来看看你虽然说是没给你带点东西和采薇比起来,当然是不如采薇,采薇是真心实意的为你好,我又不是以前你当我姐姐的时候,我天天姐姐姐姐的叫你的时候,你也没有对我有多好呀,要不是因为你自己太自私,非要跟着太子去看什么来着,我不知道你们要去哪里,那天我记得特别清楚,反正就是不愿意和我们一块回府,也就不可能发生这么多事情了吧,太子的话你还都相信啊!”

    我一直坐在角落里,他在我旁边走来走去,他那双绣花鞋子我记得特别清楚,那个配色是我以前在我房间的一个夹层里面放着的,我忘记是谁给我画的,但是那时候是别人送过来的,我刚进宫的时候有好几个妃子过来看我的时候送给我的,说以后做鞋子就按这个标准来,这才是太子妃应该穿的鞋子。

    当时候那几个妃子是我最喜欢的,不过后来遇到了贵妃,我才知道后宫的险恶,那几个妃子的脸上压根什么都看不出来,就是很和蔼,就感觉他们真的是真心实意的来慰问我的,可是当我到了这个地步的时候,已经没有几个人愿意再靠近我了。

    “你是不是还想知道点其他事啊?我还可以告诉你一点,最近外面发生的事情,自从你走了以后啊!晴沐也愿意说话了,我们两个可是好要好的好姐妹呢,也让太子高兴了不少,她说以前这个院子里乌烟瘴气的,所以晴沐不说话现在乌鸦走了,晴沐也能和大家一块做好姐妹了,采薇呀现在跟着节目也是蛮不错的,她的生活比你在的时候好多了,你的那间屋子我也不屑于去祝你不是说太子从来不去西厢房吗?现在可不一样了,每天晚上太子可都会留宿在西厢房。”

    原来他是来嘲笑我的,其实我已经想好了,他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还嘴的,可是刚开始我还是没有耐得住性子听他说吧,他这一开口就要开始滔滔不绝了,没有关系,反正我现在坐在这个角落里,他总不可能对我动手吧,如果真的动手我也没有办法,我总觉得他如果真的动手起来,我又不是打不过她,我的内心戏真的足啊,也不知道他叨叨的叨叨叨叨的多长时间,反正挺唠叨的,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就算当上太子妃也是一点都不稳重。

    等到我实在困的不行了,他又坐下来和我聊天,还把我的眼睛他再伸手第2次的时候,我直接打了他一巴掌,他可能没有想到我会动手,后来站起来骂了我一句说我王八蛋都到了这个时候还不死心,她走了,她终于走了。我都觉得她走的时候都深夜了,本来我都准备打算睡了,她来的时候就不早了,就她这样还说太子天天去他的屋子里,我才不相信呢,太子如果真的去,她也不可能半夜来到我这边来找我撒气。

    等到那个女人走了以后,小男孩也没有再过来了,估计也在他的那间小房子里睡着了,她走的时候把钥匙给我留下了,我还挺纳闷的,不过我觉得像他这样的人不可能故意给我留下,估计是忘记了吧,也不知道她回去还能不能想起来,这件事情,既然想起来他来拿钥匙我也会给他的,反正我又没有打算再往出去逃,就算逃出去,我可不想全城上下贴的都是我的通缉令。

    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只感觉两个胳膊被别人架起来了,我还以为这不会林迈一又要等我半夜的时候,在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把我家出去斩了吧,也不需要这样,不过这样也倒是好,反正我也是苟延残喘的在这个牢房里天天活着,阳光都看不到,这样被拖出去也挺好的。

    一路上我连眼睛都没有往开睁,我怕睁开的时候看到都是陌生的人。

    直到我被拖到了一个小地方。太狭小了,迷迷糊糊的将就能睁开一个缝,因为真的是太困了,被那个太子妃打扰到半夜才睡着,好不容易睡着就又经历了这一场戏。

    好像是轿子一摇一晃的,如果不是轿子的话,那就应该我被躺到了一个婴儿床上,有人在摇我。

    摇着摇着我就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接下来的事情所有的都不知道了,反正我不对这一切抱有希望了,特别是林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