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1/1)
作者:一枚落花
    整个京城最大的事情就是汪家的二公子引起了乐府的大小姐吧。

    但所有人都知道,乐府向来都没有女流之辈,莫名其妙的多出来一个大小姐,不还有二小姐。

    京城的人说什么的都有,但是没有一个人再出来解释。结婚的那天太子也在,不过他穿着最不起眼的一件衣服。

    刚开始李幸白在人群中差点把李白一给跟丢了,不过最后在他拜堂成亲的时候,林迈一又出现了,就站在门口。门口围的人太多了,宾客也太多了,所以只是李信把一个人注意到了,其他人压根没有把这个不起眼的人当回事儿,可是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站在他们身边的既然是当今的太子。

    只要林迈一在李辛白拜堂成亲,这一系列动作做下来都不太熟练,而且心里也是有所顾虑的乐府的人倒是来了两个,一个是李幸白的妹妹,另外一个是乐半柔的那位哥哥。

    汪家的二公子压根什么都不会顾虑,这本来就是人家的大福,大喜日子就算真的太子来了,太子也不能做出什么让人家不愉快的事情。

    最让人觉得今天最愉快的人应该是汪家的大小姐吧。

    看着他忙东忙西的那么多客人,好像都是他邀请来的,而且这一系列他好像都蛮开心的,但是从汪二公子的脸上看不出来一点点喜悦,好像他这个榆木疙瘩还没有化开一样。

    “大家都往进走啊!”

    本来站在门口迎客的人应该是汪老夫人和汪老爷,结果汪老爷一直说他自己有病在身,整局宴会都没有出来,汪老夫人胰岛接口说要照顾王老爷,所以一直在门口迎接客人的人都是汪家的大小姐,这件事情被汪佳的大公子看到了,直接揪住他的耳朵就把他揪了回去,说他还是一个未嫁人的姑娘,怎么能站在外面这样呢?

    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太子,汪大公子好像认出来了,不过什么都没说。而汪大小姐她在管这些事儿呢,他现在什么都不想管,只想快点让他二哥娶了她的这位朋友。

    “你看到外面有谁了吗?”

    “看到了呀,那不是太子东方的池吗?他来参加她前夫人的结婚礼吗?唉说来也挺奇怪的,她为什么还有勇气过来这边呀,再说好不容易能给李幸白一个家了,他没有好好珍惜机会,现在被我二哥抢了,他现在倒是来了看热闹来的吗?而且有没有上礼啊,一会我还得去礼方那边看一看呢,他钥匙礼都没有送的话,那他这一趟还真是白来了呢。”

    大公鸡一下捂住了他妹妹的嘴,不让他继续说下去了,再说下去就有点危险了,这本来就是一件说不得的事情,而且现在在太子面前说的李幸白不是以前的那个李幸白,现在她妹妹如果这么说下去的话,那这件事情早有一天会暴露的,大公子只是觉得不想把这件无辜的事情扯到他那个弟弟的身上。

    “你给我闭嘴,出去以后这句话不能再说了爹娘都已经不管这件事情了,你还看不出来吗?谁想把这件事情惹祸上身啊。”

    汪大小姐本来还乐呵呵的,但是一听到他大哥这么说他也不乐意了,一下子就叫嚣起来,觉得这件事情他做的没有错,本来就是两个人两厢情愿的事情,而且他那个朋友这不是也遇到了难题,他正好帮了他朋友,也帮了他哥哥,有什么不妥的。

    “你知道个屁啊,我从小和二哥一块长大,他的心思我能不懂吗?我现在也是帮着二哥在想办法,你今天是看不出来他脸上有那么多高兴,你是不知道他昨天晚上和我说什么了,你一个当大哥的现在家里的所有担子都担在你的身上了,我知道你有压力,可是我也从来都没有打算给你添乱呀,在这件事情上天衣无缝好不好?我在外面也没有和他们说过关于二嫂子的所有事情吧,只不过是觉得你是一家人,所以我才和你分享的,再说你又不是不懂。”

    大公子眼见自己说服不了他,总觉得这也是他二弟的大喜日子,不想在这里胡搅蛮缠,便一摔门出去了,出去以后也并没有去大厅里面去帮忙去所有的事情他都已经交代给其他人了。

    汪大小姐也因为这件事情影响了心情,没有再过去了。

    拜完堂一切事情都结束了,直到晚上的时候还会有一个亲友宴,也就是结婚的两位新人会出来和这些宾客们喝酒,不过也不是白天的这些宾客了,到晚上的时候宾客都是经过一层一层筛选的,凭实力和王府关系好的。

    下午的时候。李幸白和王府的二公子还是回了他们的那间屋子,虽然说布置的很好,但是等宾客一走,觉得没有人在进来的时候,二公子就经过那三暗门,回到了他那个书房里,他害怕的是怕李辛白接受不了他接受不了这么快就换一个丈夫,所以他也没有说什么,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一介武夫不懂得这些情呀爱呀的,只知道他从小就挺喜欢李府的二小姐。

    李幸白在那个屋子里也挺憋屈的,他总觉得汪府的二公子只是愿意帮他这个忙,他们两个人之间是没有爱情的,更别说做夫妻过夫妻的那些生活压根就不可能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所以李幸白也没有其他要求,看到人家自己去的那个书房估计也是在躲着他吧,两个人面对面真的挺尴尬的,而且你今晚也注意到了,今天一天看到二公子脸上都不高兴,他也就没再说什么。

    那两个丫头没有跟进来,他们都在门外守着,因为今天的客人还是蛮多的,害怕其他人闯了进来,打扰了二公子和二夫人的雅兴,所以两个下人一直在外面站着,压根就听不到里面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李幸白坐在床头突然抽泣起来,觉得这一生过得一点都不平淡,他来到这里还是没有得到林迈一,即使今天林迈一在宴会上看到他了,他也看到林迈一了,但是两个人只是对视了一眼,她就不敢再看下去了,她怕自己会后悔。