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四十八(1/1)
作者:一枚落花
    他没有说话,而是整整齐齐的轻轻的把那幅画给捡了起来,放到了一个桶子里。像这样的做法应该一般都是送人的吧,可是最后我没有想到的是,他把那个桶子一块都拿回他那边去了,而且还从那个小门通过去。过去的时候还不忘了把门还关上了,后来又打开了一个幸福小分儿告诉我平常就把这个门锁上吧,不然让他一过来总没有好事发生,我还以为他生气了呢。

    我就静静的一直盯着那个门,看现在有没有打开过,其中一个小女孩和我说。他估计把那幅画拿回去自己挂起来了,反正他们两个人也都没有过去,说这句话的时候也只是猜测。

    “管他呢,挺奇怪的,本来我也是和他开个玩笑没关系的,我们继续画画吧,你给我拿了这么多纸,我再好好的练一练,虽然说一时半会儿学不会,但是现在也没有什么其他做的。”

    这个屋子里什么都没有,全都是日常起居的那些东西,我来的时候唯一的那件衣服也是汪家大小姐送给我的。

    就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有人外面敲门,我说让一个小女孩过去开就行了,她去了跟前就把门给他打开了,我说有什么事情开一扇门就好了,一下打开外面的阳光唰一下子照进来,有点刺眼。

    “小姐,他们是来送东西的。”

    还没等我发话,这个小丫头就让那么多人都进来吧送来的,有好几个盘子,大概有十几个来的人,也有十几个人,他们一下子进来屋子里的时候,整个屋子都黑压压的了,被塞的满满的,他们好像在等待我发号施令一样,他们就那么站着,手上都拖着一个盘子,有衣服有东西,还有那些奇珍异宝的那些宝石呀,什么东西还有手饰,我看到这个账面的时候,的确是挺让我惊讶的。

    “这是干什么?”

    “小姐都是汪老爷和汪老夫人送过来的,说是就当引起你的聘礼了。”

    他们真的是太有心了,我不知道该不该接受这个时候,那个汪二公子怎么也躲在他那个屋子里出都不出来啊。

    我愣了一下旁边的那两个小丫头,这下倒是没什么主意了,不过也是人家送给我的钱都应该我自己定夺,我不知道自己是收的东西谢谢呢,还是说压根就不收,不收的话搞得两个人都很难看吧。

    “那我就给姑娘放到这里了。”

    一个比较年长的女孩走进来应该是女人了吧,其他人都叫她姑姑,应该是管理整个府里面大小事情的人。

    “替我谢谢汪老爷和汪老夫人。”

    这下让我想起来一件事情,就是在这边结婚的时候都会有东家的,就包括我哥哥娶那个小何的时候,也是因为让他认了。一个父亲他有了东家以后才嫁给我哥哥,可是我现在就算要嫁给王府二公子,就算人家什么都不顾及我什么都不觉得我。没有,就算他是这样想的,可是明天至少来府里的人也是蛮多的,就冲他们今天这个布置的架势,我就知道明天又是一场大河儿的战,有可能太子也会来。

    我把东西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特别是身边的那两个丫鬟,他直接告诉我这些东西摆在这里就好了,今天晚上你只管在这里睡了,明天一大早就有人会来叫你的,她们好像都挺熟悉的,不过据我所知的话,汪府里面大公子都没有娶过媳妇儿。

    “这些都不需要我管吧,他们可能都已经安排好了吧,那我们还是继续画画吧。”

    美国一会儿二公子过来了,他终于来了,压根就感觉他就不想见我一样,我把我自己的焦虑和我自己的心事全和他说了,他倒是说不用愁,你再想想这个地方你还有什么家人,我觉得唯一和我有血缘关系的就是在乐府的那位妹妹了吧,所有人都觉得他是我的姐姐,因为我一直传出去的都是李府的二小姐。

    其实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我是姐姐传出去的,其实我是二小姐的,后来再抱回来一个就是因为后来抱回来的这个女孩比我大,所以我就成老二了嘛。

    二公子都这么安慰我啦,我也不和他再提什么条件了,我不能再提什么了寄人篱下的感觉嘛,等嫁给他以后,万一人家对我没有感情,那完全就是属于这是在帮我一个忙,我应该想想办法怎么离开他们怎么去报答他们,总不可能一辈子都活在这个福利吧,再说现在是这样子,很有可能以后汪府的二公子还有可能再娶别人。

    我有点犯难,特别是只有我和这两个丫头在一间屋子里的时候,他们两个人我又不能和他们商量,我自己的心事有好多话都说不出口。

    我想多看看他们,他们也是在愣愣的看着我,我不知道现在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在这个时候我能做些什么呢?汪府的大小姐她有她自己的事情,我总不可能在结婚之前一直缠着她吧,再说对于这件事情人家已经帮我到这个情分上了,我觉得我自己什么都没有做,他可能真的不想嫁给太子,所以我只是在那个时候恰巧说了那么一句话,她就给记住了。

    “这件衣服你觉得怎么样?”

    还是那个姑姑进来的,她在为我准备明天的衣服,不会吧,这种衣服还需要姑姑亲自动手吗?而且她好像还在继续给我改了又改,我挺欣慰的,不过他给我拿出来看的时候,好像腰围正好大了一圈,我有些纳闷和她提出来的时候,她也直接扯开了这个话题。

    最后到他走的时候我也没有提什么意见,只是觉得有一个花纹用的颜色太亮了,我和她说了一声,他说这个可以的,但是腰围的事情他还是没有管我,我真觉得奇怪唉,他们不会这里结婚的时候腰是不能束得太紧吧?

    “你们两个在这个府里是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喜事儿,最多也就是谁过生辰,然后会有这么大的宴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